147小说 > 网游 > 异界明道传 > 31.亮瞎了我的钛合金狗眼

31.亮瞎了我的钛合金狗眼

老板似乎看出戴明道没那么多钱,关上箱子也没多说什么,转身把箱子塞了回去,然后他又捧出了另一个箱子,打开让戴明道欣赏。戴明道粗略的看了一下,这个箱子里面的东西比起那个五彩小碗要便宜多了,大多是明清时期的东西,当然中间也有一些仿冒品。戴明道挑出几个仿品放在一边,然后一个一个的拿出箱子里的东西细细观摩起来。这箱子里面有两样东西比较合戴明道的心意,一个玉扳指和一个和田玉的鼻烟壶都是清代的产物。他便挑出两个小玩意儿问老板:“这两个多少钱?”

老板看了看,这两样东西虽然是清代的,但玉扳指大概是经常使用的缘故,上面已经有些磨损了;另一个鼻烟壶虽然是和田玉的,但鼻烟壶这东西流传下来的比较多,这款质地也一般,于是说道:“先生是识货的人,我也不说虚的,你给个一万吧。”

戴明道点点头,这老板还真没虚报价格。于是他转头看向了李俐菲。

李俐菲指了指自己的鼻子,张大了眼睛,小心问道:“让我买这两样东西?”

“我又没带那么多钱,你不买谁买?”戴明道凑近她的耳朵,小声说道。

李俐菲瘪瘪嘴,一咬牙,就准备付款。这时戴明道突然看到箱子底下有大块黑黑的东西,都占了箱子的一半空间了。戴明道好奇的伸手把这个东西拿出来,捧在手里掂了掂,然后制止了李俐菲付款的动作,问道:“老板,块这是什么东西呀?”

老板看了一眼戴明道手里的黑东西,摇了摇头回忆道:“实不相瞒,这一块黑黑的东西是我在河边捡到的,捧在手里觉得挺重的,又不像是一块石头,就带回来给朋友们鉴定了一下,结果他们都不知道这是啥。我觉得吧可能是陨石之类的东西,就放在箱子里面了。”

戴明道使用“破妄之瞳”向这块黑东西看去,只见到短短几个字——“百炼金精铁”,然后眼前一黑,就什么都看不见了。这是什么情况?停电了吗?戴明道心中一惊,抬头向四周张望,但是啥都没看到。这情况以前可从来没碰到啊,这不是停电,即使环境漆黑一片的,戴明道也能看到那种半透明的小圆点的……

“我不会是失明了吧?”戴明道分析了一下这种状况后,得出一个结论。

“小卡,这是什么情况?”戴明道联系小卡问道。

“主人用‘破妄之瞳’鉴定2000万年前的‘百炼金精铁’陨石,严重超出技能的承受范围,导致了失明。”小卡一语道破了其中的关键。

“不是说使用系统权限过度才会失明吗?我没用系统权限啊。”戴明道有点不敢相信。

“用眼睛直视太阳也会导致失明的呢,我的主人。”小卡解释道。

“日,这还真是亮瞎我的钛合金狗眼啊。”戴明道很无辜的**一声。他伸手到裤兜里一掏,摸出一颗正版的“回血丹”吞了下去,不一会儿,眼眶中传来丝丝清凉,他甩了甩头,眼睛已经开始慢慢恢复了。戴明道渐渐可以看到丝丝亮光,然后从亮光慢慢变成了图像,没多久就完全恢复正常了。

“你怎么了?”李俐菲看到他看了一下黑黑的一坨东西以后,就两眼无神的站在那里,关心的问道。

“没什么,我在想这东西是个什么来头,一时间想的有点远,发呆了。”戴明道避重就轻的回答道。

“老板,这东西这么重又占地方,想来对你来说也是个鸡肋;刚好,我妈腌咸菜正缺个压水缸的重物,干脆就把它当个添头送我了吧。”戴明道不动声色的忽悠道。

这东西每次搬来搬去太重了,自己也有扔掉的念头,这先生既然开口要,就当卖个面子,以后也好多往来不是。老板想了想也就点头同意了。

当下三人钱货两清。戴明道一伸手就把这块“百炼金精铁”丢进“三纳百炼鼎”中,心中暗暗松了口气,能亮瞎他的钛合金狗眼的东西能不是宝贝吗?要知道这“三纳百炼鼎”的一部分材料可就是这东西!而且看这乒乓球大的一个鼎,用到的“百炼金精铁”才多少呀?而现在戴明道得到的这一块,那可是有足足有“全家桶”那么大的呀!这趟值了,白得一个无价之宝啊!戴明道脸上不动声色,内心狂喜无比,连心跳都加快了不少。

戴明道变魔术似的动作,让现场两人都大开眼界一番。这么大一块黑疙瘩说没就没了,地摊老板还适时的拍手鼓掌,大大称赞了戴明道魔术变得好。

三人走出小巷,老板就出声道别了。戴明道见到一旁的李俐菲有点不高兴的样子,呵呵笑道:“你别以为自己花了这一万块钱就吃亏了,其实这两个小东西的价值可远远不止区区一万块哦!”他看了看左右,说道:“走,找家包间,我给你演示一下,你就知道了。”

两人信步走出了古玩街,找了一家小酒楼,要了一个小包间,点了几样午后小甜点。等到东西上齐,戴明道又要了一壶热开水和一个玻璃杯。等服务员走了以后,他看了看四周,没发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后,在杯中倒了半杯开水,然后把这扳指放入杯中。只见这个原本平平无奇的扳指渐渐灵动起来。戴明道缓缓倒掉杯子里面的热水,取出这扳指戴在大拇指上,伸手到李俐菲的眼前。李俐菲睁大了双眼,满脸的不可思议,只见扳指上隐隐有流光莹莹,如山间的流水,再配上未干的热水散发的淡淡水雾,更显灵动非常。

戴明道说道:“这扳指可是它原主人的挚爱,随身携带、日日把玩,不然也不会出现这些磨损的痕迹。这扳指是扳指中的极品,价值在60万以上哦。”

戴明道又在杯子里倒了一些热水,然后拿过桌上的酱油瓶,滴了几滴酱油在开水中,然后用筷子搅拌均匀。他又拿出那个鼻烟壶,小心的把杯子中的混合物灌进鼻烟壶中。只见原本纯白的鼻烟壶竟然出现了一些褐色的线条,这些线条纵横交错,想成一副微缩的江中渔船的图案。戴明道解释道:“这是难得一见的透玉,而且这透玉又刚好形成这江中渔船的形状,平时看不出来,但只要装入鼻烟,这渔船就会出现,既美观又可知晓壶中鼻烟的量。你说这东西能值多少钱?”

李俐菲呆住了。她只能张大了嘴巴,发出“呵呵呵”的声音,但完全听不出她想说什么。

戴明道倒掉鼻烟壶中的混合物,把整个鼻烟壶浸泡在水中清洗了一下,然后说道:“这捡漏啊全靠眼力,捡得好就飞黄腾达,但万一看走了眼就是倾家荡产。别羡慕了,我们来谈谈合作的事情吧。”

李俐菲回过神来,马上坐直了身体,认真听戴明道说些什么。

戴明道考虑了一下,拿出刚买的小瓷瓶,用热水清洗了一下,然后凭空的在小瓷瓶里注入一瓶“锻体液”,然后找了个木塞子塞起来,交到她手里,说道:“这药液名叫‘锻体液’,有强身健体的功效,你可以兑水稀释,当***卖。现在我给你这么多,拿出一点稀释后,用来申请专利呀什么的,反正公司运营方面我是不懂的,这些都是你的事。剩下的你可以拿来自己用,口服或者倒在浴缸里泡澡都可以,能够强身健体,而且美容养颜的作用也挺显著的哦!”

“那配方的事?”李俐菲问道。

“配方你就不要想了,所有要用到中草药我会给你写出配比,但其中有一些比较稀有的就不能透露给你了,等你的那部分都弄好了,我在给你这稀有的部分,然后滴一滴进去就可以了。”

“那分成呢?”李俐菲继续问道。

“去掉成本,利润你我一半。”

李俐菲想了想,然后就点头答应了。她收起那瓶宝贝药液和扳指,眼睛看向了戴明道手中的鼻烟壶。

“这鼻烟壶放我这里,以后的秘方药液我放在鼻烟壶里给你送过去。”戴明道还是挺喜欢这个鼻烟壶的,准备拿来给老爸当传家宝。

“那也行,好东西就得用高档的瓶子来装,呵呵呵。合同我回去起草一下,过几天我再联系你哦。”李俐菲高兴的说着,又伸出右手准备和戴明道握手。

戴明道笑了笑,和她握了手,开玩笑的说道:“谈完了正事,你就准备把我丢下了吗?”

“你是要我陪你一起吃饭?”李俐菲笑着反问道。

“呵呵,开个玩笑。”

戴明道到现在才仔细关注眼前这个美女。她这一笑起来,犹如万般愁绪飞灰湮灭一般,整个人都有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一张瓜子脸,略施淡粉,配上睿智深邃的眼睛,弯弯的柳眉,配上眉笔精心的修饰,长长的睫毛浓密挺翘,白皙无瑕的皮肤透出淡淡粉红,薄薄的双唇如玫瑰花瓣娇嫩欲滴,上面点缀着粉色的唇彩,更显水润欲滴,那身材更是前凸后翘,S形完美体形穿上白色衬衣,深褐色薄外套,下身同色露膝小短裙,肉色丝袜,黑色高跟鞋,那真是极致的诱惑呀!戴明道都有点恍惚了,联想起穆晓蝶、孟缘芸她们,这美女一个个的都是极品啊,不知道谁有这个荣幸获得美人的芳心呢?

“我看你好像突然有浴火重生的感觉,是不是以前有什么不顺心的事啊?”戴明道试探着问道。

“是啊,我一直在考虑如何从宏远集团辞职不干,不过一直没什么好机会。现在碰到了你,我的机会来了!你说我能不高兴吗?”李俐菲开心的说道。

“嗯,看到你快乐,我也很高兴,加油!我看好你哦~!”戴明道并没有问她辞职的原因,只是给她加油打气。

李俐菲握握拳头,给自己加油,然后和戴明道挥手道别,轻松愉快的拉开房门,消失在走廊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