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异界明道传 > 35.魔法拆解理论

35.魔法拆解理论

“明道哥哥,说起研究,你教教我怎么瞬发法术吧。”孟缘芸求知若渴。

“小芸妹妹你不是会瞬发吗?我碰一下你,你就对我放雷电术来着。”戴明道奇怪的问。

“这是特殊情况啦,不是我想要知道的那种瞬发了。”孟缘芸解释道。

“那你告诉我,这种特殊情况发生时候的详细状况,我来分析分析。”

“我一受到惊吓就害怕,这时候我就感觉我周围的雷元素自然而然的都跑过来帮我了,然后你就被雷劈了呀。”

“这是多么让人羡慕的元素亲和力啊!”大伙无比羡慕的感慨道。

“你这个能力不是一般人可以拥有的,可以说是‘天之恩赐’也不为过。”戴明道说道,“一般释放法术分成3个步骤:1.调动自己体内蕴含的元素;2.绘制魔法阵图;3.用自然界游离的相符元素根据施法者的要求给魔法阵排序充能。这是魔法学习的第一课,我们学技能的时候都知道。”

“第一步:调动自己体内的元素。调动的方法不外呼三种。1.通过意念的冥想。为了方便冥想,远古的先人们想了一个方法,创造出一个偶像,通过具体形象让魔法师们在脑海中把冥想的元素具体化,这样就方便沟通,于是就有了‘神’。平时对相应元素的累积和冥想的过程通过这种转变就形成了更加具体的对‘神’的膜拜,让人对元素处于自然亲和的状态,更方便自身的元素累积,使用元素的时候也更加方便激发,威力也更大;2.通过吟唱魔法咒语:通过特定的音节和语速、语调吟唱咒语,能使自己更好的融入元素共鸣状态中,便于激发体内的相应元素;3.就是上面两种相结合。这第三种方法就是通过对先人方法的总结和融合,得到的最快速最成功的方法。平时膜拜相应的‘神’,以‘神’的名义在各地发展信徒,这就是宗教,什么光明神教、水神教、火神教啊都是这样来的,额,有点跑题了。知道了方法,只要多练习,自然能够提升速度。熟练以后可以用默念的方法调动体内的元素。”

“第二步:绘制魔法阵图。每个魔法阵图都包括1.元素召唤符号;2.元素稳定符号;3.元素转换符号;4.元素释放符号;5.其他辅助符号。在中低级的魔法阵图中,第5种很少出现。为了方便理解,我以你的雷元素魔法为例。你的‘雷击术’由低级雷元素召唤符号、低级元素稳定符号、低级雷元素转换符号、低级元素释放符号这4个符号组成,其中稳定和释放是固定的,所有低级魔法阵图全部使用这两种符号。我的方法是把魔法阵图分解成不同的部分,分别记住并熟练运用这些部分,到用的时候直接调用就可以了,速度上会快很多。我的魔法枪用的也是这种方法,直接在枪上刻印出稳定和释放两种魔法符号,这样我只要控制召唤和转换两个符号就好了,节省了一半的力气。顺带一提,把魔法阵图画到特殊的纸张或其它媒介上就形成了魔法卷轴。”

“第三步:给魔法阵排序。充能就相对简单了,引导元素按照一定的顺序进入魔法阵图,释放魔法。只要前面两步做的好,这步应该完全没什么问题。如果运用的好,就可以得到不同的效果。比如把‘冰箭术’融合成‘冰柱’再释放,在墙壁上释放‘地刺’等。”

“那个‘来一发’,用魔晶代替了控制召唤和转换的过程,释放魔晶内的魔法元素,代替游离的魔法元素,完成魔法释放的过程。”戴明道补充道。

“明道哥哥的意思是把一个魔法的释放过程分解成若干部分,然后通过反复练习这些部分,等全部都熟练了,再组合在一起,就完成了一个魔法的快速释放。”孟缘芸总结了一下说道。

“小芸妹妹真聪明。练习熟练以后你就可以同时释放两种法术,或者你可以在一个法术中同时进行两个或者多个步骤,这样就可以瞬发了呀。”

“明道哥哥真是太厉害了!这样学习魔法就方便多了,熟练度提升的也快多了。说不定没多久我就可以成为魔神了!”孟缘芸高兴的说。

“呵呵,那就先预祝小芸妹妹了。”戴明道呵呵笑道。

“真可惜我们没有魔法亲和力。”陆荣遗憾的说道。

“不能学习魔法,还可以去试试灵力呀。”戴明道说道。

“‘西瓦帝国’所在的‘利瓦塔星系合众国’虽然提倡以魔法体系为主,各种技术融合发展,但因为星球上灵力并不是很充裕,所以灵力方面的研究并不太受重视。学习灵力还是‘布鲁斯坦星系联盟’比较靠谱。”穆晓蝶查阅资料说道。

“是啊,所以我给你们‘锻体液’就是给你们打基础的。学习灵力的运用第一步就是锻体。等营地挪营的事情结束,我们就可以申请毕业,去外面转悠咯。”戴明道展望未来道。

“好了,我继续我的研究了,你们继续砍怪吧,呵呵。”戴明道说完,就找了个帐篷钻进去继续修炼了。

“穆姐姐,你真和明道哥哥住在一起呀?”孟缘芸私密穆晓蝶,确认情况。

“我们是住在同一个屋子,不同的房间里!”穆晓蝶提醒道。

“那……我可不可以搬过来一起住?”孟缘芸突然问道。

“为什么?”这让感到穆晓蝶很惊讶。

“我的情况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还有20多天就要上初一了,家里希望我读女校,但我觉得即使读女校也不能彻底解决问题。我需要的是找个男的克服自己的心理阴影,我看明道哥哥就很不错呀。何况还有你在身边,我就不怕他会欺负我咯~越想我就越觉得这是个好主意。”孟缘芸分析道。

“那你要找明道说哦。他是户主,我只是暂住的呀。”穆晓蝶既为孟缘芸的点子叫好,心里又有点不太高兴,这纠结的感觉到底是什么,她又琢磨不出来。

“行,晚上我先和我爸妈说说,然后再和明道哥哥商量一下。我想明道哥哥一定不会拒绝的!”孟缘芸自信满满。

交流结束,大伙就开始浩浩荡荡的刷怪去了。其实四人一起打怪,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掌握“具现之玉”的使用技巧。

一通实验下来,虽然四人都可以使用,但除了孟缘芸,其他几人使用后还没来得及看到变身就浑身发软的倒在了地上了,看来是自身能量不够用导致的。没办法,这好东西最后还是成了戴明道和孟缘芸的专属装备。

-----------------------------------------分割线-------------------------------------------

在遥远的北美洲,“白色宫殿”的那位白头发的胖老头指着屏幕问身边的一位高大的金发青年:“这样的操作,你能做到吗?”

“不能,但是我觉得没必要羡慕。我有我的战斗特色,我讲究的是力量,摧毁一切的力量!碰到这个‘戴明道’,我只要一击就够了!”金发青年无比自信。他也有自信的资本,世界拳击锦标赛75公斤级‘金腰带’获得者,力大无穷,对手往往都是被他一拳K.O.。游戏中,他使用的是一把双手重剑,有个响亮的称号——“一击破城”詹姆斯。

白发老头点点头,慵懒的瘫倒在他的真皮转椅中,把两只脚搭在前面的办公桌上,用欣赏的眼光继续观看视频,已经没有开始的紧张表情。

北大西洋的岛国上,一位西装笔挺,风度翩翩的中年男士双手交叉,手背托着脑袋也在观看着视频,眼中不时闪过惊讶的光芒。他把资料和视频拷贝交给身边管家打扮的老年人,吩咐道,安排下去,人手一份,让我们的人分析他的作战习惯,学习他的作战方法,研究出打败他的方法,时间不多了……管家接过后资料后,上身微微向前鞠了个躬,转身出了房间。

太平洋岛国倭国的首相官邸,此时是热闹非凡,一位身材矮小,两眼满是眼袋的猥琐老头正在歇斯底里的咆哮着。房间里面零散的站着6个中年人,都在点头哈腰的“嗨!嗨!”不停。

“为什么?不就是一个小小的平民吗?除了前期的那些着资料,后续的呢?都2天了,什么资料都没有。你们是干什么吃的?”

“拉拢的工作做的怎么样了?什么,失败了?用金钱攻势啊!这种没见过世面的,多花些钱不就可以收买的吗?”

“什么,还没开始谈钱就被拒绝了吗?那就开始第二套方案,赶紧找出他的家人。嗯,很好,我就不信他不乖乖就范。”

“其他和他有关系的那些人的工作也给我抓紧!尽快消灭掉他们的有生力量,看他们怎么和我们竞争。”

“你说前期安排的监控组失联了?那没什么,不过是最外围用钱收买的棋子,失去了就失去了吧。继续派别的组监视就是了。”

“我们的国内强者吸收工作怎么样了?进度这么慢!加大力度,全力争取。无论用什么手段!”

“既然那个破游戏公司拒绝与我们合作,那就加紧督促我们的网战部队,想办法黑进《普瑞达斯》的数据库,修改数据,创造无敌雄兵!”

“…………”

相似的情景在世界各国高层频繁上演,他们的手中都拽着一份戴明道的资料,还有那段华丽而血腥的战斗视频,眉头紧锁分派着各种任务,为即将到来的大战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