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大唐龙帝 > 第五空间

第五空间

第五空间是第五先生最近几年才悟出来的结阵,第一次使出来,就看最终效果了。第五先生的真气远远比上官鹫雄厚,在困住对方的时候,他就没有再出手,要把这猎杀大宗师的机会留给武重楼。

被困在第五空间的上官鹫被冰龙纠缠住,在这个时候,武重楼破界打出‘双龙闹海’只见黑白两条恶龙张牙舞爪扑向上官鹫。

“父亲。”上官旌裔眼睁睁地看着父亲惨死在双龙闹海之下,心神受到侵扰的他方寸大乱,不过,张玄一这昔日的第一人并没有趁人之危,况且在看看来猎杀这个小娃娃易如反掌,压根没有必要偷袭。

猎杀大宗师,这是莫云影出得计谋,这一之后,天下都会对武重楼侧目,再也不会出现吴中三老袭击武重楼的场面出现,也彻底让武崇基明白,要想大唐不改朝换代,那么皇位只能传给武重楼,否则,谁也阻挡不了宇文阀改朝换代。

当然这样做有很大的冒险,那就是今后如果宇文阀或者上官阀再刺杀武重楼的时候,绝对是大宗师出手,不过对于武重楼而言,战斗是不能停止的,哪怕对面是天宗师上官仙,也只能硬着头皮支撑下去,因此对决什么样的敌人一点都不重要。

双龙闹海是逆天九龙决之中的第七式,也算进阶第七界成为大宗师的标志,这点是四大门阀的大宗师都清楚的,通过上官鹫死的惨状,大家就会知道一件事情,那就是武重楼已经进阶第七界,成为世上最年轻的大宗师。

以武重楼体内的真气百分之百是打不出双龙闹海的,这背后是艾尚尹,莫云影两姐妹的援手,两姐妹和武重楼都修炼了乾坤阴阳诀,体内的真气一脉相承,才可以让这个家伙在那一瞬间跨界成功,当然那也是暂时的,一旦两姐妹撤回真气,武重楼就再也不可能打出双龙闹海。

父亲惨死,伤心欲绝的上官旌裔出现了非常尴尬的局面,面对这么多敌人,他一点对决的勇气都没有了,可是杀父之仇,不共戴天,心中怒火中烧的他朝武重楼冲杀了过去。

一轮红日破空而出,‘日轮印’,天宗师的日轮印打出,死在日轮印之下的上官旌裔,也算是死得其所。要知道对于大宗师而言,死在天宗师的日轮印之下,也算是最好的归宿了。

只不过,这一次,日轮印不是武重楼打出的,而是张玄一打出的。

在武重楼,艾尚尹,莫云影的加持下,张玄一终于在十二年之后,再度打出日轮印,算是这个昔日第一人最后的荣耀,谢幕时最后的辉煌。

这一刻,张玄一老泪纵横,十二年前经脉尽断,心脉受损之后,他就知道今生今世都休想打出日轮印,没有想到女儿,还有‘外孙’圆了自己最后一个梦。

‘外孙’,尽管没有半点血缘关系,可是在张玄一的心中‘

武重楼’这个不是外孙的外孙,要比亲外孙还要亲,让他付出的还要多。女儿莫云影没有结婚,艾尚尹没有孩子。对于这个将近百岁的老人来说,武重楼也就成了唯一的传人,要不然当年也不会冒着和天下为敌,去一个力战四大门阀,十二世家,要知道那种气魄是古往今来,从来都不会有的。

日轮印,十二年后再一次打出,这对于张玄一来说意义重大,老泪纵横的他苦笑着所当:“这一夜过后,天宗师莫问天重出江湖的消息就会传开,今后再也不得安生了,我们祖孙量这次作弊之后,恐怕会面临更多的挑战。是生是死,我倒是无所谓了,从鬼门关爬出来后,对于我来说,什么敌人都是刍狗,不管多强大,都只不过是大千世界里的一粒尘埃。孩子,今后恐怕你面临的是致命的挑战,错一次,恐怕就万劫不复,再也翻不了身了。”

“宿命,这就是我们的宿命,既然是宿命,我就不会认输。我命由我不由天,我能在最年轻的时候成为六界宗师,也一定能够在最年轻的时候成为大宗师,成为天宗师,最终破天,成为古往今来第一人,成功踏破虚空。追求天道,姜是我孜孜不倦的追求。”

武重楼已经彻底融入了这个世界,无数次在死亡线挣扎的他知道,追求天道是自己的宿命,这条道路上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

“傻孩子,你扯太远了,天道茫茫,何处是路,你要做的是铲除宇文阀,至于其他的是你当皇帝之后做的事情,造福百姓,恩泽四方。”

莫云影对于父亲追求天道就十分的反感,在她看来追求天道,注定是一条断绝七情六欲之路,最终亲情都会丧失。

“好了,好了,那些都很遥远,不要扯太远了。现在已经斩杀上官阀两大高手,下一步应该怎么做呢,是继续杀戮下去,还是枪口对准宇文阀。”说到这里,艾尚尹看了一眼地上的两具尸体,她淡淡地说道:“四大门阀故怀鬼胎,实际上没有我们想的那么简单,我们这样杀戮上官阀,实际上受益的只是宇文阀,如果让他们两边斗起来,那不是更好么,要知道这一战过后,上官阀就会小心起来,想在要猎杀可就难了。”

这个问题,的确还难住了武重楼,他原来的设想很简单,现在推敲起来,貌似没有那么简单,毕竟一直以来,四大门阀的崭露出来的实力都是表面上的,实际上究竟怎么样,压根就没有人知道。存在三百年,和大唐一样长的存在,这么多年来,究竟聚集了多少能量,谁又能说得清呢?就像宇文阀突然冒出来一个天宗师,外界一点消息都没有。

“孩子,杀的千千万,才能成枭雄。你有没有勇气,同时向四大门阀宣战,挑起他们的内战?”张玄一咬牙切齿地说出来内心最大的,最邪恶的想法,他就是要把药王神殿变成人间地狱,或许只有

经过这一战,才能够真正帮武重楼完成使命,毕竟想要登顶皇位,想要实现先帝的遗愿,四大门阀是必须要铲除的。

武重楼的心在这一刻却动摇了,他知道像四大门阀宣战意味着什么,在这时候就有点犹豫了。

“好了,不说这些了,苦战之后,大家也该好好休息了。”莫云影知道武重楼担心什么,在这个时候,也不想逼这个孩子太紧,毕竟才十七岁,稚嫩的肩膀,扛不起整个天。

回到房间的武重楼怎么都静不下心来,心乱如麻的他一时间不知道何去何从,总觉得自己太难了。

这个时候,莫云影进来了,她注视着心事重重的武重楼说道:“孩子,我知道你很累,很苦,可是这条道路上,注定是布满荆棘,你没有选择,我们也没有选择。我知道你心里有上官云瑶,上官玉婉,有南宫红拂,甚至还有慕容艺璇,斩杀他们的亲人,对于你来说太难了。可是,四大门阀已经从皇朝的拥护者走到了皇朝对立面。你应该好好反思一下了,自从大唐开国以来,四大门阀都是大唐的基石,即便是北周,东齐,南梁离去的时候,四大门阀都没有背弃大唐。可是为什么他们却要冒天下之大不韪反抗先帝,走向叛逆之路呢?”

这些大道理,武重楼都懂,做为后世之人,他怎么会不懂王朝更迭的规律所在。大唐建国三百年,土地兼并已经到了最了最疯狂的时候,天下虽大,却没有穷人立锥之地。依附在门阀底下,苟延残喘地活着,朝不保夕的日子下,穷人们的生活日趋艰难。父亲是为了天下苍生,为了亿万百姓,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走出那一步。可是,这盘棋太大了,对手又太老辣,最要命的是,连后宫都没有摆平,这种情况下又怎么能谈变革呢?

寒社,在这个时候,武重楼最终想到了寒社,他坚信当年父亲下输那盘棋,这背后一定有寒社的影子。表面上看,寒社是打着为天下寒门士子谋出路的幌子而成立的一个大义凛然的组织,实际上所图比四大门阀更大,更加的危险。四大门阀之前只不过是占据大唐的资源,永有富可敌国的财富而已,而寒社却要整个大唐江山,甚至还有更多。

见武重楼有点愣神,莫云影就说道:“其实,你如果扛不起来这座江山,无法和四大门阀对抗,也无所谓,跟着小姨我去海外吧,我们依旧有富可敌国的财富,你可以带着您的那些情人们,到海外过只羡鸳鸯不羡仙的日子,何必在这条不满荆棘的道路上苦苦挣扎呢?

“小姨,你不要说了,我知道自己的道路该怎么走。四大门阀的问题,我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们是大唐的基石,如果全部铲除会动摇大唐根基的,会让他们发挥最大的价值。除去宇文阀之外,其他都可以保留下来。父皇犯下的错误,我一定不会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