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大唐龙帝 > 第二百六十六行 土谷浑不能说额秘密

第二百六十六行 土谷浑不能说额秘密

土谷浑的秘密,你永远不懂!

武重楼对于雪灵仙子的话十分的不感冒,他冷冷地说道:“土谷浑军队所到之处,几乎是寸草不生,那么的生存是建立在烧杀抢掠基础上的,你们的生存如果是建立在别人灭亡的基础之上的话,存在还有什么意义,还不如直接从这个世界消失的好。”

武重楼的话说的很重,声音也很大,顿时就吸引了身边无数人的注意,要知道土谷浑这三个字,对于封辰州的人来说,简直就是悬浮在头顶上的达摩克里斯之剑,这里的人实在是太敏感了。

这些年不知道多少人死在土谷浑人的屠刀之下,也不知道多少人和土谷浑有血海深仇,这种情况下怎么会不敏感呢?

眼见无数人朝这边围过来,一个个手中开始拿着东西,看样子是要有一场血战,在这个时候,武重楼也来不及想带着雪灵仙子进城了,而是拉着这个大美女朝外面跑去。

两个大宗师一前一后朝外跑,无论是封辰州的老百姓,还是士兵都阻拦不了。可是些土谷浑的勇士就再也掩藏不住暴漏了,留给他们的只有一场血战,至于能否突围,那就让上天来裁决命运好了。

雪灵仙子是一个单纯的像一张白纸一样的女孩子,她无法回答武重楼的提问,也无力反驳对方,可是命运使然,这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的大美女又怎么能够改变呢?

也不知道跑了多久,这两个大宗师奔跑的速度比猎豹还要快,一直到了湖边才逐渐停下脚步。

“混蛋,你把人家的手腕都弄疼了。”停下脚步后,雪灵仙子用娇羞的目光盯着武重楼,她娇嗔道:“你不要用圣人的口气去评论任何事情好不好,不要以为你做的事情一切都是对的,好像你就可以决定别人命运似的。你了解过土谷浑的历史么,你了解过双方多年征战的原因么?”

没有,的确是没有,武重楼来到这个世界之后,满脑子只有一个词那就是复仇。这个世界并不是历史上哪一个朝代,可以说颠覆了他的认知,这种情况下怎么能够妄言自己知道土谷浑呢?

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武重楼摇摇头说道:“对不起,我真的不了解,我只是知道现在土谷浑在进攻封辰州,所到之处,烧杀抢掠,寸草不生。或许我的理解是十分片面的,可是我真的不能哦那个人烧杀抢掠的发生。征战天下,难免会杀人,可是战争让女人走开。双方打仗,杀死再多的士兵都无可厚非,也没有什么不妥,可是杀死老人,孩子,抢夺妇女,这种罪恶行径,我真的是接受不了,也不能坐视不理,这就是我的行为准则。”

“杀死老人,孩子,抢夺妇女,呵呵,你知道当年北周军队是怎么做的么?”雪灵仙子那弹指欲破的俏脸上露出了一丝悲壮的深情,那含有千层秋波,万种风情,犹如一滩秋水的大眼睛里面开始滚动滚烫的泪珠,一滴,一滴,晶莹剔透的泪珠犹如断了线的珍珠一般,沿着近乎完美的俏脸滑落,滑落在胸前,打湿了胸襟。

“我不知道。”

武重楼还是很爷们的,不知道就是不知道,这个怜香惜玉的家伙动了恻隐之心,他轻轻地抹去那晶莹剔透的泪珠之后轻声地说道:“或许多年前双方有很多的血战,有血海深仇,可是冤冤相报何时了,总不能一直撕杀下去,总不能让老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吧。要知道,战争,最终受害的还是老百姓。兴,百姓苦,亡百姓更苦。”

论说教,雪灵仙子这个单纯的像一张白纸一样的女孩子,如何能够说服两世为人的武重楼呢?况且这的确是一个善良的女孩子,骨子里面也比较讨厌战争,也反对烧杀抢掠,可是这些不是她一个女孩子有能力改变的,这点她比谁都清楚。

雪灵仙子并没有立刻反驳对方,她坐在湖边的草地上,脱下粉白色的绣花软底鞋,那白皙,秀美的玉足泡在水中后说道:“土谷浑原本是西部最大的部落,并没有立国。后来部落头领被大唐宣宗册封为王,立国每年向大唐进贡。最鼎盛的时候国土疆域千里,人口超过五百万。国内有金矿,银矿,铁矿,十分的富饶,老百姓过着安居乐业的生活。”

这些或许是真实的,或许是别人蒙蔽雪灵仙子的谎言,武重楼无法考证,也就没有办法去反驳,只能静静地当一个听众,况且听仙子说教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土谷浑的富足,惹来了薛延陀,吐蕃以及北周的嫉妒,财不露白,可以说匹夫无罪,怀璧其罪。他们三家不允许一个强大,富足的土谷浑存在。尤其是一个忠于大唐的土谷浑存在。在北周建国后不久,三家联手不对土谷浑进行毁灭性打击,长达十几年的杀戮,土谷浑面积缩减到不足原来的三分之一,人口只剩下几十万。只能压缩在贫瘠,自然条件

极其恶劣的贺菝山下。尽管如此,他们依旧不愿意放过土谷浑,几乎隔上纪念,就会来一次大屠杀,这就是臭名昭著的‘减丁政策’来避免土谷浑壮大起来。”

减丁政策,武重楼是知道的,也对这种臭名昭著的政策深恶痛绝,骨子里是十分排斥和憎恨的。

这些如果是真实的,那一定是罪恶滔天。武重楼无法去考证,也无法去反驳,他只是知道这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此时此刻很痛苦,于是就很温柔地把对方抱在怀里轻声地说道:“人不应该生活在仇恨的阴影之中,应该好好活下去,毕竟冤冤相报何时了。”

内心悲切的雪灵仙子小鸟依人般地依偎在武重楼的怀抱里面,把头靠在武重楼的肩膀上后哽咽着说道:“你不到土谷浑,你永远不知道当地人民生活额多么可怜,几乎每一个人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当年如果不是师父拒绝之行北周皇帝的命令,说不定土谷浑整个部族都从这个世界上被抹去了。不屈不挠的土谷浑勇士用鲜血守位着整个部族。如果说土谷浑有什么错惹得三家不遗余力的打击,那就是土谷浑之前太过富庶,对于大唐太过忠诚。或许,我说的这些都很片面,你也很怀疑,但是我真的希望,有一天,你会亲自到土谷浑去看一下,自己去看一下北周,薛延陀,吐蕃犯下的滔天罪恶。”

“我会的,一定会,可是不管怎么说,双方的血战都应该停止了,毕竟战争中受苦的还是老百姓。”

武重楼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向叔父询问一个究竟,尽可能尽快处理封辰州和土谷浑的血战,要不然怎么能够让独孤烈出兵进攻东齐呢?

蓝天下,白云飘飘,艳阳高照,树林中,莺歌燕语,飞鸟齐鸣。湖面碧波,清风徐来,水波不兴。俊男靓女,相依在一起,这是一副多么优美的图画呀!可惜的是,这么优美的场景却不能画出来,而且还要被破坏,真的是让人大煞风景。

一个戴着鬼脸面具,披着黑色斗篷的家伙缓缓地从树林深处走了出来,简直就像是地狱鬼王一般,他的出场,真的是大煞风景,这个家伙没有勇气,可是那长长的指甲,就像是地狱里面的勾魂锁,就是不知道能够勾住谁的三魂七魄了。

阴气,在这个戴着鬼脸面具的家伙出场时,这股强大的阴气顿时就冲刺在空气之中,瞬间就把武重楼和雪灵仙子笼罩在其中。

“传说中杀不死的九天王终于出现了。”武重楼知道今天恶战在所难免,他笑着对雪灵仙子说道:“你在一旁观战,看我是怎么杀死这个传说中的家伙。”

“你可要小心,这个传说中杀不死的九天王没有那么容易对付,不知道多少高手都死在他的幽冥鬼爪之下,你可千万不敢大意。”

“放心吧,我从来不低估任何人,也从来不会高估自己,尽管如此,我依旧可以相信传说杀不死的九天王,今天就会知道所谓的杀不死究竟是多么的荒诞。”

武重楼早就听说过这个传说中杀不死的九天王究竟是怎么回事,这个家伙出道一样来,可以说是过五关斩六将,无往不利,战无不胜,好像真的可以天下无敌似的。

杀不死的九天王从来不接受失败的命运,好像他只要是一出手,目标就已经被死神锁定,打开死亡之门,进入死亡通道,从来没有让雇主失望过。

杀手榜排名第二,并非浪得虚名,在出道以来可以说刺杀成功率是百分之百,这点比排名第一的死神还要夸张。要知道十几年前,死神一次行动失败,最终选择销声匿迹,一直到今天都没有露面。

杀不死的九天王的存在就是宇哥传说,从来没有一个人活着见过这个家伙的庐山真面目,以至于杀不死的九天王就是男是女,为什么会号称是杀不死。

关于杀不死的九天王的传说太多太多了,以至于武重楼都快会背了,可是这又怎么样,既然遭遇了注定是一场恶战,只要是杀死对方,那么答案瞬间就会揭晓。

武重楼并没有把传说中那个杀不死的九天王放在眼里,他对怀里的雪灵仙子说道:“怎么样,咱们两个谁出手呢?”

“当然是你这个大老爷们出招了,要是让小女子出手的话,你的尊严何在。”雪灵仙子毕竟还是小女生,她还是比较单纯的,当然也不认为杀不死得到九天王能够影响到什么,看样子战斗力绝对赶不上武重楼,那种差距本来就会说不清楚,这种情况下,她不准备贸然出手,而是想看一下武重楼是什么水平,能不能顺利的解决这个杀不死的九天王,那就看这个家伙的造化了。

九天王没有想到对方压根就不把自己放在眼里,他怒气冲冲地说道:“你们这对狗男女一起上好了,我送你们两个上路。’

”上路?上你妹呀!“武重楼左手打出大金刚印之后,整个人就像是离弦之箭一样射向九天王,他终于抽出了圆月金刀。这一战,注定是在北周有的最后一战,这种情况下完成了猎杀九天王的话,将来传出去也是一段嘉华。

看到大金刚印打来的时候,九天王丝毫不当回事,他双爪在空中高速划动,只见一道道的疾风撞向大金刚印。

土谷浑的秘密,你永远不懂!或许这个人是掰过来的却愿意,究竟土谷浑有什么秘密,一时间也好,一辈子也好。反正这个九天王所谓的杀不死都没有什么,关键是能搞清楚这个家伙究竟怎么回事。

九天王整个人高高跃起,双手在空中挥舞,看起来杀机四伏,让人不由的感到胆战心惊,一道道的劲风,看上去就像是黑色的利箭,从四面八方朝武重楼刺去。

“来得正好。”武重楼就喜欢正面对决,他不知道这个杀不死的九天王是什么实力,所以一点不敢大意,他没有正面硬扛,而是选择躲避,在躲开那一道道的劲风之后,才挥动圆月金刀还击。

圆月金刀这个上古神兵本身就带着一股强大而又神秘的模型,只见刀身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一道巨大的刀气就像是死神镰刀一般朝九天王砍去。

刀气仿佛要把整个空间拦腰斩断似的,给九天王带去巨大的压力,这个家伙终于明白了,传说变成了现实,此时此刻的武重楼真的是深不可测,这个家伙猎杀大宗师不是传说,而是现实,这个家伙有那么彪悍的实力。

杀不死的九天王之所以无往不利,那和对敌人实力精准的判断有不可切割关系,才过一招,他就判断出来了武重楼的实力远在自己之上,如果正面硬扛的话,或许三五个回合,就把自己猎杀了。

不敢硬扛对方的九天王,双爪快速地挥动,整个人好像是一只狂暴的金钱豹一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朝武重楼扑过去。很显然他是惧怕圆月金刀,想要近身战,来化解这个上古神兵的模型。

修罗三刀,连一刀都没有使出来,这种情况下,武重楼怎么会和对方打近身战呢?他见九天王像猎豹以银行朝自己扑了过来,于是就双手紧握圆月金刀从上朝下劈了过去。

就在刀气劈向九天王的同时,武重楼收回了圆月金刀,既然这个家伙想要玩进身战,那么就改变一下游戏规则好了。

上一世,武重楼是杀手之王,是佣兵之王,最擅长的就是近身战了,在这一世面临的都是修武高手,兵器交战居多,很难近身战,今天好不容易遇见一个主动打近身战的蠢货,他当然要,满足对方愚蠢而又找死的念头了。

雪灵仙子傻眼了,怎么两个大宗师的对决变成了,两个泼妇的厮打,看上去真的是有辱斯文。如果不是亲眼看到,打死都不会相信这一幕的发生。

在雪灵仙子看来,武重楼是大唐前太子,即将登上皇帝宝座,应该是贵不可言,这么年轻的大宗师,出手应该是完美的出招,绝对不是泼妇打架的样子,这种情况下就懒得看下去了。

雪灵仙子走了,当然她不辞而别,倒不是因为武重楼和九天王打进身战,关键是她要进城,要完成任务,不愿意被武重楼纠缠。

正在和九天王缠斗的武重楼看到了雪灵仙子的离去,可是一时间也解决不掉这个九天王,这种情况下,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雪灵仙子离去,看样子自己是阻止不了这个大美女进城了。

上点心好不好,老子在和你缠斗,你怎么可以去看美女呢?为什么 不能对决结束后一起欣赏美女呢?九天王暗自腹诽起来,可是出手速度再加快,这个家伙最擅长的就是速度,而且出手的角度非常怪异,往往让人防不胜防。

出招怪异,速度超快,没有规律可循,这就是九天王无往不利的法宝,只不过今天遇到了速度之王,面对武重楼的以快打快,这两人简直是进入了动物世界,金钱豹大战云豹,那绝对是最典型的速度与激情。

快,快,快,武重楼的出招速度不断地加快,这个家伙冷冷地说道:“什么狗屁杀不死的九天王,速度慢的要死,你是蜗牛么,还是昨晚上被那个母猪榨,干了,竟然这么慢,真没劲。”

九天王原本是不断算开口的,可是遭遇这样一个话痨,不开口都不行,有点动怒的他恶狠狠地说道:“小子有本事跟着我进入树林,看我怎么杀死你。”

“你这样的蠢货,去哪里都是一个死字,我依旧可以杀死你。”

武重楼知道九天王大王实力远不是如此不济,这个家伙隐藏实力了,显然是扮猪吃老虎,如果今天自己想要获胜的话,就一定不能大意,否则搞不好就会阴,沟翻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