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衙司都府 > 三十二、阴谋显-黑甲卫(中)

三十二、阴谋显-黑甲卫(中)

楚子瞻从马车里下来,中年人急忙跑上前,态度十分恭敬,对楚子瞻说道:“见过大皇子。”

楚子瞻看了中年人一眼,他见过这个中年人,也知道这个中年人正是商洛言的大管家,很受商洛言的器重与信任。

“商大人可在?”

楚子瞻见到迎接自己的不是商洛言,脸上虽然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心中却是有些不爽,毕竟自己这个大皇子的身份还在,迎接自己的却是一个管家。

“我家大人昨晚便出去了,现在还没有回来,我这就着人去找我家大人,大皇子先进府上休息休息。”

楚子瞻听到中年人说商洛言昨晚便没有回府,便想到了之前暗探给自己的一份情报中提到的关于商洛言的事情,那便是东街某处的宅邸,便是他私养的小妾,,只是因为家中悍妻,不敢带回家里,所以平日只得白天过去幽会,而这夜不归宿的事情,好像还是头一遭呢。

楚子瞻想到这里,心照不宣的笑了笑,毕竟京都府东街那里,有西街贵人私养的小妾,私生子之类的不足为奇,也都是圈子中的“不足为外人道也”的小事情,所以楚子瞻很是理解商洛言。

“商大人夜不归宿······”楚子瞻刚走了两步,似乎想到了些事情,不由得嘴角一挑,然后随口问道,“那商夫人没有让人去寻商大人吗?”

商洛言的悍妻在朝堂之上也都是出了名的,每每提及都会引来一阵咂舌,不由得感慨对方的妻子彪悍异常,同时也同情商洛言的水深火热。

那中年人听到楚子瞻这么问,脚下不由得停了一下,他自然知道这位大皇子问的是什么意思,他们家大人的怕老婆的名声已经传遍整个朝堂了,就连东街的那些平民也都会在茶余饭后,拿此时当作谈资探讨一番,什么商大人今天又被那位悍妻打骂了几次,那位悍妻又给商大人立了几条家规,商大人今晚什么多久才能进得了卧房里睡下(被悍妻罚,不让进屋睡觉)等等,类似事情数不胜数。

“额······昨天白天,我家夫人回了合州娘家,估计要走月余才能回来。”

一切的谜底都解开了,楚子瞻也是恍然大悟,心中暗道:“难怪这位黑甲卫的统领大人敢夜不归宿呢,感情自己家的那位悍妻不在呀。”

楚子瞻随意地点了点头,似乎很不在意此事,然后继续向里面走去。

商洛言的书房很大,进门那便是一座八宝阁,上面放着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宝贝,一个个地在那里似乎在努力地展示着它们的尊贵,里侧便是商洛言的桌案,桌案上的一侧放着一摞褶子,不知道里面记载着什么东西,楚子瞻走了过去,很随意地翻了翻上面的几本,里面记载的几乎都是黑甲卫中呈上来的琐事,并没有什么重要信息。

楚子瞻心中想来也是,如果要是有重要信息,那也不能这么的堂而皇之的放在这里。

商洛言进来的时候,楚子瞻正在八宝阁那里把玩着上面的宝贝。

“见过大皇子。”商洛言回来的很是匆忙,见到楚子瞻的时候,正在那里大口地喘着粗气。

房门推开,寒风吹进,楚子瞻回首看了一眼拱手而立的商洛言,面带微笑地说道:“商大人可尽兴了?”

商洛言呵呵一笑,知道这位大皇子已经知道自己昨夜没有回来的事情了,便只好说道:“大皇子说笑了。”

楚子瞻将手中八宝阁中的宝贝放回了原位,然后看了看面前的商洛言,四十岁的商洛言因为常年习武的关系,身材保持的极好,双目也很是有神,头上整齐的发髻,被一根比喻簪子束在头顶,身穿一袭苏绣青衣,更是添加几分神采。

这位黑甲卫的统领实力已经是高阶武师了,传言其是差一步便步入大武师的行列了,更有玩笑者说商大人与大武师的这最后一步,便是自家的那位悍妇。

当然这只是一句玩笑话而已,并没有人会当真的,只是这商洛言的实力却是了得,而楚子

瞻也极为欣赏。

楚子瞻知道当年自己的父皇将黑甲卫交予自己的目的便是为了平衡自己和太子之间的势力,所以对于商洛言对自己是否衷心这件事儿,楚子瞻不敢奢求,只要对方不在关键时刻给自己下绊子就好,而经过之前多次合作的效果开来,这商洛言并不是一个给自己下绊子的人,因为他只会效忠楚国,而不是某个势力的专属势力。

基于这一点,楚子瞻对于商洛言便是很放心的,毕竟在名义上自己也算是对方的一个上司。

“不知大皇子来府上有何事?”商洛言见到楚子瞻不说话,便只好自己打破这个局面了。

“商大人,麻烦你点一队黑甲卫,与本皇子办些事情。”

商洛言双眼微眯,并没有动作,而是小心翼翼地问道:“不知道是大皇子的事情,还是楚国的事情?”

对于商洛言来说,虽然三年前,自己与黑甲卫都调给了这位大皇子,但是商洛言知道自己只不过是陛下平衡两位皇子斗争的一个砝码而已,所以自己做起事来并没有太多约束,依旧是秉持着自己为了楚国的理念而行动的,这些年大皇子似乎也很识趣地没有随便指挥自己做些利于他势力成长的事情,商洛言倒也是没有太过不给楚子瞻面子,明面上还是会支持对方的。

而这次便有些不同了,自己没有得到任何消息,楚子瞻便要调动黑甲卫,所以商洛言才会有刚才的那个问话。

楚子瞻心中苦笑,暗道:“果然还是那副样子。”

想到这里,便只好轻声咳了一下,然后一脸严肃地看着面前的商洛言,说道:“父皇口谕!”

听到这几个字,商洛言立马跪倒在地,然后一副十分恭敬的样子,等待着楚子瞻宣读口谕。

楚子瞻将刚刚侯四正和自己说的口谕又和商洛言说了一遍,然后安静地看着跪倒在地的商洛言。

“此次行动便多多依仗商大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