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衙司都府 > 三十三、阴谋显-议事(下)

三十三、阴谋显-议事(下)

“二伯!”祁磊本来脾气就有些暴躁,这时候听见祁重文这么一说,自然是不乐意了,声音猛然提高,如同在这死寂的池水中投入一颗巨石,“二叔,你可想好了,那楚国的皇室可是压榨了咱们祁家已经十二年了,自从那个衙司都府设立以来,皇室明里让大哥去京都府任职,谁都知道那是把大哥当了人质,每年要给皇室供给巨额金钱,还要负责为他们打探江湖消息,知道因为这个事儿咱们祁家招了多少仇家嘛?大伯的死,多半就是因为这件事。”

“祁磊!”祁轩见他越来越激动,便出声喝止住,而议事厅中的其他几人也都被祁磊的这番颇有火气的话语给震住了,他们都知道祁磊是最反对加入衙司都府的,但是任谁也没想到会有如此大的怨气。

“我说的难道有错吗?我看大哥你这十几年在京都府都呆傻了。”祁磊并没有被祁轩喝止住反而声音更大了几分。

祁轩也没想祁磊会有这么大的反应,反倒是祁轩平静了下来,然后用及其平淡地语气,对议事厅里的众人说道:“我没有呆傻,就因为我在京都府,所以楚国皇室所做的一切我都看在眼里,当年流岭之战,虽然楚国皇室也死伤无数,实力大损,这才让其他势力有机可乘,甚至偏安一隅,自立为王,可是咱们祁家庄也同样元气大伤,咱们不能和西北毒宗比,他们可以偏安一隅,咱们呢?咱们不行,因为实力早已经大不如前了。那场战争之后,父亲那一代,六人出征,只回来了两人,而到现在二叔还内有暗疾,你觉得以咱们现在的状况,能对抗过皇室的黑甲卫吗?”

祁轩转头看向了那里眼中红色逐渐退去的祁磊,然后盯着他,缓缓地说道:“十年前的叶家,就是最好的样子。”

众人沉默,他们怎么可能忘记十年前的那场惊动了整个武林势力的屠杀呢,也是那一场屠杀,见证了楚国皇室的在武林地位上的回归。

十年前,即大历十七年,楚国皇室设立衙司都府刚刚两年,江南柳州的叶家,因为不满楚国皇室的强横手段,公然反抗衙司都府的招揽

,而楚国皇室为了树立自身的威严,便派了年仅二十二岁的大皇子楚子瞻率领百余骑黑甲卫前往江南柳州,那一战,让整个武林势力见识了黑甲卫的骁猛,同时也让当时蠢蠢欲动的武林势力安分了许多,而大皇子楚子瞻也在那一战中成名,只是他的名声不是他有多么的骁勇善战,而是他的残忍嗜杀。

一声令下,不论老少,叶家满门皆屠,一夜之间,血流成河,尸积如山,其状惨不忍睹,堪称人间地狱。

议事厅众人面色皆是一凛,而后变得铁青,似乎都想到了十年前发生在江南柳州的灭门惨案。

祁轩看了一眼议事厅里的众人,然后轻声低叹了一口气,便带着祁松离开了议事厅。

祁轩离开之后,二叔回过神来,然后对着众人说道:“都散了吧,关于今天祁家庄与京都府的事情我希望不要说出去,以免让有心之人知道,到时候再给咱们祁家庄惹来不必要的麻烦。”

祁镇,祁钰还有祁海点头称是,然后便告退离开了议事厅,只留下二叔祁重山还有祁磊留在这里。

“小磊,你哥说的对,流岭之战以后,你爹便没有回来,我知道你恨皇室,但是咱们祁家庄现在的实力真的是没办法和皇室对抗,你大伯一死,而我有这般样子,庄里更是岌岌可危,没有一个大武师保护的势力,面临的结局便是被吞并,或者被灭亡,而咱们现在以楚国皇室为依托,其他势力便不敢下手,而楚国皇室碍于情面起码短时间也不敢对咱们下手,这样以来就能给咱们祁家庄一个喘息的机会了。”

祁重山的声音很轻,但是每一个字都又很是清晰地落进了祁磊的耳朵里。

祁磊听到祁重山提到了自己的父亲,心中又是一紧,似乎想起来很多年前的那场战争,父亲随着大伯和参与了那场战争,结果自己的父亲却再也没有回来。当时还小的祁磊,将罪责都归到了楚国皇室的头上,当年要不是他们发动的那场战争,自己的父亲又怎么会死掉。

祁重山看到祁磊的表情,知道

他是想到了某些伤心的事情,只是叹息一声,然后缓缓对祁磊说道:“你二伯我没有子嗣,没有家眷,一开始便把你们当作自己的孩子来看待,哎,回去吧,看看小连城去,应该已经睡了吧。”

祁磊也从回忆里回了神,对祁重山点了点头,然后便起身来到了祁重山的身后,缓缓地将祁重山从原位置推了出来。

此时的祁重山,竟然一直坐在一把轮椅上,下身盖着一层薄毯,只是薄毯只盖到膝盖处,便瘪了下去,耷拉在轮椅下面的薄毯部分,随着移动而轻轻地摇晃着,像是在那里荡着地秋千,一前一后,来回摆动。

那祁重山膝盖以下竟然被截去了!

另一边楚子瞻和商洛言带着那十余骑黑甲卫,终于在天亮的时候赶到了去往祁家庄的必经府城,宣清府,众人寻了一家干净的客栈便住了下来。

本来这次行动楚子瞻便有意躲着太子楚子涯,不愿意声张,所以自己还有其他人都特意换了便服。

“掌柜的,来点吃的,再来几间客房。”商洛言向客栈掌柜的喊道。

现在虽然还是早上,但是宣清府里开门的客栈却不少,而且都有在客栈门前支了个摊子,售卖早点,油条,豆浆一类的,专门供这些来往早起的客人来吃食。

这客栈掌柜的毕竟也是在这里做了几十年的人,来往客人看过无数,练就了一双“见人识人”的本事,只要让他扫上一眼,便大概知道来人是做什么的。

客栈掌柜也正是凭借了这一手“本领”,在宣清府中留下了很好的风评。

“客官您的早点,还有这是您房间的手牌。”

楚子瞻一众人进到客栈的时候,那客栈掌柜的便看出这行人绝对是有来头的,虽然这些年中,一行十几人也见过不少,但是总觉得对方缺少点什么东西,不像现在来的一行人,那气质,那做派,一看便知道不是普通人,于是这客栈掌柜的便也下定决心,对他们好生招待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