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衙司都府 > 三十六、阴谋显-拦截(中)

三十六、阴谋显-拦截(中)

“你派过来监视的人呢?”

商洛言用脚踢了踢脚下,然后对楚子瞻说道:“中毒了,不过对方没想着要他的命,只是昏了过去。”

楚子瞻这才注意到商洛言脚下还躺着一个人,仔细一看正是随行的黑甲卫的其中一人。

“本身中毒不深,我又给他吃了一颗解毒丸,让他在这儿睡一会儿就好了,咱们还是去找找那个阿离姑娘去哪了吧。”

楚子瞻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想到了什么,突然说道:“快去让人去宣清府东门那里守着,他们要出城!”

商洛言似乎也想到了这一点,出声道:“东门······他们要连夜回京都府!”

“事不宜迟,你去安排人手,我先去客栈后门,然后咱们东城门见。”

“好!”商洛言也不废话,直接冲出了房间,去招呼自己的那帮手下了。

楚子瞻见到商洛言离开,自己也不再迟疑,同样出了房间,不过楚子瞻则是向着客栈的后门去的。

只是想要去客栈后门,就必须要穿过一楼的正堂,而以现在的情况,一楼的正堂早已经人满为患,想到这里,楚子瞻也不再耽搁,便直接向客栈后门跑去。

也正如楚子瞻所预料的,现在的悦来客栈的一楼,依旧是人山人海,而水珠儿还在台上面应付着来自下面自视为才子们的刁难。

有与她吟诗的,有与她作赋,还有的“才子”竟然直接不请自来,上了台上不由分说地要拉着水珠儿,一起到他的府上秉烛夜谈的。

当然对于这样捣乱的人,悦来客栈一早安排下来做保护的人也不会同意的,直接从台侧两面出来两个彪形大汉,如同拎小鸡一样,将闹事的人拎了起来,直接扔到了外面。

对于现在的吵闹程度,楚子瞻自然是不屑一顾,或者说他根本没有时间来看,只是一心想着赶快挤出人群,然后到达自己的目的地。

水珠儿虽然年龄

不大,但是看她在台上的表现,却像是一个老练的人一般,虽然有些焦急,但是依然显得十分从容,只是目光却不停地在下面的众人中扫过,她在找一个可以为自己挡一下的人。

自从水珠儿上台表演了被听雨轩吹嘘了大半年之久的节目之后,下面的气氛便有些开始躁动了,作新晋花魁的水珠儿,这点状况自然也没有在意,按照之前在听雨轩中,王妈妈教给自己的东西,应付了下来,果然初见成效,水珠儿心中无不赞叹,“王妈妈诚不欺我呀。”

之后,自己身后的几名伴舞的人下去了,按照安排便是自己与下面的人进行互动了,水珠儿很不理解王妈妈为什么会安排这样的环节,但是作为一名花魁,便要有一名花魁的觉悟,自己绝不多问,完全按照王妈妈所安排的去做就是对的了,这也是之前王妈妈教给自己的。

只是现在的局面水珠儿有些控制不住了,毕竟现在的水珠儿也才十六岁,而这也是她第一次登台,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台子,但是水珠儿自己也没想到宣清府的才子们会这么热情,在一个接着一个的找自己进行了独特的才艺展示之后,更有甚者竟然要把自己拽走,这就让水珠儿有些害怕,只是王妈妈的命令便是要坚持到她回来,至于为什么是“回来”,而不是其他什么,水珠儿现在也没有心情想了,现在的她只想要有一个来拯救她的人,或者她自己来找一个能拯救她的人。

于是水珠儿的目光便落到了那个身影上,那是一个很特殊的身影,一个逆行者,在所有人都在“疯狂”的时候,只有那个人是理智了,而且似乎对自己并不是很感兴趣,这一点也让水珠儿感到好奇之余,又有些恼火,至于为什么会恼火,大抵便是因为,自己这样受众人摘星捧月一样,而那个人对自己却爱答不理,这就应该是对自己的一种侮辱。

一心想快些挤出人群的楚子瞻并没有感受到水珠儿那如火一般的目光,他只是感觉到,突然周围一静,然后所有人便都纷纷看向了自己,这也让楚子瞻有些始料未及,也因此停下了动作,有些尴尬地看了周围一眼,有些不明所以。

“这位公子,请你到台上来。”声音很好听,像是清晨在林中饮了露水之后的灵鸟。

楚子瞻呆愣愣地看了一眼台上的水珠儿,自己根本有些闹不明白情况。

于是楚子瞻便在周围人的簇拥下,带着自己一脸的莫名其妙的上了台上,来到这个一静引起了大多数宣清府才子们兴趣的水珠儿身旁。

“这位公子,见你穿着讲究,一副书生打扮,想来应该也是才高八斗,学富五车的才子。”水珠儿淡淡一笑,虽然看不清她被薄纱遮挡住的笑容,但是楚子瞻却能从她的眼睛里看到很多东西,其中有一种便叫做得意。

楚子瞻瞪大眼睛看向水珠儿,他不明白为什么对方眼睛中会有这样的情绪,或者说她的这般做法是对方故意而为之。

楚子瞻按照这个思路想去,便觉得越想越对,本来想着直接不理会这水珠儿了,但是又看见台下这帮只会起哄而且还被美人迷了眼的人,楚子瞻有理由相信,要是自己在台上对水珠儿有一点粗鲁的地方,他们便不会再让自己离开这里的,虽然自己不怕他们,但是时间却也耽搁了下来。

“水珠儿姑娘,过奖了。”

水珠儿掩嘴一笑,自然也不理会楚子瞻说的话,毕竟她的目的便是让对方在这上面难堪一些,以来,报了刚才忽视自己的仇,二来又能将那帮人的注意力完全转移过去。

一举两得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

“那公子,不妨在这里为我们作诗一首,也算是助助兴。”

楚子瞻呵呵一笑,自然也是猜到了对方的想法,只是不知道对方这样做只是为了“报仇”还有为她自己脱身,而楚子瞻则是以为故意拖延时间罢了,心中也是暗自好笑,并没有再过理会对方。

水珠儿见到楚子瞻不说话了,便以为自己的奸计奏效了,心中便有些兴奋,说道:“公子为什么不说话了,莫不是一句诗都不会作?莫不是要在这宣清府的才子面前丢了面子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