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衙司都府 > 三十六、阴谋显-拦截(下)

三十六、阴谋显-拦截(下)

楚子瞻呵呵一笑,自然也是猜到了对方的想法,只是不知道对方这样做只是为了“报仇”还有为她自己脱身,而楚子瞻则是以为故意拖延时间罢了,心中也是暗自好笑,并没有再过理会对方。

水珠儿见到楚子瞻不说话了,便以为自己的奸计奏效了,心中便有些兴奋,说道:“公子为什么不说话了,莫不是一句诗都不会作?莫不是要在这宣清府的才子面前丢了面子不成。”

楚子瞻眉毛上挑,想要发火,却又忍了下来,转念一想,却想起了粱王府的那个自己的那个小堂弟,楚慈。

自己堂弟的那一肚子不知道是从哪里学来的别嘴的诗句,曾经在自己还有太子面前讲过,楚子瞻记得应该是今年开春的事情,小楚慈和梁王进宫来见父皇,当时自己还有太子也在,小楚慈有些轩要似地在父皇还有自己几人面前念起了他刚刚“有感而发”的诗作······嗯······后来听书自己的那个小堂弟,被皇叔打的在床上爬了足足一个月。

想到这里,楚子瞻的嘴角不自觉地向上挑了挑。

水珠儿见到这般样子,便问道:“莫不是公子心中有了一首佳作?”

楚子瞻呵呵一笑,然后对水珠儿说道:“正是。”

“哦?”水珠儿倒是来了兴趣,有些好奇这个被自己临时抓过来,吸引注意力的男人到底会有什么样的诗。

楚子瞻嘿嘿一笑,那样子似乎是在等着一场好戏的开始,然后清了清嗓子,开始在台上向着众人念起了“自己”的新作。

“琴棋书画都不会,洗衣做饭还嫌累。除了长得有点美,剩下只会吃和睡。”

诗作四句,一气呵成,楚子瞻一点都不含糊地将他念了出来。

瞬间全场寂然,就连楚子瞻一旁的水珠儿都没想到,这位被自己临时拽上来的公子,竟然会作出这么一首狗屁不通的诗来,而且细品之后,似乎还在映射着谁。

楚子瞻嘿嘿一笑,他知道自己念完诗之后,会有些效果,但是没想到竟然效果斐然,楚子瞻也趁这机会,急忙跳下台子,

然后匆匆地向着客栈后院跑去。

而这时候客栈里的众人也才反应过来,立刻群情激愤,誓要杀了这个侮辱这个场合的男人。

“竟然敢映射我的水珠儿姑娘,我要你有来无回。”

“他这怎么还带骂人呢,有辱斯文,有辱斯文。”

“嗯······细细品来,怎么说的好像是我家的那个婆娘呢。”

虽然众人口中言语不一,但是他们都在做同一个行为,那就是都在追楚子瞻,似乎不抓住对方,便不会做罢一般。

而水珠儿则是站在台上默默地看着这一切,而她的眉间微簇,只是因为薄纱挡住了大半张面部,自然是不知道水珠儿现在是什么样的表情。

此时王熙晨缓缓从台下的一侧走了出来,看着空荡荡的客栈正堂,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缓了缓,便轻声对台上的水珠儿说道:“辛苦珠儿了。”

“不辛苦,王妈妈吩咐的事情,珠儿自然会办的,”水珠儿停顿了一下,然后继续说道,“不知道阿离姐姐为何要躲着那位公子,还让水珠儿拖他一下。”

王熙晨目光突然变得冷咧了起来,如同一把刀子一样看着台上的水珠儿,冷声说道:“我之前教你的都忘了吗?”

水珠儿似乎受了极大的惊吓,立马将头低下,不敢再看王熙晨一眼,颤声说道:“珠儿没有忘,妈妈教我们的,不该自己知道的便不要知道。”

王熙晨看了一眼如同惊弓之鸟的水珠儿,满意地点了点头,声音也变得柔和了不少,说道:“珠儿,你是聪明人,我不管你以前是什么身份,只要你进了我听雨轩的门,以前的一切便都要舍了,听雨轩花了大半年的时间培养你成为花魁,可不是为了让你问东问西,问这问那的。”

水珠儿惊若寒蝉,连连点头道:“珠儿知错了,还请王妈妈不要责罚珠儿。”

“罢了,这次念你初犯,下次记住了便是了。”王熙晨向水珠儿甩了甩手,然后便再也没有理会她,而是自顾自地离开了客栈正堂,看那个路线,似乎是回自己房间休息去了。

此时的宣清府,街道上一片寂静,毕竟这里的大多数人都跑去了悦来客栈,去欣赏听雨轩花魁的表演了,所以街上似乎除了巡夜的府兵,便是打更的更夫了。

因为这里不是京都府,所以巡夜的府兵,便也没有京都府那般的多,只是出来几个新来的新兵,在外面象征性地逛上一圈,便算是结束了今夜的巡夜了,如果遇到负责一点的,便会多走几圈,若遇到混迹多年的老兵,便连出门都不会出门了,直接找个地方大碗酒,大口肉地吃上一通,然后在回去美美地睡上一觉,岂不是美哉。

而这一切,也正给阿离留下了一个很好的离开府城的机会。

王熙晨和客栈掌柜的,趁乱将阿离送上了提前准备好的马车,车夫则是由掌柜的亲信来当,离开之前也是叮嘱万分,生怕出了纰漏。

阿离撩开车帘,回头看向了自己刚刚离开的方向,那是悦来客栈,整个宣清府似乎只有那里还灯火通明的,而那里的热闹的程度,不亚于白天,各路食客在客栈里推杯换盏,甚至更甚,毕竟今天过来表演的可是最近最火听雨轩花魁,水珠儿。

想到水珠儿,阿离不由得笑了笑,似乎想到了什么开心的事情。

“水珠儿妹妹,我有预感,咱们还是会见面的。”

悦来客栈那里的热闹还在继续,只是现在热闹的程度似乎与刚开始有些不一样了,本想回马车里的阿离,却被悦来客栈里传出来的吵闹声吸引住了。

“发生了什么事?怎么会这么大的声音。”

“阿离姑娘,不要担心,宣清府里的这帮才子们,别看他们各个都说自己是才子,但是三杯酒下肚,各个也都原形毕露了,吵闹劝酒,打架斗殴的,比比皆是,都说前朝的诗仙,醉酒狂作诗百篇,他们到好,喝醉了之后,正经诗文没写出多少,各色的打油诗倒是出来的挺多的,要是给他们的打油诗出个集子的话,估计那厚度堪比咱们楚国皇室的罪典了。”

阿离听了车夫的解释,倒也是对身后的热闹不已为然,撂下了车帘,便进了马车里,等着马车将自己送到京都府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