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衙司都府 > 三十七、阴谋显-同行(下)

三十七、阴谋显-同行(下)

“你们要去临清府?”阿离满脸的不可思议,她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兜兜转转又会回到这临清府,不过也好,临清府中有个听雨轩,自己也能找到机会逃出去。

想到这里阿离便也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安静地看着自己一行人,向着不远处那个逐渐变大的雄伟城墙走去。

走了不多久,眼看就要进入临清府的一行人,突然停了下来,前面领路的商洛言勒马停在马车一侧,然后对楚子瞻说道:“大公子,前面就是临清府了,咱们······”

听到这话,楚子瞻没什么反应,而反应最大的却是阿离了,在她的认知中,一般这句话出来的时候,伴随的应该是一些和自己想法相左的事情。

果然,楚子瞻淡淡地一笑,似乎带着些得意,又有一些嘲讽,然后对商洛言说道:“咱们在宣清府耽搁了不少时间,还是走小路吧,能快一些。”

“小路!”阿离暗吸一口凉气,“果然不是进临清府的。”

商洛言听了楚子瞻的吩咐,拱手领命,然后勒住缰绳,向队伍的前方跑去,只见他站在队伍的最前方,高举右手,然后喊道:“走小路。”

前方众人齐声应道:“是!”

于是一行人便向着临清府一侧的小路走了过去。

“你是故意的?”阿离坐回马车,看着满脸得逞的楚子瞻,说道。

楚子瞻瞪着有些无辜的眼睛,看着对面的阿离,似乎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问道:“故意?什么故意?阿离姑娘对楚某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呀。”

楚子瞻的笑容愈发气人,现在的阿离真的想一掌拍过去,就此了解对方算了。

楚子瞻看到阿离现在的样子,甚是好笑。

“阿离姑娘,既然你知道我喜欢蹲墙根,你怎么就不记得你说过什么呢?更何况,你与听雨轩的当家的相熟,似乎还是同一个组织的,而听雨轩就在

这临清府,我怎么能让你有机会接触到她们呢。”

阿离知道自己的小心思被眼前这位楚大公子识破了,也不反驳,就像是没有发生过这件事情一样。

“放心,我们是要回京都府的,不过要过几天的。”

“那你们现在要去哪里?”阿离终于问出了自己一直想问的问题。

“祁家庄。”楚子瞻撩开车帘,看着外面疾驰而过的景物,眼中破天荒地透露出一股严肃的神情,他不知道现在祁家庄那里是什么样子,那个祁轩是否能摆平祁家庄里的其他人。

自从前天夜里,祁家庄几房主事的在议事厅里开了一次族会之后,这祁家庄便隐隐有些不一样的感觉。不一样的开始便是从二房里开始的,二房的祁磊本身对于祁家庄加入衙司都府就怨念颇深,加之此次祁寒山受害,更是想着趁此机会脱离楚国皇室,凭借自身势力偏安一隅,只是谁能想到,自己的想法竟然不受众人采纳,尤其是最为祁家庄老一辈的“二伯”祁重山,更是一心不想脱离衙司都府,虽然那天夜里其他人离开之后,祁重山和自己说了很多,但是祁磊终究是迈不过这个坎儿,心里总是又些怨念的。

而同为二房的其他人,似乎也都受了祁磊观念的影响,大多数都是和自己家主事的一个观念,那就是脱离皇室掌控,而其他少数人,不是反对这个观念,而是不作表态,这样的想法谁都可以理解,毕竟二房的多数人都是“强硬派”,以至于自己要是反对的话,想来也会遭受不好的待遇,于是便只好不作表态。

而同样支持祁磊想法的祁钰,因为本身性格就不如祁磊那样强硬,所以四房的其他人的态度都是一半一半的,有的支持脱离皇室,有的觉得应该与皇室合作。而其他几房,倒是也有支持祁磊的想法的,但是也不多,总的来看,祁家庄现在的“强硬派”还有“求和派”的比例也是五五开的。

这样一折腾,祁家庄便算是真的“热闹”起来了。

而作为大房

主事人,祁家庄下一任庄主的祁轩,则也是对此头痛不已,本来议事之后的第二天,按照计划,便要让祁松将祁连玉送到京都府了,结果却被一些“强硬派”拦了下来,这样一来,祁轩的计划,便算是暂时搁浅了,而反倒是孟如楠乐得这样,毕竟自己亲生儿子要被送到京都府,以后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上一面,这样也能和祁连玉多呆上一段时间。

祁轩推门而入,坐在桌子旁,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屋子里的孟如楠,为祁轩真了一杯茶水,放到了他的旁边,然后对祁轩说道:“轩哥,今天二房那里怎么说?”

祁轩端起茶杯,将里面的茶水一饮而尽,然后说道:“还是死不松口,不让小玉去京都府。”

“这样也好,还能和小玉多呆一段时日。”

“哎,我是担心京都府那边有什么变故。”

“变故?会有什么变故?”孟如楠满心好奇地坐在了祁轩的身旁,“我不懂你们的事情,但是婚丧嫁娶,总要有个时间缓冲吧,更何况现在祁家庄这般样子,京都府的皇室也是人,难道就不会为你考虑考虑吗?”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有时候他们也是迫不得已。”

其实祁轩说这句话很是莫名其妙,起码在孟如楠看来就是莫名其妙,但是自己就是不知道为什么祁轩会说出这样的话。

“皇宫里坐着的那个人,疑心极重,若是我不能尽快给他一个交代,难保会作出什么事情来。”

“你现在着急也是没用的,事情还得一步一步的解决,不是吗?”孟如楠有给祁轩的茶杯里倒满了茶水。

“嗯,”祁轩并没有碰那一杯茶,而是低着头,似乎在想些什么,“我只是怕把那些家伙招惹过来。”

“嗯?那些家伙是谁?”

“黑甲卫。”祁轩缓缓吐出三个字来,“我可不想让祁家庄重蹈十年前柳州叶家的覆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