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衙司都府 > 四十一、阴谋显-夜探祁家庄(上)

四十一、阴谋显-夜探祁家庄(上)

“你到底是什么人?怎么会招惹上了祁家庄?”阿离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面前的这位楚大公子。

楚子瞻用一种比较戏谑的目光看着阿离,然后嘴角微微上扬,似乎看破了什么事情一般,向阿离问道:“那阿离姑娘又是什么人呢?怎么对祁家庄也如此忌惮呢?”

阿离双眼微眯,目光中隐隐透露出一些难以名表的神情,而此时她的手也悄悄地运上气劲,似乎只要眼前这位楚大公子稍有些异样的动作,自己便会第一时间将对方毙命于此的。

楚子瞻见到阿离这般样子,便挑了挑眉毛,然后哈哈大笑起来,这般态度的转变让阿离也有些不知所措了,竟然下意识地收起气劲,然后有些不明所以地看向楚子瞻,问道:“你笑什么?”

“我笑你为何会如此紧张,难道被我猜对了?”楚子瞻再次得意地一笑,然后继续说道,“阿离姑娘莫要紧张,你与祁家庄的任何关系我都没有兴趣。我只是出于利益的考虑,特意过来提醒你的。·”

阿离自然知道眼前这位楚大公子所说的利益是什么了,那便是自己与他的交换,回到京都府位这位楚大公子引荐自己的老师,只是对方的身份又是什么,自己便越来越摸不准了,但是阿离确定的是,这位楚大公子,必定与京都府里的某位大人物有着些许的联系。

“那就多谢楚大公子关心了,只是不知道楚大公子是怎么得知的这个消息的?”

楚子瞻神秘一笑,然后说道:“本大公子自然有自己的法子了,阿离姑娘要是不信的话,本大公子也没有办法了,反正话已经说到了,剩下的便是看阿离姑娘你自己怎么想的了。”

阿离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对楚大公子冷声说道:“知道了,楚大公子,若是没有其他什么事儿了,小女子这里便不多留你了,请回吧,我要休息了。”

说完阿离做了一个请的手势,这应该也是阿离第二次做这个手势了,之前是祁松,现在则是楚大公子。

楚子瞻笑了笑,对于阿离的态度也不恼火,见到对方已经开始“逐客”了,那自己便也不多在这里停留,向阿离一拱手,然后说了一声告辞,便离开了。

阿离见到楚子瞻离开,便开始思考刚才楚大公子所说的话了,祁家庄有人要有所动作,或许楚大公子的消息不错,但是可能有多动作的对象错了。

阿离不知道这位楚大公子是如何得知消息的,但是有一

点可以肯定的是,这祁家庄里必定会有他自己的眼线,而这有所行动的消息自然也是那眼线提供的,只是这祁家庄为何要对他动手,阿离自己是不知道的,但是阿离知道祁家庄是有理由对自己动手的。

阿离不会忘记刚才祁松离开时对自己说的那句“咱们是不是见过”的话,那句话仿佛是一根扎在阿离自己心头上的刺,所以不管祁家庄到底是对谁有所行动,阿离都要将这根刺拔除掉,以绝后患。

“啧啧,楚大公子,可能这次是我连累了你。”阿离无所谓地耸了耸肩,然后转身便进了屋子里。

楚子瞻回到院子的时候,商洛言正在院子里等他,见到楚子瞻从外面进来,便急忙上前问道:“大皇子,你和阿离姑娘说了?”

现在这里没有外人,商洛言自然不用再叫楚子瞻为公子了。

“说了。”楚子瞻点了点头。

“她什么反应?”商洛言疑惑道。

“反应?没什么反应。”

商洛言听了楚子瞻的话不由得更加疑惑了,继续问道:“既然没有反应,那大皇子为什么要将这件事儿告诉给阿离姑娘呢?难道不是为了摸摸她的底子?”

“底子自然是要摸的,”楚子瞻略微思索一下,然后对商洛言问道,“那我问你,你的消息从哪里得到了?”

“有人将纸条包着石子,从墙外扔进来的。”商洛言从怀里掏出一张折好的纸条,递了过去,“大皇子,你不是看过这张纸条了嘛,这笔迹是用左手写的,根本看不出来具体的笔迹。”

楚子瞻没有从商洛言手中接过纸条,而是对他说道:“纸条看过了,但是你有没有想过着纸条是谁扔过来的?这祁家庄可不是随随便便的一个人就能进来的。”

商洛言若有所思地回答道:“所以着纸条是祁家庄里的人扔给我的,可是为什么呢?”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江湖,有江湖自然就会有仇怨,有人想要对我们动手,自然就会有人反对,有人反对便会有人来通知我们,所以这张纸条便出现了。”

“可是这和你告诉阿离姑娘这事儿有什么关系吗?”商洛言顿了一下,然后继续说道,“还有,大皇子你就不怕这是一个圈套吗?”

“怕,自然是怕的,所以我把这事儿告诉了阿离,你不是也想知道这纸条上是真是假吗,也想知道是谁扔过来的嘛,总不能咱们自己

亲自过去验证吧,既然有这么好的人选,为什么不能利用一下呢。”

“可是,大皇子,你怎么确信阿离姑娘会过去查看呢。”

楚子瞻神秘一笑,他不会忘记,当时阿离听说自己一行人要来祁家庄时候的深情变化,更不会忘记当初在祁家庄正堂上时,阿离那般不自然的神态,以及与祁松对视时那种闪避的眼神。

种种迹象展示在楚子瞻面前,要是说这阿离姑娘与祁家庄没有些故事的话,楚子瞻打死都不会信的。

想到这里,楚子瞻便对商洛言说道:“派个可靠的人,到阿离的院子处蹲守,要是对方有了动作,就立即过来汇报,咱们来一个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这是大历二十七年,冬月十六日,距祁寒山头七还有四天。

祁家庄很大,很大的地方便会有不为人知的地方,既然有不为人知的地方,那里面便会常常有不为人知的事情发生。

就在楚子瞻去阿离的院子找她的时候,一个身穿杂役服饰的人悄悄地来到那个不为人知的院落里,然后轻轻推开。

“咯吱”一声,似乎惊起了周围的寒冷,让那人不经意间打了一个寒战。

“老爷,东西已经送过去了。”那杂役轻敲房门,然后对里面轻声说道。

过了良久,房间里传来悠悠人声,“那就好,对方可看到了?”

“看到了,我亲眼见到那个姓商的护卫长把纸条交给那个楚大公子,我才离开的。”

房间里的人似乎很满意,对外面的杂役说道:“你办的不错,进来领赏吧。”

外面的杂役听到有赏钱可以领,瞬间变得喜笑颜开:“那就谢过老爷了。”

说着那名杂役便推门而入,只是这脚刚迈进房间里,便觉得颈下一凉,还么等他用手去触摸脖子的时候,他便觉得自己眼前的一切都在旋转,上面的变到了下面,左边的变到了右边,然后自己的世界都开始不停地旋转,直到视线稳定,停在自己眼前的竟然是地面,然后便是一脸鲜红而又温热的液体从自己的脸下流了出来。

“我怎么变得这么矮了······”

“轰——”一阵响声突起,然后一具没有脑袋的尸体,直挺挺地倒在了这名杂役的面前。

“原来我死了······”这是他最后的念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