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衙司都府 > 四十六、阴谋显-返程(上)

四十六、阴谋显-返程(上)

楚子瞻哈哈一笑,然后对祁轩说道:“少都司,不,应该叫你大都司了,大都司痛快,明日我们便也会启程回京都府。”

原本祁寒山为衙司都府暗司的大都司,现在祁寒山身死,那么暗司大都司之位,便理应由祁轩继承,而暗司少都司,则会落到祁连玉的身上。

“还有一件事,我想要一半的黑甲卫,设立玄甲司!”

楚子瞻听得祁轩的要求,面色一沉,呵呵一笑,然后说道:“大都司的胃口好大呀。”

楚伯雄将黑甲卫调拨给了楚子瞻,所以名义上楚子瞻是有权力安排黑甲卫任何事务的,同样也包括祁轩提出的调拨黑甲卫,设立玄甲司的事情。

这玄甲司原本就是当初衙司都府的计划之一,只是一直因为监察司的阻挠,迟迟没有动静,而现在祁轩在这里将此事提出,其目的便一目了然了。

“设立玄甲司是都府的事务,应该玉皇叔来操心此事,你身为都府暗司的大都司,又为何要插手这件事呢?”

“这个大皇子就莫要多问了。”

“我怎么能不问问呢,到时候要是让宫里那位抓到了把柄,我可不想说不清楚。”

祁轩笑了笑,然后说道:“那大皇子你是不相信粱王了?”

“粱王?”楚子瞻眉头猛然一皱,他没想到这件事儿竟然还有楚伯玉的参与。

“大皇子,你若答应此事,我便答应你,祁家庄从今日起,便会效忠于您。”

楚子瞻听了祁轩的话,便是倒吸一口凉气,他完全没有想到祁轩竟然会提出这样一个先不说一个祁家庄的势力如何,单是祁轩所掌管的都府暗司,便可以可以让他有与太子对抗的资本了,另外,楚子瞻还想到一件事儿,那便是之前祁轩提议的建立玄甲司一事,先不说这玄甲司为的时候什么目的,但是既然由祁轩一手建立,那必定也会听从祁轩的调遣,既然能听从祁轩调遣,那么说到底,最后还是到自己的手上。

这样一个自己不用付出,而回报巨大的买卖,任谁都会有所心动的。

“你怎么让我信你?”

祁轩笑了笑,说道:“大皇子,我儿子都在你手上呢,你有怕我做什么?”

还好现在灵堂里孟如楠已经带着祁连玉回了房间,要是让她听见祁轩对楚子瞻说出这样一句话,不知道她会作何感想,想来应该会惹得对方生气一番。

“那倒也是,呵呵,你然如此,那我便不打扰祁庄主处理自家家事了。”

祁轩对着楚子瞻拱了拱手,算是给楚子瞻送走了,楚子瞻略有深意地看了一眼祁磊,然后招呼着商洛言,以及在不远处躲着祁松的阿离,便要离开灵堂。

而几人的身影从祁磊的眼前一一走过,隐藏在祁磊心灵深处的一点记忆,却在看到阿离身影的那一刻,慢慢被唤醒了。

当阿离走过祁磊身边的时候,却听到祁磊竟然略有恍然地对她说了一句:“是你!”

声音很小,小到除了阿离和祁磊两人之外都没有人能听得清。

阿离也很惊讶,她从没想过祁磊会突然对自己说出这样一句话来,只是大量了他一下,然后略有深意地笑了笑,便追上前面的楚子瞻。

楚子瞻几人彻底离开了灵堂,而之前将祁磊扣押下来的黑甲卫,也将祁磊,星辰以及祁钰全都交给了祁轩。

祁家庄众人看到楚子瞻从离开灵堂之后,便将目光全部转移到了这次事件的始作俑者,祁磊身上。

“老二,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说话的是祁重山,作为长辈的他,终究是要出来说些事情的。

祁磊也不慌张,而是洒脱地一笑,然后看向了祁轩,对他说道:“这次我败了,要杀要剐随你便,不过大哥,作为祁家的人,我最后再告诉你一句话。”

祁轩眉头一皱,不知道祁磊要和自己说的是什么事情,便对他说道:“什么事情?”

祁磊笑了笑,说道:“小心楚大公子身边的那个女人。”

祁轩听到祁磊的话,不由得吸了一口凉气,他不知道祁磊为什么会突然说出这样的话来,只是再次确认道:“阿离?”

祁磊点了点头,然后有些神秘地一笑,对祁轩问道:“大哥,你想知道

为什么吗?”

祁轩自然是想知道原因的,毕竟祁磊突然撤出一个女子来,怎么讲都说不通呀,若是他有意挑拨自己和皇室之间的关系,那么直接让自己小心楚子瞻似乎比让自己小心阿离要靠谱的多。

所以祁轩在等答案,等一个祁磊所给出的答案。

祁磊有些得意地看着祁轩,然后竟然哈哈大笑起来:“大哥,你若想知道,你自己便去找吧。”

祁轩听了祁磊的话,只是以为他是为了气自己,便没有恼火,而是转身看向了坐在轮椅上的祁重山,然后问道:“二叔,祁磊他······”

祁重山自然知道祁轩要问自己的是什么,便轻声叹了一口气,然后对祁轩说:“现在你是祁家庄的庄主,对老二的处理,你定就好了,有了结果让人通知我一下就行了。”

说完,祁重山招呼了一声祁海,然后说道:“老五,你推我回房间吧,人老了不中用了,在这里呆不多久了。”

祁海听到祁重山招呼自己,便急忙跑到祁重山的身后,便要推他离开,只是路过祁寒山的棺椁的时候,祁重山叫住了祁海,然后对祁轩说道:“老大,处理完了老二的事情,便找人将你爹葬了吧,也让他早些归了灵位。”

“知道了。”

祁海推着祁重山离开,场上只剩下了祁轩,祁松,还有刚刚受伤的祁镇,虽然祁海也被祁磊打了一掌,但或许是因为他的肉的原因,竟然只是受了些皮外伤,现在活蹦乱跳,像个没事儿人一样。

祁轩知道祁重山留下祁镇的意思,三房和四房本身就是一支儿分出来的,祁重山将他留下来的意思便也就昭然若雪了,便是让祁轩留四房一命,本身祁钰也是受祁磊蛊惑才犯了错的,所以即使没有祁重山这般动作,祁轩也是要对祁钰从宽处理的。

“祁钰,现在就罚你去佛堂面壁一年,”祁轩目光转向神情紧张的祁镇,然后继续说道:“老三你领着祁钰去佛堂吧。”

祁镇得令后,瞬间变得欣喜起来,毕竟自家同父异母的弟弟,自己对于祁钰的责罚也是很在意的,而现在听他只要面壁就好,便从心中松了一口气,然后急忙跑到祁钰身前,扶好他,然后向着祁轩道了声谢,便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