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衙司都府 > 四十六、阴谋显-返程(中)

四十六、阴谋显-返程(中)

祁镇带着祁钰离开灵堂之后,祁轩边看向了被人绑在那里的祁磊。

对于祁磊,祁轩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处理才好,毕竟都是自家人,而祁重山将此事交给他,便是因为祁重山不想看着自己一直当作孩子的人,被自己亲手处理掉。

“二弟······”祁轩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只是轻轻吐出两个字,便再也没有说话了。

祁磊抬眼看了看那里的祁轩,然后对祁轩说道:“大哥,我知道按照家规,我这般做法便是会被乱棍打死的。”

祁轩不说话了,他自然知道祁磊所说的家规,只是他着实无法向着自己的族人宣判此事,更是无法看见他们被乱棍打死的场景。

“按照家规来吧,”祁磊轻声说道,“大哥刚刚当上庄主,自然要有些立威的手段,这手段便用我的命吧。”

“你知道我做不来的。”祁轩缓声说道。

“大哥将自己的实力隐忍了这么久,却在这般小事上缺了决心,妇人之仁,会害了你的。”

其实就像祁磊所说的那样,祁轩的实力在祁家庄里一直都是一个谜,只是各房主事人大致知晓祁轩的实力应该是高阶武师,但是到底是那个实力的却没有人知道,而今日,若不是楚子瞻出手抢人,而商洛言又刚好向着祁轩出手,那么他的实力恐怕还要再隐藏下去。

“顶阶?”祁磊有些好奇地看着祁轩,然后问出了这个似乎所有祁家的人都好奇的问题。

祁轩自然知道祁磊所问的事情是什么意思,他想知道自己的真是实力,祁轩对着祁磊摇了摇头,并没有多说什么,但是动作确实是对祁磊的话做出了否认态度。

祁磊倒是不吃惊,似乎理所当然地点了点头,然后自言自语道:“大哥在京都府多年,没想到咱们俩的实力竟然差了这么多。”

祁磊想起了很久以前,自己和祁轩还是孩子的时候,被祁重山看着一起练功,只是当时的祁轩比较调皮,却总是不认真,实力自然没有祁磊进步的快,而每次到了祁家庄年终比试的时候,自己总是能胜过祁轩一筹,只是后来,祁轩去了京都府,自己从那

时候起便再也没有赢过祁轩了,因为他便再也没有回来过。

想到这里祁磊竟然不自觉地笑了笑,然后对祁轩说道:“哥,你还记得咱们小时候吗,每次比试的时候,都是你被我打得哭鼻子,后来还是二伯出面将我训了一顿,说我下手太重,过于偏激。”

祁轩似乎也想起了那一段时光,同样是笑了笑,然后对祁磊说道:“现在看来二叔还是很有远见的。”

祁磊被说的一愣,然后笑着摇了摇头,也不知道是再说自己错了还是说当年的祁重山错了。

“谁能想到当年一直输给我的大哥,实力竟然这么高了,”祁磊想了想,然后继续说道,“半步大武师?”

问题问得很突然,似乎依旧是要将祁轩的实力这个问题纠缠到底。

此时的祁轩没有回答他,而是略带有深意地笑了笑。

祁磊见到祁轩点头,似乎觉得这应该是理所应当的,毕竟当时祁轩一个字便将顶阶武师的商洛言震退了,而半步大武师的楚子瞻似乎也因此而对他变了态度。

“你怎么不猜我是大武师呢?”祁轩略带有玩笑性地看了祁磊一眼。

祁磊起先是一愣,然后知道祁轩是对他开玩笑,说道:“如果大哥真的是大武师的话,应该早就不会容我这么闹下去了,怎么还会等到大皇子出手呢,否则你的心思改有多么的重呀,啧啧,我知道大哥不是那样的人。”

“人总是会变得。”祁轩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

祁磊一愣,竟然没有继续说下去,而是如同怪物一般看着祁轩,如果真的像祁轩所说的那样,他隐藏的实力竟然是大武师的实力,那么他的心思已经重到了恐怖的地步了。他竟然能放任自己联合祁钰,夺权祁家庄,而祁轩则在一旁只是看热闹一般看着自己在那里胡闹着,而并不阻止,因为他知道自己所做的一切,在绝对实力面前都是徒劳的。

祁磊越想越觉得自己是正确的,那祁轩应该真的像他说的那样隐藏了大武师的实力,而他所要达到的目的便是让楚子瞻妥协,设立玄甲司。

想到这里的祁

轩,突然觉得自己面前的这个大哥有些陌生了,或许真的向他所说的那样,人总是要变的。

祁轩见到祁磊眼中充满的惶恐,不由得笑了笑,然后对他说道:“逗你的,就像你说的,我要是大武师的话,还由得你在这里胡闹。”

听到祁轩这么一说,本应该放下心来的祁磊,并没有感到有多么的轻松,反而是在怀疑祁轩所说的话的真实性。

祁轩自然看出了祁磊心中的想法,也不和他再说废话,心中也早已做好了决定,便直接带着祁松,向灵堂外面走去,不理会绑在那里的祁磊。

“大哥······”祁磊对于祁轩的行为感到有些迷惑,不知道对方对自己的处理到底是什么。

同样迷惑的还有几个看守祁磊和星辰的杂役,大老爷没有发话,自己也不知道应该怎么样向二老太爷回禀了。

听到祁磊喊住自己,祁轩便停下了脚步,然后对灵堂里的杂役吩咐道:“将他们两人带下去吧,明日将二房所有参与者,送往边洲,逐出祁家。”

祁磊听到祁轩对自己的处置之后,竟然哈哈大笑起来,然后对祁轩所站的方向喊道:“祁轩!你这个懦夫!你不配当一个上位者!你做不到绝情!你手段还不够狠!你就应该直接杀了我!”

祁轩听到了祁磊的咆哮,只是轻声地叹了一口气,然后便真的带着祁松离开了灵堂。

“老爷,真的就放二老爷他们离开吗?”出了灵堂之后,祁松便问道。

祁轩耸了耸肩,然后对祁松说道:“难道你还有更好的处理方法吗?”

“可是按照家规······”

话还没说完,祁轩便出言打断了他,说道:“如果我动了家规,京都府的那个人会怎么看我?当年柳州叶家一事,就让他对楚子瞻心中有所忌惮,要是我在做得特别决绝的话,事情虽然能办的十分漂亮,但是京都府那人定会对我心存几分猜忌的,因为我太狠了,太狠的人都是可能抢夺他的位置的人,所以我能做的只是这样,让他不对我心生猜忌,这样连玉那小子在京都府才能活得更好一些,也更久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