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衙司都府 > 五十八、阴谋显-离开(五)

五十八、阴谋显-离开(五)

秀才的脸上的笑容却愈发的灿烂,如同几近解脱的佛子。

“京都府的人来了!”

是的,京都府派的人来了,祁松自然也能感受得到,只是感受得到归感受得到,却无法提醒房间里的楚子瞻。

楚子瞻从睡梦中醒来,便感觉到了不同,他似乎忘记了一些事情,这种感觉让楚子瞻很不舒服,就像是如鲠在喉一般,着实难受的紧。

楚子瞻努力想着刚才自己睡下之前发生的事情。

“商洛言······”

楚子瞻依稀记得自己和商洛言商量了一些事情,便是再也没有然后的事情,想来应该是那时候开始,自己的记忆便是被睡梦所取代了。

梦里的一切,自己还是记得很是清晰,虽然有些凌乱,但是大抵上也是关于自己在京都府里生活的事情。

父皇,太子,皇叔,还有那些形形色色的朝臣们,不知道怎么的都依次地出现在了自己的梦里。

楚子瞻的梦很乱,乱得根本连自己都开始怀子这是否真的是一场梦了。

楚子瞻晃了晃有些发昏的脑袋,甩掉头脑中那些杂七杂八的念头,然后开始逐渐思考起来之前发生的一切。

“应该是那顿晚饭。”

楚子瞻想了想,便感觉到应该是驿站里的那个叫做“秀才”的杂役做的晚饭上出了问题。只是不知道其他人现在怎么样了。

自己昏睡之前让商洛言去通知祁松几人准备离开的相关事宜,若是此时发生,却也不知道商洛言那里有没有通知到。

其实现在最好,最快,也是最直接的法子便是去其他房间里看看他们现在是否像楚子瞻自己一样,中人他人的暗算,只是现在的楚子瞻双腿却还是没有恢复,刚才倒是试着起来走几步,却发现自己连感知腿的能力都已经没有了,现在却是好了一些,只是还是有些麻痒,动弹不得,想来也是等着时间一到,自己便可

以恢复了行动能力。

倒是现在,楚子瞻因为没有办法起身下地,却也只好躺在床上做一些无聊的事情。

想想自己刚才的那个想法,为什么驿站的杂役要暗算自己。

“或许是受了他人的指使?”

楚子瞻只是这样想着,却又觉得哪里有些不对,但是自己有说不出来其中的漏洞,只是觉得既然是受了他人指使,为何只是将自己迷晕了一会儿,而自己这里却似乎并没有让人翻动过的痕迹。

这要是受了他人指使的事情,却是有些蹊跷,一不为钱财,二不为性命,却只是让自己在这里睡上一觉,而且时间上看来也并没有耽误多少功夫。

“时间?”楚子瞻似乎抓到了什么关键信息一般,嘴中不停地嘟囔着这两个字。

“时间······时间······吗?”

只是对方拖延了时间却要做什么呢?此时刚刚从昏迷中清醒过来的楚子瞻着实是想不通这些。

既然想不通,便不再去想了。

楚子瞻便把自己的注意力全部放在了恢复行动上面。

正如楚子瞻刚才所想的那般,自己的身子却是逐渐地有了直觉,先是双腿,然后逐渐扩散到了全身。

恢复了直觉的楚子瞻,试着活动了一下身子,却是没有之前的灵活,但是也勉强能起身下地,不至于像之前那样摔在地上。

楚子瞻扶着墙,扶着桌子,扶着衣柜,如同一个步履蹒跚的老妇一般,不停地向着自己所要去的目的地慢慢挪动着身子。

见到自己这般样子,楚子瞻惨然一笑,自言自语道:“想来自己老了之后,应该也是这幅样子了。”

楚子瞻倒是没有见到自己老了的样子,却是见到了那些和自己一样的其他人。

就在楚子瞻颤颤巍巍地走出房间的时候,却是与正向自己这里过来的

商洛言撞了个正着,两人倒是一愣,然后互相看了一眼,便是哈哈大笑了起来。

两人自然都是京都府里顶尖的存在,在双双笑声落下之时,却开始说起了刚才发生的事情。

这时候楚子瞻也才知道,商洛言将离开驿站的事情细节告诉了祁松之后,便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只是却不知道怎么地,竟然睡着了,而当自己醒来的时候,便已经是这副样子。

“这样子应该只是暂时的,现在刚刚醒来的时候,我的身子还有腿都是没有直觉的状态,现在却是只是麻痒,估计再有一刻钟的时间,便会恢复了。”

商洛言将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这刚好也是与楚子瞻的想法不谋而合。

两人说这番话的时候,自然是进了楚子瞻的房间里,这时候楚子瞻感觉自己的双腿稍稍好了一些之后,便站起身来,虽然还是有些不利索,但却也是勉强带着商洛言出了自己房间的门。

“如果真的是在晚饭的时候下的料儿,那么祁松那里也应该醒来了,咱们去过看看他,京都府里不乏有人对衙司都府不满,我怕他们也会借着机会来对祁家人做手脚。”

楚子瞻自然也知道自己的处境,他不会傻到认为自己白天时候放了一个烟雾弹就能骗过所有人,起码宫里的一些人便是骗不过的,再者说,即使骗过了,有些人也要派个人过来查探一番,而很可能做出这种事情的便是自己的那个弟弟,楚子涯了。

但是既然自己知道太子那里会有人来闹事儿,便是已经有了警惕,所以现在要担心的便是祁家那两个人,在京都府里反对衙司都府的势力大有人在,尤其是监察司,当年楚伯雄设立衙司都府的时候,这监察司便是百般阻拦,虽然已经过了十几年,这妨碍衙司都府的优良传统,也算是彻底在监察司里传了下来。

而此时祁家庄老庄主出事儿,自然也会被京都府的其他人知道这个消息,既然知道了,那么今天便是下手的最好的机会,等过了今晚,祁家人若是进了京都府,那么便是再也没有任何机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