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衙司都府 > 五十八、阴谋显-离开(十二)

五十八、阴谋显-离开(十二)

江沅和江浣来此的目的自然不是如此了,只是太子让留得楚子瞻性命却是没有让其杀了对方。

“我那个弟弟是不会让她们杀了我的。”

楚子瞻带着商洛言从阴暗处出现,只是现在的楚子瞻哪里还有之前那般儒雅,只是蓬头垢面,脸上还留着些许的黑灰,应该是从着火的小楼里逃出来的时候蹭到了脸上。

秀才看了看楚子瞻一眼,他自然不指望那火能困得住他,便说道:“这么自信吗?”

“看来你还是不了解宫里的事情,不是他不想,而是宫里有人不想,我要是死了,他的平衡之术便会被打破,那么他又要费心思给我那个弟弟找个平衡点了,所以他不会让我死的,因为这是对他的一种威胁。”

“呵呵,许久没有回京都府了,似乎信息有些脱节了。”秀才竟然难得地露出了一个自嘲的表情。

“祁家的人还有阿离呢?他们被你抓到哪里了?”楚子瞻问道。

相对而言,江沅和江浣此时倒是显得有些多余,确实不知道说什么,本来江浣想要趁机离开的,但是奈何自己的妹妹还在对方的手中,却又留了下来。

秀才自然也知道现在楚子瞻出现了,江沅在自己手中也是累赘,便将她放了,只是放了江沅的时候,将她身上的几处大穴封了,倒是让她用不上气劲。

气劲用不了,自然也就是个废人了。

“你们姐妹就先跟着我走,”秀才用铁笔指了指站在那里的江浣,然后说道,“你也莫要想着替她解开穴道,那些大穴我是用了特殊法子封住的,你要是乱动,怕是会伤了你妹妹的性命。”

听到秀才这么一说,原本江浣心中的那点小心思,便也都平静了下去,然后便带着自己妹妹老老实实地跟在秀才身后。

楚子瞻本身也是好奇其他人被秀才安排在了哪里,便也就跟着秀才去了。

地方是在被烧毁的小楼东侧,那里有一间很不起眼的矮小的房间,倒是因为之前天黑了,楚子瞻一行人也没有向这里注意,便是现在那头小楼的火还没有熄灭,这才发现有一座矮小的房子立在这里。

“他们便在里面。”秀才对跟过来的几个人说道。

楚子瞻倒是没有相信秀才,便对商洛言使了个眼神,让他去开门。

商洛言自然也知道楚子瞻的想法,也是担心门后有秀才的埋伏,便是捡了地上的一枚石子,向房间门射了过去。

“咚!”石子撞在了房门上,似乎也是商洛言用了力气,房门应声而开。

房间里还是很暗的,窗子很小,外面即使火光冲天,却也只是让这屋子里的昏暗变了个颜色。

房门开了,楚子瞻没有立刻进去,而是看了一眼秀才,秀才自然也是知道其中含义,便对楚子瞻说道:“里面没有害你们的东西,要是不信我先进去。”

“不劳烦你了,还是让商统领先进吧。”楚子瞻阻止道,他自然还是担心秀才提前进去会耍花样。

秀才对于楚子瞻这般小心谨慎倒也是无所谓,只是耸了耸肩,然后对楚子瞻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楚子瞻冷哼一声,然后看了一眼商洛言,商洛言收到命令,便第一个进去了,而后才是秀才,和江氏姐妹,最后一个才是楚子瞻。

虽然屋子很暗,但是大致也能看清里面的样貌。

房间很简单,一张桌子,三把椅子,还有就是一张床。

床上躺着两个人,一大一小,想来应该是祁松和祁连玉。

秀才需要祁松给自己做个见证,所以并没有伤害他,只是将他封了穴道。

楚子瞻看清楚床上的人之后,便在屋子里四处寻了起来,只是并没有找到他想要找的人,便对秀才问道:“阿离姑娘呢?”

“阿离姑娘······”秀才做沉思状,“她自然不在这里了。”

楚子瞻听得秀才说出这句话,自然心中也是疑惑,便问道:“她人呢?”

“你找我?”阿离的声音突然出现在楚子瞻的身后。

因为楚子瞻是最后一个进来的,所以阿离出现在他的身后,自然就是从门外进来的。

楚子瞻突然听到阿离的声音却是惊了一身冷汗,毕竟此时的他全部注意力也都在秀才那里。

阿离说完这句话知乎,便似乎像

是平常来了邻居家串门一般,很随意地在屋子里走动着,然后寻了个椅子坐下。

阿离的行为自然是让楚子瞻心中起疑,然后看向两人,似乎也明白了什么。

“楚大公子,不要看我,我答应过师兄,你们的事儿我不会管的。”

“师兄?”阿离的话如同晴空霹雳一般,却是让楚子瞻摸不着头脑。

阿离也不理会满脸惊异的楚子瞻,而是转向秀才,说道:“我以为他们会在那楼里死了呢。”

“出了点意外。”秀才平淡地笑了笑,似乎这件事儿和自己无关一般。

“那你还打算继续杀他们吗?”

“你不帮我?”

“不帮。”

“那自然是杀不了了,谁能想到大皇子竟然也会藏拙,看来老师的情报有误呀。”

阿离噗嗤一笑,然后对秀才说道:“你都两年没有回去了,自然情报不会准的。”

“早知道我就换个法子了,在他们迷晕的时候就下手了,现在到好,打是打不过了,这楼也白烧了,也不知道驿丞回来会不会骂我。”

其实对于这场闹剧,不论是楚子瞻,商洛言还是江氏姐妹,都是一头雾水,但是终究是闹剧结束了,便也没有再过多的追究。

对于江浣和江沅来说,这次任务并不算是完成了,因为有一个莫名其妙的人在那里,所以她们也不敢贸然出手,只是在秀才为江沅解了穴道,便悄然离开了,只是事后怎么向太子那里交代,便是不得而知了,而江沅离开的时候,也给了商洛言解药。

因为驿站能住人的二层小楼被秀才给烧了,所以原本只是计划楚子瞻带着祁松还有祁连玉离开的计划便算是泡汤了,只能趁着夜色提前离开驿站,向着京都府出发,路程只有二十里,快些走的话,一个时辰便能到。

倒是秀才那里却心有不甘地看着阿离。

“你看我做什么?”

“小师妹,你说这楼也烧了,我是不是就不用回师傅那里了?”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不过既然楼烧了,是不是就要死一些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