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衙司都府 > 六十、阴谋显-夜幕(中)

六十、阴谋显-夜幕(中)

“江沅和江浣那里还没有消息吗?”楚子涯向一旁的小烟问道,似乎对于小烟的突然出现自然是没有怀疑与惊异的,似乎小烟这样的出场方式楚子涯已经习惯了一般。

“现在还没有,想来应该也是在回来的路上,”小烟也向着夜空中的那点红色看了过去,然后缓缓说道,“不过这次两位姐姐似乎做的有些过头了。”

楚子涯和小烟自然不会知道那个驿站里的情况,他们只当是这火是江沅和江浣放的,只是为了将事情闹得大一些,至于其他的,也只是没有什么想法。

楚子涯倒是对江氏姐妹很有信心的,虽然之前在祁家庄里的任务失了手,但是原本楚子涯的目的便是不让祁磊有话可说,现在祁磊失踪,结果也算是不坏,嗯······却是也是不坏的。

想到这里,太子楚子涯便露出了一丝有些神秘的微笑,只是这笑容却是让一旁的小烟看到了,便是心中疑惑,脸上却没有表现出来。

“朝臣皆知我有所怪癖,性格阴厉,可笑,可笑。”

楚子涯莫名地笑了两声,然后也没说如何,只是对着小烟挥了挥手,说道:“天亮之后,若是江氏姐妹回来了,便让她们过来见我。”

“明白。”

小烟款款一礼,便轻身出了太子房门。

话分两头,京都府城东门,孔旭等着东子搬了府兵过来,霎时间火把的光亮照亮了整个京都府城外,因为此时事发突然,而且动静闹的有些大,所以东子带着府兵来府城东门的路上倒是惊了不少的人家,有的人跑出来看个热闹,有些人则直接透着窗子向外瞧了一眼,只是见到满街道的府兵触动,便再次紧了紧门窗,生怕外面闹了起来,伤了自己这个无辜者,门窗紧闭,再用帘子遮了窗子,仿佛外面的一切与自己无关一般,这才回房里接着做他的春秋大梦去了。

春秋大梦继续做,外面的府兵也在行动着。

当时东子急匆匆地跑回府衙的时候,只是叫醒了当值的几名府兵,又找了些巡夜的府兵,也总算是将人凑到了二十多个,喊着他们带上兵器,随着自己去东门。

东子自然不

会说可能大皇子那里出了事情,只是说府尹大人那里遭了事情,让自己过来带人过去瞧瞧。

府兵自然也是疑惑,既然是过去瞧瞧,为何还要带上官刀兵器之类的。

只是上头既然有吩咐了,自己这帮府兵衙役便要遵从,不过这些府兵衙役也不是傻子,自然也是想到应该是东门那里出了什么事情,否则这位府尹大人的管家也不会如此这般的着急不是。

孔旭见到东子已经招了人过来,便喊上来的人,随着他一起向东边那个驿站出发。

“这么晚将大家召集过来,辛苦大家了,事后,每人发十两银钱,也不能让大家白辛苦不是。”

这种事前动员,作为京都府府尹的孔旭,自然是信手拈来,重赏之下当有匹夫,短短几句话,便是让原本有些怨念的府兵们对这位京都府府尹大人赞不绝口。

东子离开的这段时间,孔旭也着人帮他把马车上的马卸了下来,这时候人已经到齐,便是带着二十余人向着二十里外的那个驿站进发而去。

孔旭这边暂且不说,单是说驿站这里。

江浣和江沅离开驿站之后,倒也没想着立即回到京都府,而是向着不远处的一个小村落去了,寻思现在不好入城,而且两人还要合计一下怎样向太子那里交代,毕竟祁家庄祁磊的事情自己两人已经办砸,这次事情要是还办砸了,想来自己两人在太子那里也是不好交代的。

虽然太子楚子涯看着两人家族的面子上,倒也不能要了她们的性命,但是有些事情的责罚却是免不了的,比如将自己二人舍弃,交给大皇子处理。

毕竟这件事儿是自己两人做的,太子那里完全可以推脱自己不知道的。

村子离驿站也就五里路的路程,两人到也是没有歇息,直接便到了那里。

找了一户农家敲了敲门。

本来现在已经是深夜了,却是这时候敲门,到也是扰了对方的休息。

只是门敲了良久,却才有灯火亮起。

“咯吱——”沉重的门轴声似乎在这个寂静的村落里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谁呀?”一个苍老的声音从门里缓缓传了出来。

江浣一愣,没想到里面竟然是一位老妪。

“婆婆,我们两姐妹本是要去京都府投奔亲戚的,结果遭了歹人,好不容易才逃了出来,没想到天黑竟然迷了路,不知道能不能在婆婆这里打扰一晚,等到天一亮,我们两姐妹便离开。”

江浣后退一步,将自己和江沅的身形完全暴露在老妪的面前,只是因为刚刚在驿站那里经历战斗,又有秀才放火烧楼,熏得一身黑,却是像刚刚逃难过来的人。

那老妪也是好心,上下打量了一下两人,见到确实狼狈不堪,随即心生怜悯,然后将房门让了出来。

“你们两个小娃娃,倒也是运气好,能找到这个村子,京都府也离这儿不远了,倒也不用着急。”

老妪将手中的油灯放在了桌子上,然后整理了一下床铺。

“这里就我一个老婆子住,你们就在这屋睡吧,我去旁边那屋子里。”

老妪又拿了一盏油灯,然后借着刚才的灯火,点了,也算是有些亮度,随后便要掌着这盏油灯回到自己的屋子里。

“哎,今天这是怎么了,怎么这么些人来来往往的。”

老妪转身离开的时候,嘴中确实一阵唠叨。

老妪的声音虽然小,但是却也被江沅和江浣听到了,便疑惑道:“婆婆,今日除了我们两姐妹还有其他人吗?”

“自然是有的。”老妪见到江浣疑惑,便想她们解释道,“还有两个人,是南边五里外的那个驿站的。”

听到驿站两个字,江沅和江浣,不由得神情一紧,只是脸上却是没有表现出来太多的诧异之色,只是看了看老妪,接着问道:“那两人现在在哪里?”

这次是江沅问的,本身江沅就没有江浣那种冷冰冰的气质,到也是让老妪感觉亲切了好多。

“那两个人已经走了,不知道你们是从哪里过来的,之前南边那里起了火,应该就是驿站那里,现在我看那边火倒是小了很多,应该也是灭了,倒是那个驿站也应该是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