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衙司都府 > 九、事端起-抵达(上)

九、事端起-抵达(上)

楚慈和陆青到达临清府的时候,已经是接近傍晚了。两人找了一家客栈住了下来,本想商量一下下一步应该做什么的时候,客栈的房门响了起来。

两人狐疑地对望了一眼,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于是陆青便起身,来到门前,问道:“哪位?”

门外的人显得有些迟疑而且谨慎,说话的时候也尽量压低了声音,说道:“大师兄,是我。”

陆青听到对方的声音,便知道门外的人是谁了。

“师弟,你怎么来了?”陆青把房门打开,正是自己熟悉的那个师弟,“你不是应该在合州吗?”

陆青的师弟没有回答陆青的疑问,而是先进了屋子,然后再想门外望了望,确定没有异常之后才轻轻地把房门关上了。

“大师兄,你走之后,百晓堂便开始大换血,临清府本来是二长老的地盘,半个月前,二长老突然宣布闭关隐居,放弃自己的权利,然后师傅便把我调到了这里。”

陆青没想到自己离开才一个月,百晓堂竟然发生了这么些事情。

“话说回来,你在这里做什么?”

陆青的师弟依然是没有立即开口说话,而是望了望一旁坐着的楚慈。

“这位是······”陆青本想说“这位是衙司都府的大都司”,却看见楚慈对自己摇头,明显是不想让陆青说出他的身份。

于是陆青便改口说道:“衙司都府的,自己人。”

作为江湖人,陆青的师弟自然是知道衙司都府的了,而且自己也很赞同新门主归附衙司都府的决议,不像师门里的那些“顽固派”,说什么新门主的举措,就是将百晓堂卖给了楚国皇室。

嗯······二长老好像就是那些“顽固派”的带头人。

“这是我师弟,童格。”陆青向楚慈也介绍了一下自己的师弟。

童格见到对方是衙司都府的,便也没有了芥蒂,对楚慈抱了抱拳。

童格并没有在意眼前这个人,只是以为对方是衙司都府一个不起眼的人物。

“临清府的百晓堂,好像被人盯上了。”

陆青和楚慈同时神情一紧,不由得挺直了身子,仔细听童格说的话。

“大师兄,你有没有收到我的信鸽?”童格问道。

陆青一愣,他和楚慈这一路上没有收到任何信鸽,甚至连只鸟都没有收到。

“没有。”陆青很肯定地对童格说道。

“这就是问题所在,”童格坐到桌子旁,然后对楚慈还有陆青继续说道,“我们给大师兄放了五只信鸽,结果一直都没有回复,直到今天一早我们在城外发现了一只信鸽的尸体。”

楚慈和陆青听到这个消息,都知道此事的严重性,不由得一同脱口而出,道:“有人在封锁我们的消息!”

童格用力地点了点头,然后从桌子上的茶壶里倒了一杯茶水,一饮而尽。

“他们只是不让我们送消息,但是大师兄的消息我们都能接到,我们的人看到你进了临清府,我便找了过来。”

“按你说的,他们有可能会有探子,暗中监视你。”陆青对童格说道。

童格摇了摇头,说:“我来的时候看过了,没有人。”

“没有人?”陆青有些想不明白了,为什么对方只是拦截消息,而不是监视自己的行动呢。

“或许······”一旁的楚慈开口了,“他们的目的只是不让百晓堂给我们消息呢。”

“你是说他们故意让我们见面的?”陆青想了一会儿,继续说,“那他们这么做就没有意义了呀,咱们迟早会和这里百晓堂的人见面的呀,那消息不是一样会被我们知道的嘛。”

“可能是他们有信心把我们留在这里吧。”

楚慈说完,同样给自己倒了一杯水,然后一饮而尽。

房间顿时陷入沉默。

“祁家庄那里怎么样了吧。”陆青把话题转移到两人这次来的目的上。

良久,从童格嘴中吐出了两个字。

“灭门。”

楚慈和陆青听到这个消息,齐齐倒吸一口凉气,他们猜测过祁家庄会有事情发生,但是两人谁也没想到会这么严重。

此时楚慈似乎联想到了什么,立即问道:“你们是什么时候开始觉得出现问题的?”

童格想了想,然后对楚慈说道:“大概四五天前。”

楚慈沉默了,要是按照他的推断,封锁消息的人,和灭了祁家庄的人应该有所联系。

陆青知道楚慈此时应该是发觉到什么事情了,便催促道:“你想到了什么?”

“他们封锁消息是为了不让外面的人提前察觉到祁家庄的事,或者说为了防止祁家庄发觉异常,然后有所防备。”

陆青和童格恍然道:“就是说他们防的是祁家庄。”

楚慈点头,忽然问道:“你们可发现祁家庄少主的踪迹?”

这句话楚慈是向童格问的,他原本来临清府的目的便是以为祁连玉逃回了祁家庄。

童格对于这个来自衙司都府的大人的问题的跳跃程度有些不知所以,祁家庄少主祁连玉,在百晓堂的情报里早已经在八年前那场事故中便消失了的人。

至于说为什么是消失而不是死亡,那是因为真的是消失了,仿佛这个世界从来没有过这个人一样,于是百晓堂便给其一个死因不明的定论。

童格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总不能告诉对方,你是不是傻,祁家庄的少主早就没了,问他的踪迹做什么。

“这位大人······”童格整理了一下语言,然后说道,“祁家庄少主的行踪,我们确实不知道,因为他早在八年前就已经······”

楚慈这才明白自己犯了一个错误,那就是只有少数的人知道祁连玉的踪迹,而其他的人都以为祁家庄的少主早在八年前便消失了,至于祁家庄对于此事迟迟没有给出说法,于是江湖各方势力便纷纷猜测,祁家庄少主早已在八年前的那场事故中和老庄主祁寒山一起被刺身亡了。

八年前的那场事故楚慈自然是知道的,听说是老庄主年轻时候的仇家过来寻仇。当时衙司都府的大都司还是梁王楚伯玉,消息来的很突然,当时都府的暗司还是由祁轩掌管,也就是说东街四十七巷的那个别院里住着的还是祁轩,而祁连玉还在祁家庄当他的小少爷呢。

当时祁轩得了消息后便连夜奔回了祁家庄,再后来京都府东街四十七巷的别院便住进了祁连玉,这是祁家庄与皇室的协议,加入衙司都府的势力,都需要留一名直系在京都府,只是外府势力可以自由活动,而都府的核心势力的成员在接管职责后,同时也会被限制自由并且不会被外界所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