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衙司都府 > 十三、事端起-逃(下)

十三、事端起-逃(下)

祁连玉坐在地上,倚靠着墙,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地面上的雪已经被他的身子融了大半,他警惕地看向远处的巷口,全身肌肉紧绷,只要那面有什么突发情况,自己这里便会第一时间作出反应。

漆黑寂静的巷子,空无一人,只有凉风在这里盘旋着,偶尔撩拨着祁连玉的那颗紧张到不行了的心。

周围静的可怕,稍微有一点动静,都能引起祁连玉的注意,这里的雪不厚,只是薄薄的一层,但是踩在上面发出的“咯吱、咯吱”的声音,仿佛被黑夜无限的放大了,每一声都仿佛敲在了祁连玉的心上。

祁连玉连忙收敛心神,目光变得冰冷,呼吸也逐渐均匀,然后慢慢地仿佛自己与这里融成了一体,他在等待,等待那个脚步声的主人的到来,他在伺机而动,他在等着与对方的最后一搏,这一搏便是生死。

关海来到这条巷子口的时候,他便知道对方便在里面,那是他遇到的最难缠的猎物,那种不管到什么时候都异常冰冷的目光,让他深深感到忌惮,是的,他怕了,因为他怕所以对方便一定要死,也是因为他怕,所以他没有轻易地迈进这条巷子里。

“我知道你在那里。”关海的语气很是平静。

“你既然知道了,为什么不进来呢?”祁连玉的声音满是虚弱。

若是其他人,关海必定会立即冲进去,然后结果了对方的性命,但是现在不行,因为里面那个人让自己感到了“怕”。

“你怕了,对不对?”祁连玉的声音再次传来,“你怕你杀不死我,那么我便是你心中的一根刺,你就总想着除掉我,然后你的境界就不会再有提升,你现在应该也是高阶武师了吧,你想要再进一步,就必须要除掉我,但是你不敢迈出这一步,所以你怕了!对不对?”

祁连玉的话,字字诛心,每个字都仿佛是锤在关海胸前的巨石,关海感觉自己的胸口堵得慌,他承认对方说的是正确的,他确实不敢迈出这一步,因为他真的怕了。

“来呀!迈进来呀!”

关海的双眼充满的血丝,他双手攥拳,紧咬牙关,然后猛然向前迈了一步。

只是这一步,仿佛耗尽了关海的全部力气,但是他终究还是迈了出来。

“嗖嗖”两声,破空而出。

关海暗道不好,知道是自己上当的,连忙向后退去,只是刚刚大意,却也让破空飞来的箭矢刺入了自己的箭头。

鲜血迸溅,一捧血花在夜色中划出一道弧线。

“哈哈哈······”祁连玉的笑声从巷子中传了传出来,接着便是一阵剧烈的咳嗽声。

祁连玉在吐了一大口血在地上,温热的血液慢慢渗进地面中然后一点一点的扩散开来。

“咳咳咳······你上当了。”声音再次传来,只不过确实显得更加虚弱了。

“那有如何。”关海捂住射进肩头的箭矢,面色微沉,冷声说道,“没想到你还藏了一手,竟然忍到现在才用,这份心性在下佩服。”

“呵呵,那有什么用,还不是没有杀死你。”祁连玉苦笑了一声。

刚才射出的两支袖箭,正是祁连玉最后的倚仗了,他一直隐忍不发,正是为了等待一个时机,然后依照命中,让自己走出困局,只是终究还是棋差一招,自己体力跟不上,袖箭的准头也不够了。

“哎,”祁连玉轻声叹息,“我真的没有别的招数了,你来杀我吧,不过请你做的痛快些,我这人比较怕疼。”

祁连玉又啐了一口鲜血在地上,然后苦笑着看着巷子口的那个男人。

关海面色一凛,自从刚才中了祁连玉的袖箭之后,便对他说的话更加谨慎了。

“小子,我才不会再上你的当的。”

祁连玉呵呵一笑,并没有反驳对方的话,不是他不想反驳,而是他真的没有力气反驳了。他的眼前开始变得模糊,然后逐渐变得漆黑一片。

一片冰凉从天飘落,落在了祁连玉的脸上,那是雪,京都府的雪。

雪花飘落,落在了祁连玉的脸上,也落在了关海的脸上,触手冰凉。

关海终于下定决心,要过去看看那个小子,他在那里已经等了太久了,他感觉自己的心已经平静下来了,他觉得他可以面对他了,于是他迈出了第一步。

一步,两步,三步······

关海终于走到了祁连玉面前,那躺在地上的人如同早

已死去的尸体一般,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任凭雪花落满全身。

“你没有骗我,但是我还是要杀了你。”

凉风吹过,吹动了飘落的雪花,也吹动了关海额前的长发,那一瞬仿佛一切都变的冰冷起来。

“我觉得你最好还是不要杀他。”声音从关海身后陡然响起。

那声音很突然,突然的就像这场雪一样,没有丝毫预兆。

关海没有去看对方,冷冷地问道:“你是谁?”

“阻止你杀他的人。”

“你觉得你能阻止的了吗?”

“要不要试试?”

话音落下,关海便觉得眼角处一阵寒光闪过,接着便是一片雪花慢慢在眼前飘落,随着落下的还有一缕黑色,那是关海的头发。

寒光归鞘,那声音再次响起:“现在觉得我可以吗?”

关海喉结抖动,他对自己的实力很有自信,但并不代表他就有自信杀死对方。

“你是大武师!”关海想要转身,却觉得那人已经出现在自己的身后了,他的目光一定是冰冷的,虽然自己看不到,却能感受到那种冰感觉,冰冷刺骨,让人不寒而栗。

“你最好收起你的好奇心。”声音在关海的耳边响起,均匀的呼吸声,像是刺进自己胸口的一柄剑,让自己无法呼吸。

“我知道你们灭了祁家庄的目的,既然祁轩已经在你们手里了,又何必赶尽杀绝呢?”

关海一惊,说道:“你怎么知道的?”

“都说了让你收起好奇心,还是那句话,你放了他,我放了你。”语气冰冷,不容置疑。

“抱歉,奉命而为。”

“只要你能在我杀了你之前杀了他,我便不杀你了。”声音有些戏谑,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关海做不到。

关海沉默了很久,也想了很久,他似乎开始觉得那人说的是对的,自己并没有办法在他杀死自己之前杀了他。

“看来你想好了。”

身后的冰冷逐渐远去,但是关海依旧生不起任何别的念头,他知道在大武师面前,一切都是虚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