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衙司都府 > 十八、事端起-听雨轩(上)

十八、事端起-听雨轩(上)

大黑马似乎听懂了楚慈的话一般,仰天重重地打了个响鼻,厚实的嘴唇在空中上下翻飞,然后那硕大的头颅竟然转向了宅子的后门。

三郎心中暗惊:“不好!”

楚慈见到大黑马这般反应,便知道院子后门那里有猫腻,也不得其他人反应,便直接冲了过去。

刚才三郎看到大黑马将自己的头颅转向自己的时候,便知道自己的行踪要暴露,就已经做好了逃跑的准备,这时候又见到楚慈向后门冲过来,便知道自己不能再藏下去了,于是一个脚底抹油,便要向更深的巷子中跑去。

“论逃跑,我三郎还没怕过谁。”

就在三郎洋洋得意自我升华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逃跑的路线上竟然出现了一个身影,黑衣白发,同样俊美异常,因为自己刚才逃的匆忙,而这人又出现的突然,三郎自然没有准备,竟然直接撞到了那人的身上。

“别挡路好不好!”三郎冷着脸,对那人吼了一声,本来想再和他理论的,只是发现后面楚慈已经追了上来,便着急要走。

只见三郎双眼微眯,瞧准一个方向,然后一个轻身,竟要飞起翻墙,走“上面”的路,只是,三郎的双手已经碰到高处的墙檐儿了,只要双脚稍微用力,便能翻身上墙,接着便能顺利逃脱了,意外出现了,三郎发现自己的双脚怎么也动弹不了了,三郎回头看去,竟然是被突然出现的那个黑衣白发的年轻男子拽住了,到了这时候,三郎也才明白过来,这人出现在这里不是偶然,而是必然,因为这便是他的预谋。

这时候楚慈自然也追了上来,见到三郎被那黑衣白发的男子隔空拽住了脚踝,而三郎此时的姿势着实有些不雅,上身双手扒着墙檐儿,下身的双脚却被地面上的黑衣白发的男子拽住,整个人便是腾空写着架在了墙上。

楚慈见状,竟然没忍住笑了出来。

上面的三郎抽动着嘴角,满脸痛苦之色,对楚慈说道:“你笑什么笑?没见过翻墙失败的呀!”

“见过翻墙失败的,但是没见过挂到墙上的。”

“那个白头发的是你的人吧,让他撒手,”三郎面露难堪,“在这挂着有点难受。”

“他要撒手,你跑了我去哪里找你呀?”楚慈似乎没有要放开三郎的意思。

“我不跑,不跑,我发誓还不行吗?”三郎的声音近乎于恳求。

楚慈满意地一笑,然后对那个黑衣白发的男子说道:“陆青,撒手吧。”

陆青嗯了一声,然后便松开了攥住三郎脚踝的手,只是他在松手的同时,突然向下用了点力道,让三郎整个人顺着这个力道,直接掉在了地上。

“砰!”一阵烟尘四起,三郎被狠狠地摔在了地上。

“大都司,这人怎么办?”陆青问道。

楚慈此时蹲在三郎的旁边,看着在地上哼哼呀呀的样子,不觉得有些好笑。

“绑了吧,一会儿问问他这大黑马他是怎么从兵马司里带出来的,”楚慈似乎想起了什么,看了一眼陆青问道,“你怎么过来了?”

“赌坊那里有消息传过来了。”陆青一眼严肃地对楚慈说道。

楚慈皱眉,对陆青问道:“什么消息?”

陆青将手中的纸条递给了楚慈,说道:“刚刚过来的消息。”

“可靠吗?”

陆青点了点头,说道:“可靠,三年前安插进去的,绝对信得过。”

“那就好,咱们现在就行动,”楚慈对陆青说道,然后又指了指自己身后的一名小厮,说,“你去吧这个偷马的贼带回柴房,等我回来,好好审问他。”

说完,楚慈和陆青便离开了这里。

被五花大绑的三郎回到宅院里之后,便被那个小厮扔进了柴房,小厮离开了柴房,顺手又把柴房的门给锁了。

听着锁簧紧扣的声音,三郎此时的心已经凉了半截,虽然自己能从这绑着自己的绳索中逃脱出去,但是现在这门却被人从外面锁上了,这样自己可就真的无能为力了。

刚才楚慈和陆青两人的对话

,自己也听到了,虽然对话没头没尾的,但是结合他从祁连玉以及店小二那里听到的事情,他大概能拼凑出几个关键点来。

首先就是,今晚有事情要发生,根据昨天从桐苑客栈那里以及今天店小二的讲解,三郎大致能猜到楚慈和陆青口中所说的那个事情应该与祁家庄有关。

第二,那个白衣男子,认得大黑马,而又被人叫做“大都司”,三郎想着多半应该是少爷口中所说的那个“衙司都府”的人。

第三,那个叫做陆青口中说的“赌坊”,按照店小二的讲述,这里却是有个叫做“银钩赌坊”的,而且东家似乎黑白两道都很吃得开,想来陆青所指的“赌坊”便应该是那里了。

想到这里,三郎便想着要怎么将这些通知给祁连玉。

“来人呀!来人呀!”所幸的是,他们并没有封住三郎的嘴巴。

“叫什么叫!”小厮在外面骂骂咧咧的,很明显是被三郎的声音吵的有些烦了。

“我想上厕所!我想拉屎!”三郎一副理所应当的模样。

“事儿咋这么多呢!”外面的小厮根本没有放他出去的意思,“忍着!”

“大哥,这怎么忍呀!”三郎的声音开始有了一点哭腔,然后不停地在那里念叨着,自己挺不住了之类的话。

外面的小厮似乎是被三郎念叨的有些烦了,便不耐烦地将柴房的门打开,然后一脸不情愿地对三郎说道:“行了行了,别念叨了,念叨的这个心烦。”

说着便要过去给三郎解开绳子,好让他方便上厕所。

“大哥,你是个好人。”三郎无来由地说了一句。

那小厮听了他的话也是一愣,不明白其中缘由,不过这也只是一瞬间不明白而已,因为下一个瞬间,三郎的手便已经重重地切在了小厮的脖颈上了。

那小厮,随即晕倒在地,任凭三郎怎么叫他喊他,对方都不答应。

“对不起大哥,我骗了你。”三郎留下了这句话毫无悔意的话之后,便匆匆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