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衙司都府 > 二十三、事端起-潜入(下)

二十三、事端起-潜入(下)

祁松听见声音之后,立刻踏步上前,护在了祁连玉的身前,全身绷紧,如同一只护着自己崽子的猛虎,虎视眈眈,扫视着周围,似乎只要有一丝动静,这头猛虎,便会扑上去,将对方撕个粉碎。

“你是谁?”祁松环视四周,发现并没有任何身影,甚至连气息都没有。

这就让他更加警惕了,要知道,祁松自己虽然不是大武师,但是也是无限接近大武师的存在,而对方竟然能躲过自己的探查,单单是这一点便让祁松觉得有些头痛了,更何况现在的自己连对方的影子都还没看见,不得不让自己有所警惕呀。

祁松的声音如同石沉大海一般,只带起片片涟漪,却没有任何一丝回响,有的也只是那萧瑟的风从四面八方吹刮而来,撩动着躁动不安的夜。

“叔······”祁连玉想要说话,却被祁松拦了下来。

“不要出声,在我身后,我护你周全。”

祁连玉点了点头,但是身子依旧向前踏出一步,他不再是以前的那个需要祁松来保护的小孩子,他要向祁松证明,自己也可以与他并肩而立,独当一面。

祁松看了祁连玉一眼,没有说话,只是心中暗自感慨一声,孩子长大了,再也不是以前围着自己找自己要糖吃的孩子了。

“有种就出来,莫要畏畏缩缩的!”

“好,那我就出来。”依旧是那么平淡。

接着便是两道身影从高处一跃而下,落在祁松还有祁连玉的面前。

“是你!”祁连玉看清对方其中一人的长相之后,大声惊呼。

祁连玉认出来,对面的两人中,有一个竟然是之前追杀自己的那个人。

关海见到自己被祁连玉认出来了,便嘿嘿一笑,然后对祁连玉说道:“嘿嘿,手下败将,今天没人来救你了吧。”

关海自然指的是之前救了祁连玉的刘峰,不过如果关海要是知道刘峰现在正在“流云客栈”的衣柜里“等人”,不知道他会作何感想。

话又说回来了,如果祁连玉知道那天将自己就出来的正是那个被自己称作“最无耻”的人的话,他又会有何感想,想来应该不会

想方设法的甩掉对方了。

仇人见面分外眼红,祁连玉见到关海,第一反应便是要冲上去杀了对方,只是祁连玉刚向前踏出一步,便被祁松伸手拦了下来。

“叔,为什么拦我?”祁连玉见到祁松拦着自己,心中多有不忿。

祁松没有说话,而是盯着对方的另外一个人,那人给他的感觉很危险,而且对方的气息也是自己无法探查的到的。

那个让祁松感到危险的人正是关海的大师兄,林静。

“你们到底是什么人?”祁松又问了一句。

“杀你们的人,”林静冷冷地说道,“你就是祁松吧,刚好抓回去和祁轩做个伴儿。”

当祁松听见林静提到祁轩的时候,双眼瞳孔瞬间放大,说道:“你们就是那天毁我祁家庄的人!”

祁连玉也知道了对方的身份,更是愤恨不已,看样子要不是祁松拦着他,祁连玉早就冲出去了。

“你们把我爹抓到哪里去了!?”祁连玉的声音带着些嘶吼。

“你爹?”林静自然没见过祁连玉,所以当对方提到自己的家人时,林静心中还在想应该是哪个被自己杀了全家而留下来的孩子呢。

“他就是祁连玉。”关海从后面小声地提醒道。

关海是见过祁连玉的,不仅见过,还曾经差点杀了对方,所以自然是知道对方的底细的。

林静听到关海的提醒,似乎有所明了,然后小声说道:“就是那个从阿离手中逃出去的齐家庄的人。”

“嗯,他爹就是祁轩。”

林静饶有兴趣地看着对面的祁连玉,然后啧啧说道:“那边的小子,你抬起头来,让我看看你的脸。”

林静似乎故意挑衅似的,非要看祁连玉那张被毁了一半的脸。

祁连玉双眼通红,傲然地扬起了自己的头,明亮的月色照在那半边脸的刀疤上,有些狰狞,也有些恐怖。

“阿离的刀法有些退步了,回去得好好的说教说教她了。”

祁连玉这才知道,那天偷袭东街别院,伤了自己,又在自己脸上留下疤痕的人叫

做阿离。

“似乎是个女人的名字。”祁连玉不知道为什么,心中竟然这样的想着。

“既然你是祁轩的儿子,那你应该也知道那件东西的下落了?”林静突然对祁连玉问道。

祁连玉被问的一愣,然后问道:“什么东西?”

林静有些失望,要了摇头,“看来你父亲没有把事情告诉你,这样的话只能把你带回去了,让你好好问问你的父亲了。”

林静身后的关海听见自己的大师兄这样说了,便跃跃欲试,说道:“大师兄,让我来,他是我手下败将,一定能把他带回去盟里的。”

说这关海便要冲过去,却被林静给拦了下来,然后对他摇了摇头,说道:“你不是他的对手。”

关海纳闷,“我怎么不是他的对手了,之前要不是有人帮他,他早就被我杀了。”

关海想到了那个帮他的人,然后又看了看站在那里的祁松,确认对方不是之前的大武师,便也是松了一口气,然后继续对林静说道:“帮他的是个大武师,祁连玉身边的那人也就是个高阶武师,我能应付的来的。”

林静听了关海的话,嘲讽地笑了笑,然后问道:“你觉得他只是一个高阶武师吗?”

关海再次大量了一下祁松,似乎确认了自己的答案,对林静说道:“对呀,高阶的,没有错呀。”

林静冷声道:“你还是去银钩赌坊吧,别在这里给我丢脸了,他可是最接近大武师的高阶武师,我敢保证,你要是出手,不出五招,便能被他杀了。”

“三招。”祁松楞楞地补充了一句。

关海了解林静的,所以他说的话自己从没有怀疑过,只是······

“这······大师兄,你能行吗?”

林静真的不想再见到自己的这个师弟了,有时候真不知道他的脑子里装的是什么东西。

“再接近大武师,终究不是大武师。”

关海还要在说什么,却感受到林静严重透出的点点寒意,瞬间全身打了个寒战,然后苦笑了一下,说道:“大师兄,我这就去银钩赌坊那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