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我可以无限十连抽 > 109、《隐月剑典》也要自宫?

109、《隐月剑典》也要自宫?

不出所料,北月巧颜带着陆离来到了九品宗师塔的石门前。

之前陆离推动这个石门完全是凭借自身力气,而北月巧颜自然不会这么干,也没法这么干,只见她双掌贴在石门之上,然后缓缓运起内力,一点点将石门推开,露出了里面石梯通道。

虽然陆离早已知道这里的情况,这时还是故作惊讶地问道:“掌门师伯,这是什么地方啊?”

北月巧颜没有直接回答,而是道:“你先进去,待会儿再告诉你。”

两人先后进入石门后,北月巧颜一边走一边道:“此处是我派的禁地——九品宗师塔,而我带你来此,是想让你见我的小师叔,也就是你的师叔祖。”

小师叔!师叔祖!

陆离心头一颤,那塔里的女人身份已然确定了。

北月巧颜似乎觉察到陆离的一些变化,便问道:“怎么了?”

陆离连忙镇定下来,道:“没事,只是弟子有些疑惑,掌门师伯为何要带我去见师叔祖呢?”

“让她传授你本派的最高武学《隐月剑典》。”北月巧颜平静道。

“唔!”陆离还真没想到这一点,“掌门师伯,您不是说《隐月剑典》除了本派创派祖师隐月真人以外,便无人能够习得嘛,弟子才入门不久,这会不会……”

北月巧颜停了下来,看着陆离,很是认真的说道,“此前传授你武功的时候,我便知道离儿你习武天赋远超常人,虽然无法确定你能否成功习得,但也想将来或许可以让你试一试,而今情况特殊,所以便提前让你尝试。”

稍作停顿后,北月巧颜继续道:“只是离儿你终究入门不久,虽然天赋异禀,但如若让你自己独自参悟的话,恐怕也难有所成,所以带你来此,让小师叔为你传授,因为当前本派唯一尝试修炼《隐月剑典》只有她老人家了。”

“这样啊。”陆离说着,忍不住问道,“掌门师伯,您能跟我说说这《隐月剑典》为何自隐月真人之后便再无人能够修炼成功么?”

“我们一边走一边说吧。”北月巧颜说着,继续带着陆离往里面走,“原因的话,目前我派也无人知晓,只是根据先辈传下来的信息,修行《隐月剑典》之时会有两种极致状况,其一是全身会有热气蒸腾,而这种热气就算不着片缕也难以发散,久而久之热气转而郁积体内,小则重病,大则丧身;其二是全身阴寒难排,强行继续修炼,同样是小则重病,大则冻结成冰雕。”

说到这里的时候,两人已经来到九品宗师塔所在的山腹,北月巧颜看着九品宗师塔,继续道:“正是因为这种原因,无数先辈都无法练成《隐月剑典》,到了如今,更是无人再敢去修炼,而小师叔也就是你的师叔祖习武天赋之高,是在你出现之前,我隐月剑派创派至今最强的一个,所以她便去尝试修行《隐月剑典》,原本修行《隐月剑典》一定要心无旁骛潜心修行,但她认为前人皆是如此依然失败,所以她另辟蹊径进入了九品宗师塔研习,认为或许可以依靠九品宗师塔的重力,来刺激身体,达到排热排寒的效果。此举虽然冒险,但意外的有所效果,不过依旧不能算是成功,当然因为有所效果,所以她一直在这塔中潜修,此次带你来此,也并非让你立即开始修炼《隐月剑典》,只是让她老人家传授你修行感悟,毕竟这九品宗师塔非宗师不能入,待你日后修行至宗师品阶的时候,也可选择进入九品宗师塔尝试修行《隐月剑典》。”

听了北月巧颜的阐述,陆离不禁想到两部武学《玉女心经》和《辟邪剑法》,这两者修行的时候也都会有类似的情况,只是前者只要两人合练,然后全身衣服畅开,互为引导防护便可练成;而后者则需要自宫,令自身保持平常之心,不妄动淫亵之念,如此才不会欲·火焚身走火入魔。

念及至此,陆离忍不住想,隐月真人不会是个太监吧?

这也不是没有可能的,否则的话,身为男子的隐月真人所创建的门派,最终怎么就变成一个全女子的门派。而如果《隐月剑典》当真如《辟邪剑法》或者《葵花宝典》那样,女子自然是难以修炼。

陆离越想越觉得《隐月剑典》有可能是这样,毕竟若是如《玉女心经》一样的话,那只要两人双修即可,也不至于说这么多年再无人能够练成。

不过,陆离也不担心《隐月剑典》如同《葵花宝典》或者《辟邪剑法》一样,有系统在身,若要修炼的话,大不了就像强化《辟邪剑法》那样,给它来个强化,也许就算不自宫也能够修炼了。

这时,北月巧颜在跟陆离说完关于《隐月剑典》的事情后,一边往九品宗师塔走去,一边对陆离道:“离儿,你现在这塔外等我,我去塔内找小师叔。”

“好的。”

北月巧颜也曾在九品宗师塔修行过,而她如今的修为已经无限接近一品宗师,所以入塔之后很快便上到了第八层,只是到了这一层也基本上到了她的极限,毕竟只是接近一品宗师,终究还差那么一点,不过也足够了。

她走到九层的入口,艰难叫道:“小师叔!”

九层内,那位美的逆天的女子听到声音,缓缓睁开双眼,自从前日陆离用生命精粹救她之后,她的身体获得全面的改造,现如今在这九层之中虽说还不能做到行动自如毫无影响,但也已经大有改善,而且实力更上一层,且修行《隐月剑典》带来的热气,也能够散地更快了,只是依然不能完全排除。

“是巧颜吗?”女子回道。

“是的,弟子有要事相禀,还请小师叔能够下来一叙。”北月巧颜道。

沉静了片刻后,九层传出女子的声音,“好,去第七层吧。”女子知道北月巧颜虽然能够上到第八层,但定然有些费力,去第七层更加合适。

“多谢小师叔。”北月巧颜自然也知道小师叔是为了减轻她的压力,道了一声谢之后,便退回第七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