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我可以无限十连抽 > 129、师弟,你长高了

129、师弟,你长高了

陆离也不敢断定那大碗内的乳白色液体是否是琼浆玉液,倒是因为陆离的脱口而出,吕温候有些惊讶陆离竟能够认得琼浆玉液。

要知道,当初他在海外洞府看到琼浆玉液时起初根本就不识得,直到阅读了洞府中的玉简才知道。

随即,吕温候心头顿时紧张起来,毕竟能够识得琼浆玉液,那势必知道其之珍贵,如此重宝,必然会出手抢夺。

“怎么办?舍命一搏?”

这时,陆离将视线收回来,不管那乳白色液体是否是琼浆玉液,眼下首先要处理的是眼前之人才是。

眼见陆离瞧来,吕温候身子忍不住微微发颤,虽说他心中恨透了陆离恨不得将其千刀万剐,但亲眼目睹了陆离的恐怖,此时此刻实在难以不感到恐惧。

噗通!

吕温候跪了下来,纵使怨恨,纵使不甘,但相比起性命而言,一切都显得不重要了。东西没了可以再获得,尊严丢了可以重新找回,但性命若没了,就什么都没了。作为活了千年的老鬼,吕温候很清楚什么东西于他而言才是最重要的。

“请少侠饶命,我愿献上一切。”

看着几乎将头贴在地面,尽显卑微姿态的吕温候,陆离深知越是这种人越是危险,最好的方式就是不给他任何机会。不过,也正是这种人,只要能够永远地踩着他,那他也会是最好的垫脚石。

陆离虽然还不知道眼前这人究竟是什么来路,但一个能够引来问道级雷罚的人,岂能简单?此人的所知所闻,定然可以让自己更深入的了解这个世界。

不知为何,随着实力不断跳跃性地提升,陆离越发觉得这个世界不简单。明明最初看起来不过好似武学世界一般,结果竟有邪祟存在。而起初所遇之人的武功修为好似已经是这个世界顶尖的了,譬如掌门师伯北月巧颜,可是很快就又发现宗师不过是刚刚开始而已。

所以,这个世界的真正面貌远超他所能想象。

陆离一挥手,黑石鬼庄凭空出现,也好在这附近已经让雷罚肆虐的变成一片广阔的平地,所以偌大的黑石鬼庄能够安稳的落地。

对于陆离的这一手,吕温候虽然也是千年来第一次瞧见,却又不惊讶,他当初在海外洞府所获得的东西虽然不多,但获知的知识却是不少,所以知晓这世上有类似这样的宝物。

“你跟你的石棺到里面去。”陆离淡淡道。

吕温候松了口气,他知道自己的性命暂时保住了,连连扣头道:“多谢少侠,不,多谢主上。”

闻言,微微抖了抖,真的是人老成精的老鬼啊。

这时黑石鬼庄的庄门打开,万灵从中小跑着出来,见到陆离,行礼道:“主人,可是有何吩咐?”

陆离微微摇头,指着吕温候,道:“给你添一个房客而已。”

万灵这才瞧向跪伏在地的吕温候,作为邪祟,她对于灵魂的感应甚是灵敏,更何况是吕温候这样主修灵魂,已经几乎不能算是人类的存在,瞬间便感受到来自吕温候的恐怖威势。

天呐!这……这是何等强大的存在?居然也臣服于主人!

陆离转头对吕温候道:“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老奴吕温候。”吕温候的回答就好似真的是一个伺候了陆离许多年的下人。

陆离点点头,道:“嗯,我知道了,你可以先进去了。”

吕温候应了一声后,一招手将石棺全部收入乾坤纳物,作为一个活了千年的老鬼,自然会拥有乾坤纳物。当然,最中间的琼浆玉液和浸泡在其中看似平平无奇的土罐他没敢动。

收完之后,吕温候又躬身对陆离道:“主上,那老奴便进去等候主上差遣了。”

陆离挥了挥手,然后也让万灵回到黑石鬼庄,随后将黑石鬼庄收起来。由于此时时间已经着实不早了,陆离直接将石台上的麒麟玉大碗连带着琼浆玉液和土罐直接收入储物栏。

之后,便全力展开身法返回客栈。

此前他花了一炷香的时间从客栈到得此处,而这次回去连五分之一的时间都没不用。为了稳妥起见,他甚至利用易容术变换了容貌,然后潜入客栈,回到自己的房间。

才回到客房没多久,月凝霜便来敲门。

陆离开门出来,月凝霜微微一愣,不知道为何,她莫名的感觉眼前的师弟与昨天有所不同,可是这种不同又说不出来。

“怎么了?师姐。”

月凝霜摇摇头,然后转身下楼,一边走一边道:“你收拾一下就赶紧下楼用餐,用完早餐后我们便该出发了。”

不多时,陆离便来到楼下,月凝霜已经叫好早餐,而她自己也并未食用,显然是在等陆离。

陆离坐下之后,直接捏起一个包子,咬了一口的,问道:“师姐,文师姐呢?”

月凝霜一边用筷子夹起包子,一边道:“她去练剑了,等我们吃完,她就会回来。”

“啧啧啧,文师姐还真是一个武痴啊。”

月凝霜没有接话,对此陆离也只能闭嘴,默默吃包子。

用过早餐后,月凝霜便去结账,而陆离则拎着包裹在客栈门口等候。月凝霜还未出来,他便瞧见文安陵拎着剑返回了。

就如同月凝霜一样,文安陵在见到陆离的时候也愣了一下,随即直接开口道:“小师弟,你是不是跟昨天有些不一样?”

陆离心头一跳,他自然知道自己肯定跟昨天相比有所变化,不过自认为只要收敛好气息,应该就没问题才是,于是强作镇定道:“是吗?”

接着,就看到文安陵伸手放在陆离的脑袋上,比划着两人的身高差距。文安陵的身高很高,超过一米八,而原本的陆离身高不过一米五左右,与文安陵站在一起的话,还不到她的肩膀,而现在已经可以够到她的下巴了。

“这长得也太快了吧?”文安陵一边比划着一边不可思议地说道。

对于这个情况,陆离是真的没想到,同时他也想起来刚才月凝霜为何在看到他的时候发愣,敢情自己渡了个雷罚,不仅实力蹭蹭蹭地提高,连带着身高都涨了,这下他是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了。

就在这时,道路前传来一阵铁链拖拽的声音,吸引了文安陵的注意力。

陆离也循声瞧去,只见一个甚是美貌的红衣女子跟着一个极其丑陋的驼背老人正往这边走来,更让人惊讶的是,那美貌女子脖子上带着一串沉重的铁链,双脚上也有脚镣,而铁链的另一头则抓在那驼背老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