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我可以无限十连抽 > 13、授武

13、授武

当北月巧颜见到被抓的“奸细”的时候顿时哭笑不得,正如她心中所想的那样,这个所谓奸细正是昨晚师妹花知鱼收的男弟子。此时,陆离披头散发,衣衫不整,鞋子还丢了一只,这副模样,鬼知道他经历了什么。

元小歌一见到北月巧颜,立时跑过来道:“掌门师伯,我抓到了一个奸细,也不知道他用什么法子偷偷溜上山的,嘴巴还硬的很哩。”

“神仙姑姑救命啊。”陆离叫道。

北月巧颜苦笑地摇摇头,说道:“小歌,他不是奸细,算是你们的小师弟吧。”她知道师妹花知鱼昨晚收陆离为弟子,十有八九只是单纯地为了与自己作对,否则也不会把他忘在门中。

当然,既然师妹已经收他为弟子,就算并没有合格的拜师礼仪,但某种意义上而言,在昨晚作为掌门的自己也算是见证人,所以她必须要承认如今的陆离已经是隐月剑派的一员。

元小歌听了,顿时呆住了,“啊?不、不是吧?”

北月巧颜点点头道:“是的,他是你们的小师弟陆离。”说着,简单说了一下昨晚花知鱼收陆离为徒的事情,当然这个事情被她稍稍修饰了一下,否则花知鱼那么草率地收徒,实在有损隐月剑派的形象。

元小歌挠了挠头,道:“可是,那花师叔怎么没把他带走啊?剑宗弟子不是只能在剑气二宗比剑之时才能上山一次吗?”

北月巧颜暗叹了一声,这个事情她也颇为头疼,她知道就算师妹想起自己把弟子忘在门中也一定不敢回来,至少近期是如此。可是陆离年纪尚小,总不能直接把他一个人丢在山下,届时有什么意外,其心难安啊。

“咳咳,因为陆离年纪较小,而你们剑宗的花师叔又有要事在身,所以陆离会在门中留一段时间,门中规定剑宗弟子只能在比剑时上山一次,所以只要他不下山也不算违背门规。”北月巧颜说出这番话,自己都觉得自己有点强词夺理,不过目前除非不管陆离,否则也只能如此了。

元小歌将地上的陆离扶起来,又跑去把他的鞋子找回来,“那个,小师弟实在对不起呀。”其他几位美少女师姐也纷纷向陆离道歉。

对此,陆离还能怎样,只能笑着原谅呗。

“好了,你们先下去吧,我有事跟陆离说。”北月巧颜挥了挥手,让所有人都退下。

待所有人都离开后,北月巧颜伸手帮他整了整衣服后,说道:“离儿,以后我就这么叫你吧。”

“好的,神仙姑姑。”

“不对,你以后要叫我师伯。”

“这样啊,可是我觉得您跟天上的仙女儿似的,所以神仙姑姑更贴切呢。”陆离做出一副天真无邪的模样,不得不说,他如今这个样子的颜值颇高,十足的一个翩翩美少年,所以实在让人很难生出责怪之心。

北月巧颜看着陆离这副天真无邪的模样,想到他昨晚的那一番话,心道:历经那般深仇苦难,还能够保有这么一颗赤子之心实在是难得啊。

念及至此,北月巧颜摸了摸陆离的脑袋,柔声道:“行吧,你想怎么称呼我就怎么称呼吧。”

说哇,她拉起陆离的手,道:“你跟我来。”

陆离被她这么牵着,只觉得这当真是一只柔腻温香的手掌,忍不住抬眼瞧去,只觉得神魂摇荡,心中不觉想到,此女只应天上有啊。

北月巧颜带着陆离来到一处大殿,这里是供奉历代掌门的地方。

“陆离,虽然昨晚你师父已经收你为徒,不过我门中弟子在入门之后,皆要拜过祖师才算正是入门。”北月巧颜道。

接下来,陆离在北月巧颜的指导下对着历代祖师行了三跪九叩之礼,算是真正入了隐月剑派。

拜完历代祖师后,北月巧颜道:“陆离,你师父因为有要事在身,拜托我照顾你一段时间,所以这段时间也暂时由我来教导你,虽说我派分剑气二宗,但武学终究殊途同归,教你一些剑宗的基础武学还是没问题的。”

陆离虽然不知道自己那个便宜师父怎么没带上自己,但绝对不相信她是特意拜托北月巧颜照顾自己的。当然,不信归不信,这种事情是万万不能说破滴。何况,留在这样一个美女如云的门派,想想都是美滋滋的事情。

北月巧颜为陆离简单介绍了一下关于隐月剑派的来历与分成剑气二宗的原因后,陆离也算是对这个世界有了一点点认知。不禁暗赞自己人品大发,这隐月剑派可不仅仅只是一个美女门派,其实力底蕴在整个冀州也是顶尖的。

门中至高无上的宝典叫做《隐月剑典》,不过因为除了祖师隐月真人以外,再无人能够练成,所以如今被拆分为《剑典》与《气典》。剑典中最强的武学是一门绝世剑法《神隐剑法》,《气典》中的最强武学则是一门绝世内功《明月功》。除了这两门绝世武学以外,还有数门镇派级的武学,如《暗月功》、《新月剑法》、《圆月剑法》、《残月剑法》、《踏月功》等等。

而据北月巧颜所言,天下分有九州,冀州、兖州、青州、徐州、扬州、荆州、豫州、梁州和雍州。隐月剑派位于冀州与兖州只见的天霜山脉中的问霜峰,是冀州五大剑派之一,纵使放置天下九州也是顶尖门派之一。

另外,天下九州除了江湖门派势力,还有官府存在,除了豫州以外,天下八州皆有一方诸侯势力,而九州共主则是居于豫州的皇室皇朝家族,统治九州已有数千年之久。

最后九州之外则为四海,至于四海之外,自古以来便无人可知。

“陆离,原本气宗的弟子应先修习至少三年内功,方能够开始练剑,不过你为剑宗弟子,所以我今日先传你一门剑法与一门内功,你可主修剑法辅以内功心法。”给陆离简单说明隐月剑派的来历之后,北月巧颜便准备给陆离传授武功。

听她说若是气宗弟子居然要先来个三年内功,陆离不禁庆幸自己拜了剑宗,虽然这个剑宗师父很不靠谱,但至少现在是跟着这位看起来就很靠谱的神仙姑姑。

“多谢神仙姑姑,弟子一定刻苦修行。”陆离道。

北月巧颜满意地点点头,然后并指为剑,道:“我便以指代剑,给你演练讲解我派的入门剑法问霜剑法,此剑法是我派祖师据问霜峰山势所创剑法,虽只是入门剑法,但这剑法之中融入问霜峰的险峻地势,故而这套剑法其剑招也甚是狠辣险峻,非寻常入门剑法可比拟,你且看好了。”

说着,只见北月巧颜指尖嗤的一下冒出近三尺的剑气,而剑气凝练肉眼可见。这一下看得陆离心头一跳,虽说如今他也能够做到内力外放,但绝对无法像她这样凝而不散。

“哇咧,这位神仙姑姑不仅人美,武功也高绝的很呐。”陆离心中暗叫,之前在寒山城中建立起的强大自信,这时一下就给北月巧颜给碾压了,“看来这个世界的武力值水平肯定是远高于寻常的武侠世界了。”

不过,陆离不知道的是,他的这位神仙姑姑的修为实力放眼整个天下九州能够胜得过她的也只是屈指可数。

接下来,便见北月巧颜一边演示剑法,一边讲解每一招剑法中的关键诀窍。

陆离如今的悟性也算是高达9点,这样的入门剑法还是能够听懂理解,不过想要一遍就学会,那还做不到。

当北月巧颜停下来询问他学的如何时,他便要回答还差一些的时候,忽然系统传来提示。

“获得名家传授武学,是否花费武学经验直接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