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我可以无限十连抽 > 133、七月半鬼节

133、七月半鬼节

中午时分,三人终于过了野牛岭,而这时也到了三人分别的时候。

“文师姐,路上小心,此次下山师父一再交代低调谨慎,此前你我二人便已经忍不住违抗师命了,所以还望此后路上,谨记于心。”月凝霜道。

文安陵点点头,道:“师妹,你放心吧,若是没有十成把握,我绝不会多管闲事了。”

很显然,噬魂邪老的事情也给两人敲醒了警钟,江湖险恶,实力不济,还多管闲事,只会给自身遭难。

文安陵又转头对陆离道:“小师弟,保重!”

“保重!”

别过之后,陆离瞧向月凝霜,问道:“师姐,我们现在该怎么走?”

“再往前十里,便有一个小镇,我们今日便在那过夜。”月凝霜俨然如同一张活地图,对路线了如指掌。

两人驱马骑行不久,便已然能够望见小镇了。

虽说这只是一个小镇,但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此处甚是热闹,两人才临近小镇,便已经能够听到小镇内传来的鼎沸人声。

入得镇内后,陆离发现整个小镇到处张灯结彩,好一副喜气景象。

“今日是七月十五,乃是鬼节。”月凝霜似乎觉察到陆离对于这一副景象的疑惑,便主动解释道。

陆离这才恍然大悟为何前面月凝霜说要在小镇过夜,之前他在《九州志》中了解到,七月半鬼节是这个世界的一个大节。在这一天家家户户都会张灯结彩,迎接这个节日。起初,陆离还以为这个鬼节另有含义,结果后来发现这鬼节就是字面意义上的鬼节。

而他自然费解为何如此节日一个个还喜气洋洋,直到完全了解之后,才知道在每年的七月半时,是整个九州大地阴气最盛之际。阴气盛,邪祟起。而人们在这一天张灯结彩热热闹闹则是为了强化阳气,压制阴气,让邪祟不敢轻易踏足人群聚居之所。

所以说,这一日若是在野外的话,是很危险的,因为随时都有可能遇见邪祟,唯有聚集起来才能够对抗阴气,令邪祟不敢袭击。

“好俊俏的一对璧人。”

“是啊,可惜的是男的各自小了点,还没那姑娘高。”

“个子虽小,也许某些地方大呢?”

“呸!无耻,不要脸!”

……

陆离与月凝霜两人牵着马走在街道上,两人的模样皆是人中龙凤,自然是引来路人侧目艳羡,只是让陆离无语的是,居然把他们认作一对情侣。

另外,最让他觉得人才的是,居然有人说什么“各自虽小,某些地方大”,这一言不合就开车的架势,确定不是从地球穿越来的污妖王?

陆离原以为月凝霜会介意这些议论,悄悄瞧她之后,才发现她面无表情,似乎压根就不在意这些。

找了一家客栈订了房间后,月凝霜便告诉陆离,白天他可以自由在镇内走动,甚至晚上也可以在镇内活动,但绝对不能出小镇。

陆离自然是满口答应,然后就溜出客栈。随后,则直接出了小镇。

寻了一处无人的地方之后,陆离取出黑石鬼庄,他必须得好好跟吕温候聊聊了。

黑石鬼庄,因为此前陆离将邪祟都清楚了,所以如今这里面可谓是冷冷清清,偌大的庄子只有万灵与刚刚入住的吕温候。

吕温候得知陆离来了,第一时间就毕恭毕敬地迎了出来,甚至比万灵还殷勤。

只可惜,吕温候现在所用的这幅身体实在是丑的不行,再加上那沙哑的声音,若不是急切地想要从他身上了解琼浆玉液和吞天魔罐的来历,陆离还真不想见他。

就在陆离准备询问吕温候之际,万灵却突然开口了。

“主人,我想向您请示一件事。”

“什么事?”

“今日九州阴气最盛,我想在这期间能够停留在外面。”万灵说着,又补充了一句,“我绝非想叛逃,只是希望能够早日提升实力,能够帮主人一些忙。”

陆离毫不犹豫地说道:“行吧,届时我直接将黑石鬼庄留在这边。”

“啊?”万灵呆了呆,“主人,那您会留在这儿吗?”

“我明日再来取。”

万灵闻言,一脸为难,说道:“主人,您若不在这儿的话,我怕会有邪祟趁您不在占据鬼庄。”

这时,吕温候插话,道:“万姑娘,放心吧,有我在此,绝不会让邪祟打主人庄子的主意。”

陆离扫了吕温候一眼,暗道:这货还真是无时无刻都想表忠心啊。

“好了,好了!此时稍后再说,吕温候我且问你,琼浆玉液和吞天魔罐你是从何处得来的?”

对于陆离这一问,吕温候早已有心理准备,于是立即毕恭毕敬地回道:“启禀主人,琼浆玉液是老奴在海外寻得,而那魔罐,说实话老奴并不知其名吞天,主人竟能够知其真名?”

陆离皱了皱眉,之前他还怀疑吕温候会不会也是穿越者,现在看来应该不是了。

而吕温候见陆离皱眉,还以为他不相信自己的话,连忙跪下,道:“主人,老奴所言句句属实,绝无半句隐瞒。”

陆离挥了挥手,道:“放心吧,我没怀疑你,你把这事情给我细细道来。”

“是!”

接着,吕温候便将自己如何得到琼浆玉液的事情事无巨细的一一告知了陆离。

原来,吕温候在五十年前于雍州的一处地下陵墓找到吞天魔罐,只是他并不知道吞天魔罐的来历,只是从陵墓中的一部残书中找到关于其只言片语的记载,知道吞天魔罐需要琼浆玉液修复。此后,他便费尽心思寻找琼浆玉液,终于在十年前于东海上的一座孤岛中寻到一座洞府,在该洞府之内找到了琼浆玉液。当然,吕温候还找到不少其他好东西,只是陆离暂时对这些没什么兴趣。

“主人,您很需要琼浆玉液么?”吕温候小心翼翼地问道。

陆离点点头,直言不讳,“不错,我需要大量琼浆玉液。”

吕温候沉吟片刻,道:“那要不要老奴去帮您寻找?”

陆离横了他一眼,后者浑身一颤,“老奴只是一心想为主人分忧,绝无他想,还请主人明察。”

陆离冷笑一声,道:“仅此一次。”

吕温候冷汗连连,慌忙叩谢,“多谢主人。”

虽然如今知道吕温候是从何处找来琼浆玉液,但唯一有用的信息,也只是这东西产于海外岛屿,自己想要寻找的话,恐怕需要前往海外。另外关于吞天魔罐,他也有想法什么时候去吕温候口中的地下陵墓走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