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我可以无限十连抽 > 143、夺宝大战(上)

143、夺宝大战(上)

岩浆池旁的古建筑群之中,层层叠叠地围着诸多凶兽,这些凶兽个个庞大无比。有身粗逾四丈,长逾百丈的恐怖巨蛇盘旋而立;有生有银翅的蜈蚣,足有成年人大腿那么粗,长达数十丈,通体闪亮,像是白银浇铸而成,静静的伏在一片废墟间;还有如同小山一般,身上长满植被,甚至还有几颗小树的恐怖蛮牛……

赤水巨蟒、银翅蜈蚣、西山蛮牛……

这些凶兽陆离倒是差不多都认识,当初在隐月剑阁看得《异兽录》中便有记载,可是根据记载这些凶兽几乎绝世了才是,而今这里距离聚集了如此之多,所以这灵墟究竟是什么地方,竟能够将它们统统吸引至此。

突然,陆离发现在岩浆池旁的几根石柱之上还有五人,其中一个正是被绿光附体了的吕温候,而余下四个分别是一个一头红发的独腿少女、背身双翼高达两米的壮汉、身高不足一米五却长着三条狸猫尾巴的独眼少年以及鹤发童颜的道人。

这些不管是兽,还是人,亦或是妖全部都紧紧盯着岩浆池内浮浮沉沉的古殿。很显然,他们都目标便是这座古殿。

“咚!”

“咚!”

“咚!”

接连三声闷响,岩浆池内岩浆汹涌,一道道炽烈的光芒冲上了高天,令黑夜化成了白昼。

在这一刻那座光灿灿的古殿直接浮了上来,透出一股强大的生命气息。

古建筑群中的凶兽开始躁动,而岩浆池旁的五人也都有动静。

其中,那个背身双翼的壮汉,扫了一眼其他四人,说道:“毕方、三尾讙还有虚灵,本座以为我等四人皆为同类,是不是可以考虑将我们五人中唯一的异类先剔除呢?”

壮汉的言语很显然是在针对那名鹤发童颜的道人,然而道人依旧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对他的话恍然未闻。

反倒是被绿光附体的吕温候,桀桀桀地笑道:“穷奇,这话就错了吧,此地乃我灵族居所,于我而言你们都是异类!”

三尾独眼少年也开口了,语声稚嫩如孩童,却异常的响,甫一开口便几乎将在场的所有声音掩盖,只听他说道:“虚灵,你倒是会为自己脸上贴金,邪祟别是邪祟,还灵族。”

虚灵,即被绿光附体的吕温候,怒道:“三尾讙,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说着,他环顾一圈,续道,“不论是邪祟还是灵族,我就问此地与你们何干?”

这时,独腿少女也就是毕方也开口了,其声音甚是好听,宛若银铃,只听她说道:“话虽如此,但正所谓无主之物有德者居之,此地虽是灵墟,却并非就是你们灵族所有,更何况此物生命气息如此强烈,又与你们灵族何干?”

“哼!”虚灵冷哼一声,“这片灵墟自古以来便是我灵族之地,不论其中出了什么,岂能容你们外族来夺,如果你们非要染指,就不要怪我不客气了。”

“哦?虚灵,你这话的意思是要一人独都我们咯?”壮汉,即穷奇戏谑道。

便这时,又一声心跳之声响起,而且比之前要大许多。在岩浆池旁的五人,纵然个个是为问道境高手,在如此近的距离之下,依然有些承受不住,脸色均有些难看。

沸腾的岩浆,红的异常妖艳,不断向外涌出,如鲜红的血水一般,那座光灿灿的古殿缓缓升起,渐渐将要离脱离岩浆池。

三尾讙便想上前,虚灵、毕方及穷奇见状也欲上前争夺,可就在这时一直没有出声的人族道人却淡淡道:“此物还未完全出来,你们现在上前是想把它逼回去吗?”

闻言,三妖一灵皆停了下来,他们也知道,若是这时候就争夺的话,很有可能会让古殿沉回去。

只见整座古殿由五色神玉祭炼而成,通体晶莹,光华闪烁,甚是神异,在其根基处刻有不少古老的文字,有的形如龙凤,有的酷似玄龟麒麟,正是上古时期的文字。

人族道人又开口了,这次他单独对虚灵说,“虚灵,他们三人皆为妖族,而下面盘踞的凶兽也可算是妖族,目前在此就你们势单力薄,可否考虑与老道联手?”

原本想联合四人剔除人族道人的穷奇一听,立时叫道:“虚灵,人族狡诈,你可不要轻信!”

然虚灵却道:“人族狡诈,你们妖族又何尝不是。”说着,他转头对人族道人说道,“人类,我同意你的提议!”

虚灵话音落下,余下三名妖族互相瞧了一眼,随即爆出无以伦比的威势,滔天妖气滚滚冲天而起,顿时遮蔽了整片星空,令这里充满了肃杀之气。

“虚灵,你会后悔的!”三尾讙尖锐的声音再次掩盖了所有声音。

“咚!”

由五色神玉建成的古殿,再次出一声沉闷的声响,封印的力量在快流逝,它几乎已经完全上升到了岩浆池上,霞辉流转,五色神光闪烁,这一神秘异宝即将完全脱离。

建筑群内的凶兽们按捺不住了,开始往岩浆池靠近,随着这些庞大的凶兽移动,这一片地区顿时地动山摇。

目睹着这一切的陆离,虽然不知道那古殿究竟是何物,但能够引来如此多高手及凶兽抢夺,也能够知道它的不凡。他也有想法了,但也知道自己现在决不能参和其中。

“虚灵,你当真要与人类合作吗?!”穷奇声如洪钟,音浪滚滚。

虚灵丝毫不怵,朗声道:“穷奇,要打便打,不打就滚出灵墟!”

“很好!这是你逼我们出手的!”穷奇背后双翼一展,成千上万道金色神羽像是黄金神箭一般向虚灵铺天盖地地席卷而去。

虚灵大袖挥舞,顿时有蒙蒙黑气弥漫而出,而后像是怒海在汹涌澎湃,将那无尽的神羽阻挡在前。

“杀!”穷奇怒喝一声,身体妖芒绽放,黄金色的神羽顿时铺天盖地,密密麻麻,璀璨光芒连成一片,像是一张金色的天罗地网遮蔽了苍穹,冲散黑色雾气,将虚灵覆盖。

虚灵眉心处冲出一根漆黑如墨的骨棒,顿时黑气冲天,紧接着那骨棒横扫,所有黄金神羽全部寸寸断裂,最终“砰”的一声化成漫天金光,形成一片炽烈的金色能量流,刺目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