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我可以无限十连抽 > 167、古刹之下别有洞天

167、古刹之下别有洞天

呜呜呜!

忽然阴风大作,房间内凭空有肉眼可见的阴气旋风卷起,紧接着陆离便瞧见在这阴风之中一名惨白阴笑的无眼女。她白骨累累的双手猛地便对着陆离的脖子抓了过去,只是到中途她的双手宛若撞上了一堵无形的空气墙,瞬息不到手指便已开始发生了消融。

阴阳仙气中的阳属性仙气乃是一切阴邪克星,陆离甚至不需要做什么,只要催动体内阴阳仙气便可直接让这无眼女灰飞烟灭。

无眼女在惨叫声中灰飞烟灭,不过下一刻陆离便发现一抹抹白影在头顶上方乱飞,全部都是一模一样的无眼女。这些无眼女就如同扑火的飞蛾一般不断朝陆离扑来,然后被阴阳仙气打的灰飞烟灭,从系统提示来看,这些无眼女的实力与之前的那些行尸差不多,只因为这些无眼女为纯阴魂,所以甚至都不需要陆离动手,只要等着她们撞上来,就可以消灭它们。

陆离也不管这些无眼女,往九重浮屠走去,他隐隐觉得这玩意儿有古怪。

这座九重浮屠塔高约三丈,门窗具都已经被人用铁条、铁板铸死,表面上没有一点缝隙。

不过这可难不到陆离,只要他愿意,在他面前就不存在着障碍一说。

随着陆离伸手按住浮屠塔一层的铁门,瞬间就将这扇大门给震碎了。

顿时,一个灯火通明的白色房间就映入了陆离眼中。

只见房间四个角落皆摆放着一盏人鱼铜灯,灯内盛放着浅灰色的油膏,乃是灯蕊上那抹柔目火光的燃料。

从浮屠塔门框上的积灰厚度来看,这房间里面应该已经很多年没人进来过了才对。

但这四盏铜灯却依旧未燃殆尽,不禁就让陆离想起了此前在隐月剑阁中所浏览的书籍中所提到的一物。

鲛人鱼膏,灯明千年。

陆离艺高人胆大,也不管是否有机关,直接步入其中。

只见房间顶部是四象图案,青龙、白虎、朱雀、玄武画的是栩栩如生,色彩斑斓,在四象围聚的中心,乃镶嵌着一颗碗口大小的夜明珠。

陆离环顾了一圈后,便发现这房间里除了那四盏铜灯与这四象顶以外,就再无其他东西了,整个看起来就像是一间密室。

稍作沉思之后,陆离将目光放在了那四象中间的夜明珠之上。随即,他纵身去抓那颗夜明珠,果然在他触碰到夜明珠的时候,便感觉到这颗夜明珠就如同之前开启这里入口机关一样是可以转动的。

咔咔咔咔咔!

令人听了牙齿发酸的怪声顿时就从房间墙壁后面响了起来,随即整个房间立马就朝着下方均速沉了下去。

看着大门慢慢变得越来越小,出入口被石壁给遮上了,陆离心里诧异,脑海里不禁想起了此前隐月剑阁中所坐的升降小房子。他记得北月巧颜说过这东西是上古时期流传下来的装置,当然隐月剑阁那个是隐月剑派自己根据图纸所建,而这个很有可能本身就是上古时期流传下来的。

另外这个载着陆离往下方降去的小房子与隐月剑阁的也有不同,那就是没有如电梯那样的按键,可见这个升降房子应该只通往一个目的地。

大约下降了三十多丈,房间终于是停了下来,那个出入口的所在面是一扇深紫色的盘龙门。

陆离直接一脚踢出,瞬间就把这扇龙门给踹了个四分五裂。

随即露出了门后的情景,这是一条纯由汉白玉铺盖的笔直甬道。

甬道内每隔五步距离,便有一盏悬挂在墙壁上的铜灯,同样这铜灯之内所燃的也是鲛人鱼膏。

陆离大步走入甬道,只是刚走出十多丈,忽有破空之声袭来,二十多支箭矢从甬道墙壁暴露出来的圆孔里射出,这些箭矢也不知道是由什么打造,速度快、力道强,寻常宗师武者若是不察必然当场饮恨。

而陆离的阴阳护体仙气轻松地就将这些箭矢全部挡了下来,秉承着没见过的东西都有可能是好东西的态度,陆离顺手就把这些被他的阴阳护体仙气挡下来的箭矢收入储物栏,因此也知道了这些箭矢的名称——破气矢,顾名思义是能够突破护体内力的箭矢。

接下来的前进路上,暗箭、铁刺滚筒、喷火器、暴雨毒镖、两面千斤夹等等暗器陷阱层出不穷,但陆离就跟一辆横行在冷兵器时代的装甲车一样,这些东西完全起不到一点作用。

眼看着来到了甬道尽头,此地竟是一块斜坡,出口就在斜坡之上,陆离便打算走上去,但就在这时,斜坡正上方猛地传来一声轰鸣。

就见一颗直径起码超过成人高度的巨石轰然砸落,便借着斜坡滚落的加速度飞快朝着已经走上了斜坡的陆离滚撞而来。

轰隆隆!

陆离眉头一皱,这斜坡躲无可躲,退回去也逃不过要被追上的下场,于是他抬起拳头,一拳打出。

“给我碎!”

轰!

陆离整个人就宛若是一道尖芒般撞上了巨石正面,巨石顷刻间分崩瓦解。

打碎了巨石后,陆离便一路走了上去,这下倒是没有什么机关陷阱了。很快,他便到了尽头。随着他走出甬道,一股水腥臭顿时扑鼻而来,陆离定睛一看,便见在甬道外面,竟然是一片漆黑不知深浅的水潭。

“这!”陆离惊讶的看着眼前景物。

谁能想到,在这古刹地下竟然别有洞天、另有乾坤!

水潭之上,一道道黑影纹丝不动的被吊在水面上方,其数量密密麻麻,不下五百。

陆离定睛瞧去,顿时微微变了脸色。

那些黑影,竟全都是人!

他们的双手置于后背,用麻绳捆着,一条红绳勒着他们的脖子,活生生将其悬吊在半空当中。

缢死的人,其死状是非常凄惨的,足以让人看了以后惶恐不安,夜里噩梦连连。

看着这些人身上因为多年过去,而变得破烂不堪的布衣,陆离非常怀疑他们可能就是当初在此地建起这座古刹以及地下重重内部构造的工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