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我可以无限十连抽 > 174、隐月真人

174、隐月真人

眼见这一行字,陆离心头剧震,同时认真观察了下字迹,这字迹与他在隐月剑阁中见到的隐月真人遗留下来的手书上字迹一模一样,也就是说他隐月剑派的创派祖师当真到过此地。

“隐月真人的实力恐怕至少也是问道境,否则决计到不了这里,而且也不知道他是如何到这儿的,难不成也是破解了太极神图?”

说实话,当陆离的实力超越了宗师之后,便知道隐月剑派的创派祖师的实力定然不止宗师,不过也只认为应该也不过是超凡,可如今这种情况,只能说明这位祖师爷一点都不简单。

不过说来也是,毕竟能够独闯出《隐月剑典》这样超凡武学的人岂能一般,更何况《隐月剑典》显然是一套双修的功法,可根据隐月剑派中所有的记载,都表明隐月真人并无双修对象,也就是他不仅独创《隐月剑典》,还能够单凭一人就能够修行。

陆离以手抚摸这些字迹,感觉最起码是百年前留下的刻痕。

好一会儿后,陆离步入洞府之中,这里面地形复杂,似是天然的石洞,又像是采掘灵石脉遗留下来的古矿。而随着深入其中,有迷蒙的紫华流转,并不是多么暗淡,给人以朦胧的感觉。陆离深一脚浅一脚,走过几处废矿,向前走去,越来越心悸。

不知不觉间,陆离隐隐感觉有一股可怕的魔性力量在召唤他,竟让他难以抗拒,忍不住朝一个方向走去。

“怎么会这样!”陆离咬破双唇,让自己清醒,同时他猛然发现《隐月剑典》在自主运转。

“难不成与隐月真人有关?”

不知为何,感觉到《隐月剑典》的运转后,陆离反而开始觉得原来那股可怕的魔性力量竟变得有些亲切。

这座幽深的洞府,溶洞无数,非常不规则,陆离险些迷路,他咬了咬牙,继续前进了一段距离。

不久后,陆离连续发现了七具白骨,全都闪烁着玉质光泽,一看就是绝代强者所留。

毫无例外,他们的死因相同,头盖骨上清晰的指洞,一击毙命,神识粉碎。

“这是……”突然,那种魔性的召唤力量,又强盛的了一些,然而眼前这七具白骨却让陆离心中发寒,他不禁怀疑这股召唤力量是故意引诱自己到这里来,然后击杀自己。

就在陆离准备后退之际,忽然一个声音突兀地在他耳畔响起,“别怕,孩子……我……我现在是清醒着的。”

陆离吃了一惊,忍不住喝道:“你是谁?!”

这个声音给他的感觉正是那股不断召唤自己的魔性力量,显然这道声音的主人便是这股魔性力量的源头,只是让陆离奇怪的是,听这声音的感觉非常虚弱,似乎随时会断气。

“说话,你是谁?”陆离追问。

“隐月……真人……”虚弱的声音,徼不可闻,根本不连贯。但是,这五个字听在陆离耳中,却如天雷一般震耳。

居然真的是隐月真人!

陆离记得隐月剑派是隐月真人三百多年前创建的,而根据记载隐月真人创派不久之后便仙逝了。所以说,其实隐月真人并未仙逝,而是因为被困于此地,所以才导致隐月剑派后人误以为他已经仙逝。

这时,隐月真人的语声再次传来,“你……过来……”苍老的声音分外虚弱,仿佛随时都会断气。

陆离寻辨方位,沿着蜿蜒曲折的岩洞,向前走了十几步,然后停了下来,道:“前辈,你在哪里?”

“我在前方……”隐月真人微弱的回应。

“我能帮上您什么吗?”陆离站着不动,在岩洞内喊道。

可是,在洞府深处,一片安静,过去很久都没有任何回应。

“前辈你怎么了?”

直到许久之后,那虚弱的声音才再次传来,道:“我……油尽灯枯……不能总是传音。”

纵然是强大的隐月真人,被困二百余年,也难以熬下去了。

“你的……境界……是……”隐月真人问道。

“超凡第一小境。”陆离略微思索,如实回答。

“怎么……可能?”隐月真人虚弱的语气中难掩惊讶之色,追问道,“此地纵使问道武者……都不易……进来……你……你怎么进来的?”

“咳咳,晚辈就这么进来的。”陆离也不知该如何跟他解释,只能这么说道。

一声重重的叹息传来,似乎无比的绝望,像是抽走了隐月真人的所有力量,好长时间他都不再出声,没有任何话。

“前辈你没事吧?”陆离询问道。

又过了好一会儿,对方像是攒够了力量,非常失望,声音落寞,显得死气沉沉,道:“你……太弱了……”

这话顿时让陆离没办法搭茬,他总不能说我跟寻常的超凡武者不一样,我都能够吊打问道境武者,这种话除非亲眼所见,不然鬼才会相信。

陆离寻思着自己怎么说也算是隐月剑派的弟子,而对方是自己的祖师爷,如今既然能够在这里遇见,一直这么站在外面隔着讲话也不是个事,更何况他也不清楚这究竟是什么地方,自己又该如何脱身,所以干脆向前走去,打算直接面见这位祖师爷。

陆离沿着曲折的通道从一个废洞走进另一个矿洞中,矿洞的岩壁上,有很多石骨若隐若现,触目惊心,是很多太古前的生物化石与这山体凝在了一起。

陆离在矿洞中走出去百丈远,来到尽头,前方一片岩壁非常光滑,如晶玉一般,光可鉴人。此地一片空旷什么也没有,寂静无声,只有他独自立在这里。

“前辈你可在这里?”陆离环顾四周,可是什么也没有发现。

前方的岩璧很明润干净,清晰的映照出他的身影,然而就在这一瞬间,他感觉一阵毛骨悚然。

在岩壁中,不仅有他的身影,还有另外一个高大狰狞的身影,眉心生有一只独角,肩下长有六臂,背覆双翼,身体遍布细鳞片。

陆离感觉头皮冒寒气,快速躲避,而后转身望去。可是,身后空空如也,什么也没有。

“正常情况……你见不到它……”隐月真人苍老的声音自岩壁中传来。

陆离转身看着岩壁,发现那个人形生物格外的森然与狰狞,阔口獠牙,依然站在他身后。“无形恶念……除却玉璧……无法映照……”隐月真人费力的开口耗时良久。

这是无形恶念,是太古生物发出的,可自动锁定生命体,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如今生物还没有醒转。

陆离心中凛然,他对这种生物并不陌生,之前在那些石刻图中就看到过它的身影,凶狂而强大。

“前辈你在哪里?”陆离再次询问。

“岩石中。”岩壁里面传来隐月真人的声音,语声落下,突然间,岩壁中出现一个干枯的身影。是的,通过岩壁映出一个影子,勾勒出清晰的轮廓,整个人犹如一个皮包骨的骨架。满头长发比躯体还要长,拖在骨瘦如柴的身体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