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我可以无限十连抽 > 185、金银阁分部

185、金银阁分部

“有人吗?”陆离站在木桥前对着远处房屋喊道。

不多时,便见一间房屋当中有一名头上梳着两个丸子头,圆圆的脸蛋,嘴角边一个小小酒窝,脸如朝霞,目比秋水,肤如凝脂的小姑娘跑了出来。

“公子,我们这五金一天哦。”小姑娘看着陆离有些害羞的说道。

陆离财大气粗,直接取出一张千两银票递给小姑娘,道:“我知道,这是一千两银票,先给我安排一间房子。”

“嗯,那你跟我来吧。”这小姑娘看着有些怕生,接过银票以后便赶忙带领着陆离往房屋那边走去。

此地建筑格局为回字,内部夹着两条笔直长廊,行走于长廊屋檐之下,听着那挂在斗拱上的风铃随着风儿拂来清脆叮铃,着实让人心静。

三只黄、白、黑颜色各不相同的猫甩着尾巴沿着长廊扶手排队走过,即使身边有着陆离二人,它们也丝毫不感到慌张,依旧慢悠悠的前进,看起来并不怕生。

“你们这养了很多的猫吗?”陆离问道。

“嗯,萱姐姐特别喜欢猫,时常会从外面带回来几只,再加上小筑里的猫儿们也会时不时的生小猫,我们这的猫儿数量就从未少过。”

小姑娘回头问道:“公子,你不喜欢猫吗?那我可以给你安排一个平常猫儿们都不会靠近的住处。”

“没事,不必这么麻烦,我不讲究。”陆离摇了摇头。

稍作交谈,陆离便了解到这个小姑娘名字叫做路灵儿,乃是萱苏小筑的主人苏萱姑娘从外面捡回来的孤儿,养大了以后就一直作为萱苏小筑的一员,替苏萱姑娘做一些引领客人、安排客人住房的琐事杂务。

此次来到常山府,陆离的主要目地还是为了一去金银阁救姚茵茵,眼下住处已经选定,却是得抓紧时间去那边考察一下实地情况。

以免到时候过去闭眼一抹黑,什么都不知道。

陆离刚走进路灵儿给自己安排的房间时,立马就闻到一股淡淡的茉莉香飘来,这味道不浓不刺鼻,相当好闻,倒是不会引人烦厌。

屋内的床铺、桌椅、灯架、屏风,具都是一看便知的高级货,在床榻附近的地面上,还铺有柔软的地毯,一脚踩下去完全飘飘然然,宛若行走在云端之上。

不愧是五金一天,物有所值啊。

“公子,这个房间你看可以吗?若是不满意,我可以带你再换一间。”路灵儿问道。

“不错,就这间了。”陆离直接应了下来。

“公子有需要添加一些物件吗?我可以帮你安排。”

“不需要这么麻烦,我想询问一下,你知道金银阁常山府分部在哪,该怎么去吗?”

“看公子一副习武之人的打扮,莫非是要参加金银阁常山府分部举办的那场武林大会的?”

陆离诧异:“你知道?”

“对啊,萱姐姐她就收到了来自金银阁的邀请函。”

闻言,陆离不禁有些好奇这位还未谋面的苏萱姑娘,此次金银阁常山府分部所举办的武林大会所邀请的都是武林人士,而苏萱姑娘居然也收到邀请,那岂不是说这位客栈老板于江湖之中也有一席之地?

当然,好奇归好奇,陆离现在更想知道,这个金银阁分部的位置,于是道:“灵儿姑娘,那你应该知道这金银阁常山府分部怎么走吧?”

“这简单。”路灵儿立马跑到房间里的书桌旁边,倒水磨墨,然后提起笔往桌面铺盖上一张宣纸,随即飞快的涂画了起来。

陆离走到桌边,低头观看,便见路灵儿画的竟然是一张水墨地图。

寥寥几笔,便已勾勒出了常山府城池的形状,几息后,城池附近的道路、山林、一些建筑也被画了出来,却是清晰易懂。

随着路灵儿打量一番,在常山府南面的一处山坡上画下了一个山庄与‘金银阁’三个字,这张辨路用的地图也就算是正式完成了。

“公子,这是从这里去金银阁分部的路线地图,你且收好,只要方向正确,你绝对是可以靠着它到达金银阁分部的。”路灵儿一脸认真的说道。

陆离接过宣纸:“多谢灵儿姑娘。”

“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路灵儿甜甜笑道,她这么一笑,那浅浅的酒窝就更明显了,说不尽的纯真可爱,让人不禁心生怜惜。

接下来,陆离带着路灵儿所描绘的地图出了萱苏小筑。

金银阁常山府分部,位于常山府城池的南面,若是徒步过去,多少也得走上个十多里路,但陆离这速度,远非常人能够理解,一来到城门外,寻了处无人之地,陆离便瞬间全力爆发,以着闪现般的速度朝着南面飞奔而去。

路灵儿给他的地图上显示,只要穿过一片林子,走过三座山坡,便可看到金银阁分部了。

不多时后,按照着地图上的路线所示,陆离便看到了建立在一道山坡下的山庄,这山庄不愧是财大气粗的金银阁分部,单单是山庄大门便极为气派,两座镶金铜狮,威风凛凛。

因为此地就是这次武林聚会的召开地,作为主办方的金银阁自然早已提前布置了起来,整个山庄外围看起来非常气派,不少大旗立杆挂起,还有一些人在庄内出入。

待陆离靠近之后,几名金银阁的人员立马就发现到了他,作为冀州有名的势力,金银阁的人员素质自然是差不到哪里去。

一个个看起来都是一表人才,器宇轩昂。

“这位少侠,目前我们尚未开庄,你还不能进去。”一名青年走上来,不卑不亢的平静说道。

“噢,原来还不能进去啊。”陆离微微点头,然后续道,“我若偏要进去呢?”他可不是来参加什么武林聚会的,能够直接进入最好,但如若不行,他也不介意直接打进去,反正这所谓的武林聚会跟他没有半毛钱关系,他的目的是要救姚茵茵。

闻言,青年眉头一皱,不过却也未发火,而是道:“敢问少侠何门何派?若是参加三日后的武林聚会,还烦请少侠三日后再来,届时我庄定然大门敞开欢迎少侠。”

很显然,因为近日武林聚会的缘故,有不少武林大派前来,金银阁虽然势力强大,却也不愿开罪一些名门大派,因此纵使陆离的言语不客气,但他们还是极力克制忍让。

而对方的这一态度,也却是让陆离惊讶,因为在他的印象中,此前所遇到的金银阁人员一个个无不牛气哄哄,哪里像今日这一不卑不亢。若是换作平时,他还真不好意思用强,可这一次不同,金银阁几乎杀死元小歌,还抓走姚茵茵,罪无可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