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我可以无限十连抽 > 51、我是来帮你的

51、我是来帮你的

这是一个甚是貌美的道姑,同样身着杏黄色道袍,不同的是,手中有一道拂尘。躲在暗处的陆离看着她神态娇媚,加之明眸皓齿,肤色白腻,实是个出色的美人。

李莫愁在原地站了一会儿,便展开轻功往山上而去。如此,陆离也就放心紧跟其后,以他如今的武功造诣,只要不跟得太紧,纵使是李莫愁也难以发现他的存在。

就这样,李莫愁跟着洪凌波、杨过,陆离跟着李莫愁,从中午时分一直到天色全黑下来,才终于到了古墓。

因为此时天色已暗,陆离如今虽说目力远胜从前,却也不能做到夜能视物,所以跟在李莫愁身后三丈左右的距离。好在他的轻功绝佳,加上此时天色全黑,而李莫愁也没料到后面还有人跟踪她,所以没被发现。

此时杨过与洪凌波已经进入古墓,李莫愁稍站了片刻之后,便跟了进去。而陆离瞧见李莫愁那杏黄色的身影入得古墓之后,也现身古墓的石门面前。

根据原著中所描述,古墓之内机关通道非常多,一不小心可能就会迷路,所以他也不敢多待,深怕一个没跟紧,导致自己在古墓里面迷路了。

进了古墓后,陆离便紧紧盯着前方的杏黄色身影,也多亏了李莫愁的衣服是杏黄色,如果是黑色的话,那除非他继续靠近,否则绝不可能跟得上。

陆离一路跟着李莫愁东一转,西一绕,这边过一扇门,那边钻一个石洞。如若换作以前,他绝对是要给转晕了,不过现在或许是因为习练武功的缘故,不仅没有被转晕,反而把这些都一一记下。

忽然,前面的李莫愁停了下来,继而再往前的一间石室有火光亮起。

“弟子洪凌波,拜见师叔。”洪凌波清脆的语声从石室内传来,陆离这才知道已经到了小龙女所在的石室了。

紧接着,石室又传出杨过的哭声,陆离虽然不明所以,但知道已经差不多了,于是便准备现身。

不过,陆离又想到,虽然此时已经到了小龙女所在的石室,但根据原主所描述,《玉女·心经》并不在这里,想要通过威逼的手段的话,是决计拿不到,于是又按捺了下来,决定先让她们根据原著的发展,到了《玉女·心经》所在的石室再说。

如此,接下来的剧情与原主如出一辙,洪凌波被杨过所制,李莫愁现身,小龙女、杨过两人利用机关逃走。然后,李莫愁、洪凌波师徒在石室内如无头苍蝇般四下寻找机关。躲在暗处的陆离因为原著中有描写,知道刚才小龙女与杨过所利用的机关开关在哪儿,不过他也知道过一会儿小龙女和杨过会再次现身,打算突围出去,所以也就默默地看着那对师徒在里面翻找。

果然,约莫一盏茶功夫之后,轧轧声响,石壁缓缓移开,紧接着小龙女从石壁后现身,并立即向李莫愁与洪凌波发动攻击。

而杨过也随即从石壁后冲出,如此一来石室内小龙女与李莫愁相斗,杨过与洪凌波过招,打的好不热闹。陆离也瞧瞧挪到了石室门口,而里面四人正斗的火热,压根就没人发现此时在古墓内还有第五人。

忽然,小龙女叫道:“过儿,快走!”紧接着,喀喇一响,石室西北角露出一个洞穴。李莫愁大吃一惊,急忙转身,要拦住杨过。小龙女却抛下绸带,扑上去双掌连下杀手。李莫愁只得回身抵挡,小龙女喝道:“过儿,还不快走?”

石室外的陆离看着这一幕,也不禁有些感动。他虽然知道之后的剧情,这几人谁都不会死,不过也知道此时此刻小龙女是真心想要用自己的命来拖住李莫愁,好让杨过离开古墓。

不过,让陆离感到可惜的时候,此时石室内虽然有火光,不过因为角度的问题,他始终瞧不见小龙女的模样。

又过了片刻,石室内的打斗声停了下来,陆离知道小龙女跟杨过又从石室内的某一处机关走了。果然,只听里面传出李莫愁愤怒的声音,“混蛋!师父你为什么这么偏心?!啊啊啊啊!”

伴随着,李莫愁的愤怒语声,接着就是一阵砰砰砰的击打声,显然是李莫愁胡乱泄愤。

“师父,要不我们去其他地方瞧瞧吧,我们总不能一直待在这里等着她们来找我们。”洪凌波道。

听到洪凌波的话,李莫愁也冷静下来,于是道:“不错,我们去其他地方瞧瞧,我就不信找不出那一对狗男女。”

李莫愁做事相当果决,这么一说,就直接踏出石室,如此一来,自然就发现躲在石室门口的陆离。

因为光线昏暗,而陆离如今的身材与杨过差不多,李莫愁下意识就认为是杨过,当即怒喝道:“小贼,原来你在这儿!”

说着,就直接一掌劈了过来。

陆离如今所余下的内力不多,所以眼见李莫愁一掌劈来,自然不愿与她拼掌力,而是展开武当绵掌以柔克刚。

虽说是以柔克刚,但陆离本身的力道就极为惊人,所以就算是武当绵掌到了他手上,其效果就好比大力金刚掌,只是因为内力不多,他不敢肆意挥霍,所以只是单纯的力道。但就算是单纯的力道,在武当绵掌精妙的招式加持下,刚柔结合,须臾间就令李莫愁落入下风。

而这个时候,李莫愁也发现了陆离压根不是杨过,心中自是大吃一惊,不知为何古墓之中还未出现另一少年,而且武功居然如此之高。

这时陆离开口道:“李姑娘,你可愿听我一言?”

李莫愁自从出家之后,就再未听他人叫过自己“李姑娘”,忽然间听到这三个字,心中一动,少女时种种温馨旖旎的风光突然涌向胸头,一时间竟有些失神,手上的动作也难免慢了几分。

陆离自然不知道这简单的称呼竟勾起了李莫愁深藏的记忆,只是感觉她动作慢了,以为她是听进自己的话,于是便收手后退,而李莫愁也顺势后退了一步。

这一停下来,李莫愁便回过神来,盯着陆离道:“你是什么人?为何会出现在古墓之内?”

陆离直截了当地说道:“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是来帮你取《玉女·心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