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我可以无限十连抽 > 57、还有隐藏任务?

57、还有隐藏任务?

经过一番盘算后,陆离花费3万8千点武学经验将四门能学的学了,记忆了《金雁功》。可惜的是,这次记忆《金雁功》并未如之前记忆《九阴真经》那样增加悟性。

这一番学习,因为属性上限的缘故,所以属性上并无变化,不过陆离却能够感觉自己在剑法和掌法的造诣之上又有所理解,如此也不算浪费武学经验点。

如今既然武学经验点不足,那也没必要现在就进入记载古墓派武学的石室,于是陆离对小龙女道:“万分感谢龙姑娘了却在下心愿,如今在下心愿已了,还烦请龙姑娘带我回去找你师姐吧。”

小龙女没想到陆离居然只是看了一眼顶部,便要求离开,忍不住问道:“你不多看看上面那些石刻吗?虽说看起来殊无规则,但皆是王重阳的武学精义,你既然是他的弟子,多瞧瞧定然会有所悟的。”

陆离也不曾想到小龙女居然会如此规劝自己,微微一笑道:“多谢龙姑娘好意,不过在下心愿只是缅怀下恩师当年在此的生活,若是长留于此岂不是有违自己所言,至于武学嘛,我刚刚也说了贵精不贵多,周师叔所传我的武学足够我研习一生了。”

听闻陆离这么说,小龙女不禁对他有些许好感,认为他至少言而有信,于是道:“既然如此,那你跟我来吧。”

之后,陆离跟随小龙女、杨过返回李莫愁所在石室,而这样来回两遍下来,陆离已经将这条路线记得七七八八了。

返回石室时,李莫愁与洪凌波依然在认真研究《九阴真经》,只是看两人的表情并无什么收获,这也正常,以《九阴真经》这样段位的武学,哪里有那么容易领悟,毕竟并非人人都是张无忌,何况张无忌能够那么快学会《乾坤大挪移》也是因为有之前的积累,加上《九阳神功》这种bug加成。

陆离对李莫愁道:“李姑娘,我们该走了。”

此时李莫愁虽然在《九阴真经》上还未有所悟,但其中有关于武学精义的玄妙解释正让她如痴如醉,自然是不愿走,遂道:“要走你自己走吧。”

陆离冷声道:“我刚才说过了,只要龙姑娘带我在古墓走一遭,我便保证你不再骚扰她,如今若是连把你带走都做不到,岂不是自食其言了?”

李莫愁忿忿不平道:“你答应她就不能食言,那之前答应我帮我抢夺《玉女·心经》呢?你拿来啊,拿来我就走。”此时的她心里不自觉的有些委屈,打又打不过陆离,所以这一番言语之中颇有种小孩控诉大人对待不公一样。

“我虽然没有《玉女·心经》不过他们不知道,难道你不知道这《九阴真经》比之《玉女·心经》哪个强吗?”

“我不管,反正你就是食言了!”李莫愁说到这里,不禁想到自己在师门时,师父也是偏爱师妹小龙女,触景生情之下,语声中竟不自觉带了一点点哭腔,“你们全部都是一样,全都偏爱他们,没有一个人会顾及我的感受,骗子!你们全都是骗子!”

眼见如此,陆离也不禁有些语塞了。对于李莫愁,他知道她是杀人如麻的反派,却也知道她如何变成反派,更知道她根本就是一个一生为爱所困,却又从未读懂爱情的可怜人。所以这个时候,见她竟如此模样,难免有些触动。

小龙女也从不曾见过李莫愁如此,此时此刻,她都不禁有些同情李莫愁,忍不住道:“陆、陆公子,要不就让师姐在这里待一段时间吧。”

然而,小龙女的话反而激起李莫愁的抗拒,怒道:“我不要你可怜,我李莫愁才不要任何人可怜!”

说着,她突然挥掌向陆离袭去,她的袭击虽然突然,不过陆离的反应更快,稍稍避开,紧跟着出手如电,一下扣住她的手腕,将她制住。

然后李莫愁依然不停,另一只手抬起,继续拍向陆离,口中还说道:“我知道我打不过,就算这样我也不需要任何可怜,我现在也不再受你威胁了,大不了让你把我杀了!”

陆离知道这时的李莫愁是情绪的爆发,所以才如此将生死置之度外,暗叹了一声后,松开她的手腕,迅速绕到她身后,在她后颈切了一记手刀。

“呃……”李莫愁闷哼一声,便昏迷过去。

陆离扶住昏迷的李莫愁,对小龙女道:“龙姑娘,带我们出去吧。”说着,对已经吓傻了的洪凌波道,“记得跟上来。”

小龙女瞧了眼李莫愁,眼中有一丝不忍闪过,最终还是没说什么,只是点点头,让杨过扶着前面带路。

从古墓出来的时候,天已经蒙蒙亮了,也就是说他们几个在这古墓中已经待了一个晚上,而再过几个时辰,陆离也就只剩下五天的副本时间。

“龙姑娘、杨兄弟,在下告辞了。”陆离对小龙女与杨过道。此时此刻,在古墓外再瞧小龙女,更是觉得当真是人间仙子。忽然间,他骤然想到按照原著的话,差不多在这段李莫愁抢夺《玉女·心经》之后的剧情,小龙女与杨过到古墓外生活,之后遭遇欧阳锋,再之后小龙女被全真教的甄志丙玷污。

念及至此,他又想到,如今被我这么一闹,两人应该是不会出古墓了,那这个悲剧应该就不会发生了吧?

这时,系统的提示音骤然传来:“恭喜宿主完成隐藏剧情任务:龙女之殇,《神雕侠侣》副本世界中原本小龙女将会为全真教甄志丙所玷污,完成此任务条件有二可选,其一击杀甄志丙;其二阻止小龙女离开古墓,宿主完美阻止小龙女离开古墓,故而完成该隐藏任务。”

“哈?居然还有这种设定?”陆离也是愕然。

系统又继续给予信息:“由于宿主完成隐藏任务·龙女之殇,奖励10万点武学经验以及小龙女、杨过好感度增加,甄志丙好感度减少。”

陆离大喜,本来他就为这武学经验头疼,这么一个隐藏任务居然送了10万点武学经验。所以说现在理论上他应该足够记忆《先天功》和《玉女·心经》了。不过,这个时候如果又入古墓,恐怕会与小龙女、杨过再起争端,所以他便想暂时先下山,反正这个副本世界有六天的停留时间,应该好好利用这六天,多赚取武学经验提升自身实力,到时候副本世界出去也许就能反杀那黑衣青年一波。

念及至此,陆离直接将昏迷的李莫愁背了起来,作为现代人的他这一举动自觉正常,不过洪凌波、小龙女、杨过等人顿时皱了皱眉。只是洪凌波摄于陆离的武功不敢出口,小龙女、杨过则犹豫了一下。而就这犹豫一下,陆离已经走远出去了。

接下来,陆离背着李莫愁前面走,洪凌波后面跟着,他打算先在这山下找个地方落脚,然后恢复一下内力,之后就开始赚取武学经验。

至于如何赚取武学经验,除了这突然的隐藏任务设定,目前只有杀人一道,隐藏任务显然是不容易的,那就只有杀人了。当然,他还不至于去滥杀无辜,而在神雕侠侣这个副本世界中也不缺乏反派,所以既然心理上做不了反派,那就做一个反派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