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我可以无限十连抽 > 60、秒杀赵志敬

60、秒杀赵志敬

赵志敬听闻陆离居然如此嚣张,顿时勃然大怒,喝了一声,“找死!”随即,拔剑刺向陆离。

如今已经习得全真剑法的陆离自然瞧出这一招是剑法中的“定阳针”,剑尖看似直直而来,事实上在临敌的时候会向上斜刺,乃是一招极其残忍的杀招,可见赵志敬此人心肠之歹毒。另外,不得不说赵志敬这一招神完气足,劲、功、式、力,无不恰到好处,看上去平平无奇,但要练到这般没半点瑕疵,天资稍差之人积一世之功也未必能够。

陆离跨步斜走,避开剑锋,随即骤然加速贴近赵志敬,后者万料不到陆离的速度居然如此之快,在还未反应过来之际,便已经被陆离一掌拍在胸口。

“唔!”赵志敬闷哼一声,忍不住向后退去,同时试图回剑逼开陆离。

陆离自然不会让他如愿,此时他所施展的正是全真教的履霜破冰掌,这是全真派最精致的掌法,精妙凌厉,无坚不摧,而且一经施展就如暴雪突降,后劲无穷,若是敌人的速度不及出招者,根本就没有反抗的余地。

砰砰砰砰……

眨眼间,陆离已经在赵志敬的胸口拍了七、八掌,在他恐怖的力道下,赵志敬的胸口已经凹进去了,另外履霜破冰掌蕴含着的寒气更是已经深入赵志敬体内。

陆离收掌后退,赵志敬此时口鼻皆已出血,而原本应该是滚烫的血液,在寒气的影响下甚至直接凝结。

“履……履霜破……”赵志敬颤抖着说出四个字,呼出的气都是寒气,随后仰面倒下。

“叮!击杀全真教赵志敬,获得10000点武学经验,掉落【高深】剑法《全真剑法》。”

听着系统提示,陆离想到之前在《笑傲江湖》副本世界中击杀的嵩山派十三太保之一的钟镇也是一样的武学经验,所以看来这两人的水平差不多。

这时系统又传来提示,“是否将《全真剑法》进行合成?”

“是!”

“叮!合成失败,返还合成材料50%的武学经验点。”

“叮!恭喜宿主获得5万点武学经验。”

干!居然合成失败了,陆离一阵心疼,这还是他第一次合成失败,按照【高深】级武学的回收武学经验价格,他足足损失了5万点武学经验,看来合成也是有风险的。

而这时候,鹿清笃与另一个瘦道人眼见赵志敬倒下,愣怔片刻之后,连忙奔到赵志敬身旁。

“师父……”瘦道人当场落泪。

而鹿清笃则惊惧地瞧向陆离,唯恐陆离再次出手。他深知自家师父武功是全真教第三代弟子中最强之人,如今既然被陆离几招就打死,可见对方之强悍,恐怕犹胜七位师公。

一旁的李莫愁也甚是惊愕,她记得之前陆离自称王重阳弟子,那也是全真教的人才是,怎么现在居然直接以雷霆手段杀死全真教弟子,这不是自家人大自家人吗?另外,刚才他也目睹了陆离从出手到击杀赵志敬的过程,速度之快,掌法威力之强,她自问若是自己面对方才那样的陆离,恐怕下场与那全真道人一模一样。

“该死,这小子就算打娘胎里开始修炼,也不可能会如此厉害吧?”李莫愁心下一片阴霾。

锵!

瘦道人猛然捡起赵志敬掉落的长剑,朝陆离刺去。

面对瘦道人含怒刺来的这一剑,陆离自然是轻松避开,并顺便抬脚将他踹了个狗啃泥。因为原著的缘故,他知道赵志敬是什么样的人,杀起来毫无心理压力,但这瘦道人却不知道是什么货色,所以他并不打算杀他,毕竟如今武学经验估计也差不多够了。

那瘦道人从地上爬起来,满嘴是血,此时他显然被仇恨冲昏了头脑,红着眼睛就要继续对陆离出手。

陆离眉头一皱,喝道:“牛鼻子,你可别逼我把你也杀了!”

这一声大喝,令瘦道人浑身一颤,稍稍冷静了下来。不过,他虽然停了下来,却还是怨恨道:“恶贼,你杀我恩师,我们全真教不会放过你的。”

陆离耸了耸肩,道:“滚吧!”

瑟瑟发抖的鹿清笃听到陆离的话,连忙就往外跑。眼见他如此,陆离皱了皱眉,道:“胖子,你给我站住!”

鹿清笃浑身一颤,惊恐地转过身,噗通一声直接跪了下来,颤声道:“少、少侠,您、您不是叫我滚了吗?”

瘦道人见鹿清笃如此,气道:“鹿师兄,你怎能这样?我等全真弟子就算是死也要站着!”

陆离瞧了眼瘦道人,后者虽然身子微微颤抖,但眼神却很是坚定,这倒是让陆离对他高看了几分。

“你们都滚吧,当然,把那牛鼻子的尸体给我弄走。”陆离厌恶地对鹿清笃挥了挥手。

鹿清笃如蒙大赦,一轱辘爬起来,去将赵志敬的尸体扛了起来,然后头也不回地往客栈外跑去,瘦道人狠狠剜了陆离一眼后,才跟了出去。

这时,客栈内是一片安静。陆离伸手进怀里,装作从里面掏银子,事实上是直接从储物栏中取一锭银子,然后抛开一脸惊恐的店小二。

“不用找了!”说完,陆离瞧向李莫愁,“我们走吧。”

李莫愁与洪凌波默默地站了起来,在亲眼目睹了陆离一言不合就直接杀人的手段后,李莫愁也不敢造次了。

三人从客栈出来,陆离走在前头,两女默默跟在后面。

忽然,陆离停了下来,回头问道:“你们知道哪里可以杀人不?最好是厉害一点的。”

两女愕然,而陆离见她们那副眼神,连忙改口道:“你们别误会了,我不是滥杀无辜,我是要惩恶扬善的那种杀人。”

李莫愁沉默,若说惩恶扬善,她自己就是可以被惩恶扬善的对象。倒是洪凌波,嚅嗫道:“惩恶扬善的话,可以考虑那些地痞恶霸、山贼强盗或者江洋大盗。”

陆离点点头,笑道:“好主意,洪姑娘当真是冰雪聪明呢。”

洪凌波双颊顿时浮现红晕,讷讷不语。

陆离转头对李莫愁道:“李姑娘,听说你在江湖有个赤练仙子的名号,我觉得这个赤练不好听,所以这几日就随我做做惩恶扬善之事,或许有朝一日赤练仙子四字,便可剩仙子之名了。”

“哼!我如何行事全凭喜好,还不需要你来教。”李莫愁冷冷道。

“是吗?”陆离笑吟吟地靠近李莫愁,只可惜如今的他身高还不够,比之李莫愁还要矮上小半个头,所以还得微微仰头才行,“如果我偏要教你呢?”

感受着来自陆离的男子气息,李莫愁面色微微一红,向后退了退,咬牙切齿道:“你……你……”

“不要你啊我啊了,我宣布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陆离道。

李莫愁银牙几乎都要咬碎,可是无可奈何,谁让她打也打不过,跑也跑不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