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我可以无限十连抽 > 84、视钱如命花知鱼

84、视钱如命花知鱼

“咳咳,林姑娘,这个实在是抱歉哈,我也没想到会这样。”陆离一脸尴尬地拿着只剩下剑柄的断剑。

而花知鱼和林江仙总算是回过神来,林江仙呆呆道:“啊,没、没关系。”

然而,就在这时,花知鱼却一脸心疼道:“怎么能没关系呢?这把剑我当初可是花了三天三夜的功夫从铸剑山庄内偷,啊呸,借来的,放在市面上起码要十万两银子啊。”

林江仙嘴角抽了抽,她从小跟着花知鱼,自是了解花知鱼脾性,寻常时候在外人面前,花知鱼的表现一定很正常,一般来说也会很得体,但是一旦涉及到钱的问题,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如若是平时,林江仙自然也就任由师父如此,但此时此刻却是不同。一来现在还处于这诡异的黑石山庄之中,虽然黑石鬼妖已经死了,但她们还没脱离此地;二来就是眼前这位叫做离洛的少年,暂且不论他前面的表现,就刚刚那两下秒杀黑石鬼妖的恐怖实力,无不说明他可是比黑石鬼妖还可怕的存在,而他的身份还是个谜,若是不小心惹恼了他,那她们师徒二人那就是刚出狼窝又入虎穴了。

所以,林江仙连忙扯了扯花知鱼。

花知鱼瞧了林江仙一眼,拍了拍她的手,表示让她放心自己绝对不会乱来的。可是接下来,花知鱼的表现,差点没让林江仙晕过去。

只见花知鱼先是痛心疾首地看了眼地上的断剑碎片,然后对陆离道:“离洛少侠,你看这把剑市值十万两,十万两啊,足够普通的一家三口过上至少十年衣食无忧的生活,而就算咱不说这个,我当初为了偷,啊呸,借这把剑可是花了整整三天三夜啊,正所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你说这一把剑怎么就这么给毁了。”

面对花知鱼这么一番言语,陆离顿时仿佛看到第一次见到她的样子,同时也莫名佩服自己这位便宜师父,居然能够把偷剑说的如此清新脱俗,而且她这言语中虽然没有提到一个字让他赔,但每一字每一句都好似在喊他无论如何都得把这钱给她赔了。

“咳咳,美女宗主,要不这样吧,我就用市场价把这把剑给买了?”陆离道。

“哈?”花知鱼一愣,事实上她确实没有想要找陆离赔偿,毕竟就算她再心疼钱,也绝对不是傻的,她之所以说了这么一些话,主要是想接下来分战利品的时候能够多分一点。

任何一个强大的邪祟或者妖死后对于人类而言都是一个巨大的宝藏,而今黑石鬼妖被杀了,虽然不是她花知鱼所杀,而且理论上陆离干掉黑石鬼妖还是救了她们师徒,但是现在这样的情况,她当然是希望能够在黑石鬼妖上面分一杯羹,所以刻意说了那一番话。

陆离以为花知鱼没明白自己的意思,于是直接取出十万两的银票递给花知鱼,说道:“这是十万两银票,就作为我弄坏林姑娘剑的补偿吧。”

一看到银票,花知鱼就下意识地接过来,脑中思维电转,“这少年郎这么好说话的吗?或者说我撞大运,遇上了一个人傻钱多的大佬?”

如此想着,花知鱼不着痕迹地将银票塞到身上,决定继续试探一下陆离,于是满脸堆笑地说道:“离洛少侠果然慷慨豪爽,原本说这剑是因为杀黑石鬼妖而损坏,那是战损,咱们作为一同杀邪祟的战友,本不应该让少侠你一个人承担才是。”

陆离笑了笑道:“无妨,我不差这点钱。”他现在确实也算是土豪了,就算不算上他十连抽得来的黄金和《笑傲江湖》副本世界中获得的金银珠宝,他身上也有一千多万两的银票。

听陆离这么说,花知鱼的笑容更加灿烂了,果然是人傻钱多的大佬啊!

“离洛少侠小小年纪不仅武功强,还如此多金豪爽,将来定然能够迷倒万千少女,可惜我是没机会了。”花知鱼说着,还一脸哀怨地叹道,“哎,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这大概是这世间最无奈的事情了。”

陆离虽然早已经见识过花知鱼神奇的脑回路和溜到飞起的骚话,但现在还是有种承受不住的感觉。

而一旁的林江仙早已经满脸黑线了,虽然她从小到大早已经习惯了这种丢人的场面。

“美女宗主,这些以后再说,我们现在是不是考虑下接下来的事情?”陆离觉得自己有必要让话题重新正经起来。

林江仙也跟着道:“是啊,师父,我们得赶紧找到师妹才是。”

被林江仙这么一说,花知鱼整个人骤然一震,对啊!菲儿到现在还没有消息,得赶紧去找她才行。

如此想着,花知鱼心疼地看了眼不远处黑石鬼妖的尸体,咬了咬牙道:“离洛少侠,我们先去寻人了,今日之事万分感谢。”

就在这时,忽然一道语声传来,“我知道她在哪里?”

三人循声瞧去,说话的人陆离认识,正是带他来的万小姐。

万小姐恐惧地看着陆离,继续道:“不过我有一个条件。”

花知鱼迫不及待道:“好!不论是什么条件我都答应你,快带我去找菲儿。”

然而,万小姐却是看着陆离,显然她是要陆离点头。

花知鱼和林江仙虽然不知道万小姐与陆离之前的事情,不过这时她们也知道,陆离那么强悍,如今三人之中,万小姐以他为主是很正常的,于是花知鱼又是一咬牙,从怀里掏出还没捂热的十万两银票,道:“离洛少侠,请你务必答应她的条件,我……我愿意以这十万两银票作为感谢。”

一旁的林江仙眼眶湿润了,她以前从未遇见过今天这样的事情,所以还是第一次见到向来视钱如命的师父居然为了师妹愿意花费这么多的钱。

陆离也有些惊讶,他的感觉自然与林江仙不同,他只是单纯的惊讶,不明白花知鱼为什么一言不合就以钱作为条件。他自然不知道,作为一个视钱如命的财迷,钱永远是最好的交易条件。

花知鱼见陆离没回答,深吸一口气,把手伸进胸口从里面取出一个还有着体温的小布包,说道:“离洛少侠,只要你愿意,我这里还有一些私房钱,也全部都给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