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我可以无限十连抽 > 90、在美女师叔家里泡澡

90、在美女师叔家里泡澡

陆离这时候也生怕自己现在这一身行头实在不符合才穿了一天不到的时间而被怀疑质询,所以瞧了眼灵雨,见后者此时压根顾及不上自己,便立即跟着如云离开了。

如云带着陆离并没有去灵雨的住处灵雨阁,也没有返回此前陆离所居住的客房,而是直接带他去了她的住处“如云小筑”。

此时虽然是晚上,但在皎洁的月光下,还是能够瞧个大概。如云小筑与灵雨阁不同,它是建立在一片小湖泊之上,全都是一楼建筑,而建筑材料则与灵雨阁一样,都是用绿竹。

如云带着陆离到了小筑的主房间,“陆离师侄,你饿不饿?”

陆离返回主世界到现在都还未吃过东西,之前还没什么感觉,现在被这么一问,却是有一点感觉,又想到门派里的食物比之外面的要美味太多了,于是便点点头道:“有点。”

“这样啊,那我先带你去洗澡,待会儿再给你做点吃的。”如云一边温柔点地说着,一边将陆离背着的包裹拿下,“这里面应该就是今天灵雨师妹给你买的衣服吧?”

“嗯。”陆离点点头。

如云打开包袱,将里面的衣服取出来打量了一下,道:“灵雨师妹的眼光还是可以的,来,随我去澡堂。”

接着,陆离便跟随如云来到小筑后的澡堂子,因为这只是如云一个人居住的原因,澡堂子并不大,当然这种并不大只是相对于多人而言,若只是一个人算的话,那这个澡堂子绝对是奢侈的。

只见地面上铺着一尺见方,洁白如雪的地砖。看上去很像大理石地砖,但是每一块都绽放着莹莹白光。四壁之上,也贴着同样材质的雪白壁砖。

这些地砖和壁砖,每一块绽放的白光都不算很强烈。但这么多地砖、壁砖同时光,顿时将整间澡堂映得亮堂堂的,好像装了日光灯一样。

更让陆离感到惊讶的是,在澡池上还有一个看起来有点类似水龙头的装置,而具如云介绍,这类似水龙头的装置所能够达到的效果便是水龙头的效果。

另外,除了这看起来极具现代化的澡池,在澡堂子的右边还有一口巨大的陶缸,陶缸有两米高,缸口直径差不多也是两米。这口陶缸底下,还有一只地灶。

见陆离打量着右边的陶缸,如云介绍道:“这是进行药浴用的,我们武者修炼到一定程度之后,单单靠自己修炼想要精进是比较困难的,而且速度也非常缓慢,所以这个时候除了饮食,泡药浴也是一个加速修行的一个方式,当然你现在刚刚入门不久这种方式并不适合你。”

陆离点点头,事实上他在吸收了黑石鬼妖的记忆之后对这个世界已经有了相当的了解。就比如关于武者的修行体系,由高到低是不入流、三流、二流、一流、超一流、宗师。这是寻常的修行体系,普通人终其一生都很难达到宗师的程度。而宗师往上,则有超凡、入圣、问道、寻仙。

以隐月剑派目前陆离所认识的人为例,姚茵茵属于三流武者;月凝霜、林江仙则达到二流的程度;而门派内的长老通常都是一流或者超一流武者,目前据他所知只有掌门北月巧颜和剑宗宗主花知鱼为宗师武者,至于超凡武者,反倒是只有他。

如云在给陆离讲解完澡堂子里需要注意的事项和使用方式后,便离开澡堂子去给他做夜宵去了。

而在如云走后,陆离则拧开水龙头将澡池注满,值得一提的是,从水龙头出来的水还是温热的,据如云说这是问霜峰的温泉,而且这个温泉对于武者修行也很有帮助,虽然不及药浴,但对于一流以下的武者却是有着相当大的帮助,当然对于如今的陆离别说这温泉了,就算是一般的药浴于他而言都没有太大的意义,所以他也就当做泡普通的温泉。

舒舒服服地洗了个澡,换上黑色的那套衣服后,陆离便返回主厅。如云并未在主厅内,于是陆离凝神聆听,以他现在的修为实力只要凝神聆听,这小筑内的任何声响都逃不过他的耳朵。

所以,他便听到从小筑右边的屋子中传来做饭炒菜的声响,于是他便循声找去。

很快,陆离便来到小筑的厨房。因为并未可以放低脚步声音,如云自然也第一时间发现他的到来。

“洗好澡了啊,那你先到餐桌上等一下,我这最后一道菜就要炒好了。”如云头也不回地说道。

“嗯。”陆离点点头,坐到了餐桌边。

不多时,如云便将最后一道菜从锅里盛了出来,然后放在一个盘子上跟其他菜一起端上来。

四菜一汤,每一道菜都色香味俱佳的样子,这些菜又是陆离从未见过的。他自然不知道,因为之前他在食堂中表现出惊人的饭量,北月巧颜便让如云吩咐食堂为他准备3号食谱。而现在如云所为他准备的夜宵就是3号食谱的菜肴,这3号食谱的菜肴其中所含的药力是1号食谱的10倍。

本就有些饿的陆离,在闻着诱·人的菜香后,顿时更加饥饿了。

如云笑吟吟地看着陆离,将餐具递给他,温柔道:“快吃吧,我去给你收拾一下房间,今晚你就在我这里休息吧。”

“谢谢,师叔。”陆离道。

如云摸了摸陆离的脑袋,道:“虽然掌门师姐让灵雨师妹教你,不过以后你的饮食是我负责哦,所以不用这么客气。”说着,她便出了厨房。

陆离也迫不及待地食用饭菜了,就如同之前在食堂所食用的饭菜一样,这四菜一汤虽然不同,但每吃一口都会给他增加一些武学经验,而且味道比之前食堂所食用的饭菜更加鲜美。

不多时,陆离便将四菜一汤一扫而空,总共增加了11000点武学经验。正好是之前十份1号食谱所增加的量,只是如今相比于当时,他的修为已经不可同日而语,所以这四菜一汤吃下去,只能说让他不再感到饥饿,但饱腹感和满足感却远远没达到。当然,他现在也不好意思去让如云再给自己做,而且理论上以他现在的身体素质想要吃到满足,单单这3号食谱的话,恐怕十份都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