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盛世豪门之夫人又凶又萌 > 180 开车上路被查驾照(1更)

180 开车上路被查驾照(1更)

接下来两天楚洛哪里也没有去,就在家里写美容品的方子。

等把方子写好,刚好接到玄学会会长金辉打来的邀请电话。

金辉在电话中告诉她:“明后两天我们玄学会有一个研讨交流大会,就在城西方清寺举行,到时候会有全国各地的玄学大师过来参加,楚大师有没有兴趣去看看?”

楚洛对这个世界的玄学也很有兴趣,就答应了。

两人说了一下明天在哪里集合就挂了电话。

挂了电话后,楚洛拿着美容品方子,背了背包,打算出去采买她需要的药材。

走到门边,刚好伍依瑶给她打来电话。

伍依瑶这几天一直是一个人在家,有些无聊,就想把楚洛叫过去陪她。

楚洛和她说了一下自己要去哪里。

伍依瑶听后问:“小楚,我能不能和你一起去?”

楚洛去的是帝都最大的药材市场,带着伍依瑶去也无所谓,就开了厉焱让人给她准备的车子去接了伍依瑶。

伍依瑶对楚洛会开车有点意外:“原来小楚会开车。”

“那是当然。”楚洛朝她扬扬唇,脸上露出得意的小表情。

看得伍依瑶忍不住跟着笑起来,不过她还是问了一句:“小楚是什么时候学的开车?”

“去M国的时候。”

“……”

楚洛偏头看了一眼突然不说话的伍依瑶,猜测她会不会害怕。

伍依瑶却一点都没有表现出害怕的神色,只是问了一句:“小楚,你有驾照吗?”

“……”

这次换楚洛沉默了。

伍依瑶一见她沉默,失笑道:“我们有可能走不出这条街。”

她刚说完,街头执勤警就把她们拦住了。

“不会这么倒霉吧。”楚洛嘀咕。

伍依瑶笑着说:“你现在算是大名人,所有人都很关注你,看见你后,他们想确认是不是你也很正常。”

“……”

就在楚洛无语中,执勤警敲响了窗玻璃。

楚洛降下窗玻璃,立即露出那张和蔼可亲的脸:“你好,请出示一下证件。”

楚洛在伍依瑶有些紧张的目光中,不慌不忙的把手伸进旁边的背包中摸了一下,就拿出了驾驶证。

执勤警看完驾驶证后,还给她,立即笑着建议:“楚洛,你才拿到驾照不多久,前面路段有点拥堵,你要是去市中心,可以绕道走xx路和xx路。”

“谢谢警察叔叔。”

“不用谢。”

“警察叔叔,我姐姐想去药材市场买点补药,请问走什么路段比较好。”

“那就走YY道和ZZ道,那两条道这个时候车流量比较小。”

“好的,谢谢警察叔叔。”

楚洛说完就升起了车窗,在伍依瑶炯炯的目光下,朝她眨眨眼睛,就把车子开了出去。

执勤警看着开走的车子,感叹道:“成绩好,样貌好,还懂礼貌,这样的孩子不愧是国名闺女,要是我家那丫头有她一半好我就满足了。”

伍依瑶等车子开出去一段路后,把楚洛放在旁边的驾驶证拿过来翻看了好一阵,不可思议的问:“小楚,难道你直接变的一本驾驶证。”

“嗯哼。”

“这样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去考驾驶证了?”

“噗……伍姐姐你想多了,这驾驶证经不住考据。”

“……”伍依瑶:“好吧。”

楚洛继续开车,想着在开学前能不能拿到驾照?

药材市场在市区北边靠近外环,占地上千亩,是帝国最大最齐全的药材市场之一。

楚洛停好车,和伍依瑶一人戴了一个口罩朝市场里面走去。

因为是七月最酷热的时候,下午三点多的药材市场已经没多少人。

伍依瑶从小身体虚弱,吃的中西药也不少,边走她边看着两边堆积成山的药材和楚洛说:

“之前我在国外很多药材都需要从国内寄过去,那个时候我以为药材本来就该很贵的,没想到这里的药材这么便宜。”

“不是药材便宜,也要分种类,我们现在看见的都是常见药材,很多还是高产,肯定便宜。”

“那什么药材比较贵?”

“野生的,和那些比较稀少的。”

“比如野人参和灵芝吗?”

“对。”

两人的对话刚好传进一个长相普通,身高应该只有一米七左右,但是那双眼睛却闪着精光,一看就是个精明爱算计的店老板耳中。

店老板立即走出来拦住两人:“两位小姐,你们要买什么药材,我这里全部都有。”

“哦?”楚洛停下来,问:“那你说说你这里有些什么药材。”

店老板竟然直接报起了药材名,一口气就报了一百多种。

听得伍依瑶都蒙圈了。

楚洛听后,却微眯着眼睛说:“老板你这是准备坑我们呢?XX药和XX药放在一起就会产生强大的毒素,还会破坏其他药的药性,一般懂这个的,都不会同时卖这两样药,你眼也不眨的一口气报出来,平时没少背药单吧?”

楚洛和伍依瑶即使戴着口罩也是很吸引人的,就这么点时间,就围了好些人过来。

那些人听了楚洛的话,忙拿出手机来查,这一查还真是,所有人都对店家指指点点起来。

店家被指指点点得有些恼怒,就梗着脖子说:“瞎说什么呢?你一个小姑娘知道什么?要买药材就买,不卖就走。”

“你这人怎么这样,刚才是你叫住我们的……”伍依瑶有点生气,就想和店家理论。

楚洛拉住伍依瑶,“姐姐你和他理论做什么?这种店家一看就是喜欢坑人的,我们不买他家的就是了。”

两人一走,围观的人继续对店家指指点点着,有人还说要曝光他的店。

店家老羞成怒,直接骂骂咧咧的赶人。

等围观人群散了以后,店老板的气还没消下去,走进去拿出手机就拨了个电话。

等电话接通,店老板说:“MD!刚才有两人女的来我这里找事,把我的客人都吓跑了,你带人去教训教训她们……她们带着口罩,一个人穿的白色裙子,一个穿的青色体恤。”

……

楚洛和伍依瑶继续朝面前走。

这个市场有地摊也有店铺。

楚洛看了好一阵,才和伍依瑶进了一家很大的店铺。

店铺里面还有客人,店伙计正在招待客人,店老板是个穿着唐装三十上下的温雅男人,此刻正坐在柜台后面打着电脑。

两人进来的时候,店老板头也不抬:“客人慢慢看,看中了可以叫我。”

伍依瑶看了看店老板,低声和楚洛说:“这位老板也太随意了,他就不担心客人没人招待直接走了。”

“说明老板有底气。”

“咦?”

“药材这东西一个不注意就买到假的,或者半真半假的,只有有底气的才不担心真正识货的离开。”

楚洛的声音并没故意放低,店老板一听这话,终于抬起头看了过来。

“两位小姐需要买些什么?”

楚洛走柜台前,问:“我要的药材暂时不多,但是种类多,不知道老板这里有没有这些药材?”

说完就把背包里面的十几张单子拿出来递给了她。

店家接过单子仔细的看了一阵,看完后用意外的眼神看着她:“这位小姐买的有两样药材特别稀少,你如果要,我这里可以预定,不过得先交上定金。”

“交定金可以,但是老板你必须得保证药材的品质。”

“这个小姐放心,我能把这家店开得这么大,就不可能以次充好。”

“那好,你今天可以把你店里面有的先给我,剩下的我预定。”

“好,你们先等一下,我去后面仓库抓药。”

店老板说完站起来就拿着她的单子转身就去卷帘门后面。

伍依瑶等店老板进去以后,靠近楚洛小声问:“小楚,你那是什么单子,为什么要抓这么多药材?”

楚洛低声和她说了一下:“美容品。”

伍依瑶立即明了,就没有再问。

在两人等店家的时候,楚洛的手机突然响了。

是唐之韵打来的。

唐之韵今天去给一家公司做内部引擎,想着好几天没见着楚洛,就给她打个电话,问她接下来有什么安排。

楚洛告诉他:“我正在城北的药材市场买药材,接下来也有事情。”

唐之韵笑着说:“真巧,我也在城北这边,你是在那个最大药材市场吧,买的药多不多,我来帮你提吧?”

有免费的劳动力不用白不用,楚洛很干脆的说:“你过来吧。”

挂了电话,两人又等了十几分钟,店老板才把楚洛要的药材全部用袋子装着提出来。

“这些药材多少钱?”楚洛拿出钱包。

店老板并没有算钱,反而笑着问:“不急,我听小姐的意思是暂时只要这么多,是不是以后还会要?”

楚洛没想到店老板观察这么仔细,也没有隐瞒,“对,我先确定你的药材能不能做出我需要的东西再说。”

“小姐能不能透露你如果还需要,会要多少?”

“你这家药店的药材肯定不够。”

店家笑了,“那行,这些药材就算我送给小姐你回去试用的,如果药效和你的意,欢迎再次来采购,要是不合你的意,你可以来其他家。”

说完从柜台抽屉里面拿出一张名片给她:“这是我的名片,我叫陈轩……我在城外还有个药材库,你要多少,我就能供应多少。”

楚洛接过名片,对他点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