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盛世豪门之夫人又凶又萌 > 249 焱,你别生我的气(1更)

249 焱,你别生我的气(1更)

“看吧,我就说没有人会这个。”

楚洛抿了一下唇,手指在键盘上面停顿了好几秒后说:“我一个人试试。”

几个男生同时看向她,简直被她的执着给震惊住了,接着你一句我一句劝她:

“学妹,这个不好弄。”

“对,你要是想要建立一个太极八卦防御墙,就得建起一个能覆盖整个帝国的,不说其他,就是工程量,在两天时间内都不可能完成。”

“就是啊,楚学妹你还是不要白费力气了。”

“我们注意一点,时刻关注那些趁火打劫的战队就行了。”

“今年帝国参加比赛的基本都是前两年参加过的,大家都有经验了。”

这些话不但没有打消楚洛的积极性,反而更是挑起了她的好胜心。

她问:“我退出防御会不会给你们造成影响?”

几个男生听她这么问,就知道她还没死心,大家想着她爱玩就玩吧,反正他们也不指望她能做什么。

“少一个并没有影响。”

楚洛点点头,直接退出了所有人建起来的防御阵线。

接着她并没有马上行动,而是在脑子里面把所有学过的计算机方面的知识和听过的各国教授上的网课梳理了一遍。

差不多半个小时后,她快速动作起来。

凌晨两点。

帝国所有高校计算机系或者计算机爱好者给帝国战队选手留的电脑上同时闪过一排字。

“此电脑借用两天,请随时保持开机状态,收到请按空格键。”

给帝国战队留电脑的全是一群夜猫子,这个时候肯定都在看这场比赛的直播。

他们一看见这排字,忙把能干扰到那台电脑的仪器转移走,有些有条件的人还特意准备了一台小型发电机。

凌晨两点半,整个帝国给参赛者准备的待机电脑全部按下了空格键。

当在H市的一个参赛选手出去上厕所听到有人议论这件事的时候,简直惊呆了。

他忙跑回去对自己的同伴说:“帝大的凤翎控制了所有空置电脑。”

“不是吧,这人还真打算建立一个太极八卦防御网?”

“这不是白费力气吗?”

“不但白费力气,要是我们临时要借用电脑,那不是很麻烦。”

“难道你们没有看资料吗?凤翎就是楚洛,今年的高考状元,在帝大新生动员会上出尽风头那个。”

“嗤,帝大那样的地方,她竟然敢向所有人挑衅,不知道有没有被收拾?”

“肯定没有,楚洛长得那么漂亮,谁舍得啊哈哈哈……”

“不行,长得再漂亮也不能胡来,这关系到整个帝国大学生的荣耀,必须让她停止。”

“已经有人在警告她了。”

一阵后。

“这个楚洛简直是够了,竟然不听警告。”

“不听就直接把她的程序破坏掉,我们不能因小失大,要是我们输了,难道她能负责?”

清晨五点半。

“艹!楚洛建立的程序网破坏不了。”

下午两点。

“呼!终于把那群联合起来攻击我们的人消灭了!”

“你们发现没有,想要趁火打劫我们的那两个团队竟然没有攻进来?”

“没攻进来多正常,我们分派了好几个省的参赛者去对付他们。”

“也是。”

……

对付趁火打劫那两个团队的人这时却一脸懵逼。

“怎么回事,我等了这么久,这些人怎么没有攻进来?”

“难道他们弱到攻不进来我们的防护墙?”

“不可能,进攻我们的是B国战队和L国战队,这两个战队最擅长的就是偷袭,每年我们都能较量上,今年不可能连个痕迹都没有留下就离开了。”

“的确是……那是怎么回事?”

……

唐之韵看着一直在键盘上按动着的楚洛,有点担心的说:“学妹,你先回去休息几个小时吧,你都连续编程这么久了,手指受得了吗?”

楚洛一直在按动键盘,这么多个小时都没休息一下,就算他们,也受不了。

另外几人也被她的这种‘强悍’给震惊住了,尤其是另外四个男生。

胡勇说:“楚学妹,其实建不起太极八卦防御网也没有关系,我们刚才不就抵御住偷袭我们的战队了吗?”

周星宇也说:“对呀,我都受不住了,打算休息几个小时,你还是回你住那里睡一觉吧。”

另外的人也劝她。

楚洛过了差不多一分钟才从电脑屏幕上抬起头,她用那双闪动着自信的眼睛看着他们:“谁说我建不起来太极八卦防御网了?”

几人对视一眼,接着有志一同的走到她身后看她的电脑。

这一看,几人同时震惊得张大了嘴,睁大了眼睛。

胡勇:“牛逼了!楚学妹你竟然成功了!”

于磊:“太酷了!这种防御网真像太极图。”

周星宇:“楚学妹你是怎么做到的?”

曾肖强:“楚学妹,你的防御网是不是之前就起作用了?”

……

面对大家的问题,楚洛嘴角一勾,“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相,四相生八卦,八卦而变六十四爻,从此周而复始变化无穷。”

楚洛这话,除了唐之韵像是听懂了,其他人都一脸的懵逼。

谢明海绕绕头,“学妹,你说这个我都听不懂。”

另外几人赞同的点头:“我们也听不懂。”

楚洛笑,唐之韵也笑了,“学妹的意思是,这个防御网瞬息万变,对方想要攻击都无从下手,对不对?”

楚洛点头:“对。”

王璐明咋舌,忍不住问:“那要是真正的黑客攻击呢?”

楚洛很自信:“即使是真正的黑客攻击,我也会让他进来了就走不了。”

胡勇:“卧槽!这么牛!”

“效果怎么样,你们很快就知道了。”

楚洛说完,眯了眯眼睛,站起来说:“我回去睡几个小时,晚上过来。”

“好的。”

几人目送楚洛离开,忙把她那台计算机包围住,看着上面的太极图,几人只觉得不可思议。

胡勇眼也不眨的看着上面变幻莫测的画面,问:“你们说楚学妹这个防御网真的能把黑客困住?”

谢明海一脸的骄傲:“学妹说能,肯定就能。”

……

这个时候所有人的精神状态都很疲惫了。

很多人都准备先休息一阵。

但是也有战队趁这个时候故意搞偷袭。

当想来偷袭帝国战队的其他战队踢到铁板的时候,那些人震惊了。

“帝国战队的防御网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强了?”

“不是强,而是变态,我就没有见过这种每秒转变上万次的防御网,这种防御网,我敢肯定,即使世界上最厉害的黑客,或者国家网络中心的人也攻不进去。”

“这还怎么和他们打!”

……

楚洛回小楼睡醒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钟。

她洗漱好下楼,就见厉焱正坐在沙发上一脸冷漠的打着电脑。

厉焱一听见脚步声,转过头看了她一眼,把笔电朝旁边一放,站起来就大步走向了她。

楚洛在最后两阶台阶上停下来,看着脸色不是很好的厉焱,抬手摸着他的脸颊问:“怎么了?”

厉焱胳膊一伸,直接把她抱了过来。

楚洛眨巴着眼睛抬头看着他的脸。

厉焱皱眉,脸色有点冷,沉声问:“你今天下午才回来?”

楚洛点点头,“我昨晚给我们帝国战队做了一道特别厉害的防御网。”

说完搂着他的脖子,踮起脚尖,脸颊在他脸颊上蹭蹭。

厉焱冷漠的表情瞬间就被她撒娇的动作弄得破功。

他胳膊把她举高一点,低头就封住了她的唇。

“嗯……”

一阵后。

楚洛气喘吁吁的推开他,喘息着说:“我要去科技楼了。”

“先吃饭。”

厉焱放开她,牵着她的手朝餐桌边走。

走到餐桌边后,楚洛就要去拿筷子,这才发现手指有点酸痛。

厉焱一直看着她,一见她停下来,就问:“怎么了?”

楚洛看着他,突然有点委屈,眼中浮出一丝水光,可怜兮兮的说:“我手痛。”

厉焱紧抿着唇,表情变得很难看,却小心翼翼的把她的手拿过来轻轻的按摩着,边按摩边用微沉的声音问:“你连续编了多久的程序?”

“十……”

楚洛看着脸色更沉的他,用另外一只手拉拉他的衣袖,娇软着声音说:“焱,你别生我的气。”

厉焱哪里受得了她这种声音,心里的气瞬间就消散了。

不过为了让她长教训,他故意沉着脸说:“以后不许这么做了。”

楚洛特乖巧的点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