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盛世豪门之夫人又凶又萌 > 275 书呆子楚洛(3更)

275 书呆子楚洛(3更)

唐教授几人晚上一般研究到十点左右就会结束。

楚洛习惯了多待一阵,所以每天的收尾工作也被她承包了。

唐教授在离开的时候对楚洛说:“小楚,孙老这周六出院,到时候你有没有时间,我们一起过去吧。”

楚洛想了一下后点点头:“有的。”

“那你也别待太久了,早点回去休息。”

“知道了。”

三人走后,楚洛查看了一下他们今天的研究数据,也把自己的研究数据写上,再把实验室打扫打扫,就差不多到十点半。

当她从实验室走出来的时候,就见厉焱正站在院子里面等着她。

楚洛加快脚步走出去。

厉焱伸出手牵着她的手,楚洛说:“我带你去看看那团长得很好的草药。”

“嗯。”

两人来到后院,楚洛指着在路灯下生命力特别旺盛的那团草药:“是不是看起来特别好?”

“嗯。”

楚洛拉着他的手走近,指指那团草药中间的一块石头:“这是我设的阵眼,因为附近种植了人参,所以灵气全部都被它们吸收了,等多买点大补的草药回来,我再在里面设个小阵,我们的草药最多一周就能成熟了。”

楚洛越说越兴奋,“等草药成熟,我们的实验进程肯定会很快。”

厉焱看着她兴奋的小脸,眼中浮起笑意。

他牵着她朝前院走,边走边问:“不是想要学习外语吗?先学哪一门?”

“都可以。”

“好。”

厉焱直接用了R国语和她说话,楚洛磕磕盼盼的接着。

两人就这么说着走回了住的别墅。

第二天一大早,伍教授突然给楚洛打来了电话,问她:“小楚,这周五你能抽出时间来吗?网络总局那边请你那天过去帮他们建立太极八卦防御网。”

帝大本科生每周星期五下午是没有课的,楚洛想了一下就答应了。

吃过早饭她走出别墅,刚好唐教授从另外一栋别墅出来朝她这边走来。

唐教授看见她身边跟着的机器人,倒是有点意外:“小楚,你去学校带了机器人?”

“对,圆滚滚负责帮我拿书。”

说完她对圆滚滚说:“滚滚,你展示给唐教授看看。”

圆滚滚:“好的,主人。”

圆滚滚一应完,就把肚子打开,书屉伸出来。

唐教授感叹了一句:“没想到你这么多书。”

楚洛笑,问他:“唐教授今天要出去吗?”

“对,我要去帝大一趟。”

这时送楚洛的司机把车子开了过来。

楚洛就说:“那我们一起走。”

唐教授没意见,两人就上了车。

车子在校门外停下来。

当楚洛和唐教授还有圆滚滚出现在众人视线中时,立即就引来了所有人的瞩目。

接着大家窃窃私语起来。

“楚洛也太流弊了,今天竟然是和医学院的唐教授来的。”

“她就是唐教授的学生,和他一起来有什么奇怪的?”

“根本就不奇怪,只是能让我分分钟变成柠檬精。”

“唉!果然有些人天生是人生赢家。”

“最近网络上已经在给大家推选出来的校花进行投票了,之前还不知道,原来我们帝大有那么多漂亮的女生。”

“再漂亮也没有楚洛漂亮。”

“可是之前的三大校花本来就有一大批粉丝,我感觉楚洛想要竞选出来还是有点困难。”

“怎么会困难,大不了再多一个校花,变成四大校花,这不是更完美。”

“不过大一还有一个女生也被推选了出来,那个女生好像家庭背景特别好,已经在私下拉票了。”

“你们说,楚洛知道她正在竞选校花的事情吗?”

“看样子根本就不知道。”

……

听着大家的小声议论,唐教授看了一眼楚洛,发现她一脸平静,忍不住说了一句:“小楚,学习很重要,也得劳逸结合,不然就是书呆子了。”

楚洛偏头不解的问:“书呆子不是很好吗?”

唐教授愣了一下,才说:“你还小,学习的时间还很多,不一定非要在最快的时间内把所有都学到。”

楚洛虽然不赞成他的话,不过还是点了点头。

接着就把一只耳机塞在了耳朵里面,边听单词边跟着念。

唐教授:“……”

……

楚洛每天的课程都会跨几个系,常常上完一堂课就得马上赶去另外一个系上课,想要找她说话的同学根本就没有机会。

这样就造成了大家一起上了好几天课,和她一班的学生都认识她,她却认不出几个人。

周三下午第一堂课是F语,第二堂客是电子学,差不多要从东边骑单车到西边,而且只有二十分钟时间。

当楚洛赶到上课教室的时候,还是迟到了。

今天这堂课是一个四十几岁的严厉老师,之前点名没有点到楚洛就有点不高兴,现在见她站在门边,就绷着脸说:“同学,你迟到了……”

说着他抬起手腕看了一眼手表:“十五分钟。”

楚洛微抿着唇并没有反驳。

老师又说:“不管你是谁,第一堂课的时候我就说过,上我的课只要迟到五分钟就不用来了。”

一个男生实在没忍住开口:“屠老师,楚洛第一堂课在外语学院,来这里要骑车半个多小时。”

屠老师根本就不听解释,“不管什么情况,只要选择了我这个专业,就必须认真对待。”

说到这里,他扫了一眼还想为楚洛说话的人,语气更加严厉:“谁要是看不下去,可以跟着出去。”

这话让大家都不敢说话了。

楚洛看了一眼屠老师,什么都没有说的退出了教室,反手带上了门,但是她并没有把门关严。

屠老师看了一眼留着一条缝隙的门,收回目光继续讲课。

楚洛站在门边快速翻到讲的那一页,认真的听起来。

这个时候走廊上还有其他学生走动。

大家一见站在门边的楚洛,先是一愣,接着听到从教室里面传来的教书声,很多被屠老师教过的学生都明了了。

不过很多人也会幸灾乐祸的想到:没想到楚洛也有被拒之门外的时候。

这件事很快就传遍了整个帝大。

一时间,这个话题直接就成了大家学累了后放松的话题。

当然这是后话。

楚洛在屠老师宣布下课的时候,就把书本一合,带着圆滚滚走了。

这件事情连其他老师也知道了。

和屠老师一个系的老师见屠老师回办公室,就问了一句:“屠老师,你为什么把楚洛拒之门外?”

屠老师只说了句:“不立规矩不成方圆,在我这里,迟到了就是迟到了,没有谁能例外。”

问他话那个老师摇摇头,“你也太苛刻了,我听外语学院那边教楚洛的老师讨论过,楚洛是真的智商超群,她一次学七八门外语,竟然每门都没有落下。”

“那只能说明她有语言天赋,电子学和外语不一样。”

那个老师见他这么固执,只说道:“以后每周星期三她应该都赶不上你的课了,你还真打算让她整学期站在教室外面。”

“那是她自己的事情。”

“这样你是打算让她没有全勤了?”

“那也是她自己的事情。”

“没有全勤,她考试再好……”

“她每堂课缺席15分钟,成绩不可能有多好。”

……

楚洛刚骑车走出电子工程学院,就遇到了一个被好几个男生女生簇拥着的女生从对面走过来。

走在中间的女生穿着时髦,画着精致的妆容,头发染成枫叶红,一双恨天高踩出了高人一等的步划。

跟在她身后的几个人明显在巴结她。

楚洛本来没在意这些人,只是从他们面前骑过去的时候,就听一个人毫不掩饰的说:“谷姐,你看那个人就是楚洛,刚才我还在BBS上看见她被一个老师拦在教室外面。”

另一个人马上带着幸灾乐祸的语气接话:“楚洛不是觉得自己很厉害吗?怎么也有被拦在门外的时候。”

“呵呵!就是太自信了呗,她以为她迟到所有老师都会对她格外关照。”

楚洛听到这话,突然把单车停下,转头看向那群人。

这时,被叫谷姐的女生同时转回头。

“楚洛。”她用高傲的姿态转身看着她,脸上带着挑衅:“我叫谷乐萱,这次的校花竞选,我赢定了。”

楚洛用冷淡的眼神看着她,勾起唇角说:“你爱要就拿去好了,我对学习以外的竞选没兴趣。”

说完骑着单车就走了。

谷乐萱感觉自己被蔑视了,气得剁了一下高跟鞋:“哼!不感兴趣?我看你是抢不赢我吧!”

她的一群跟班忙附和:

“谷姐说得没错,楚洛就是嫉妒你,你看她,一天连打扮都不打扮一下,现在很多人私下叫她书呆子。”

“就是,她就是一个只知道读书的书呆子,怎么可能和谷姐你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