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盛世豪门之夫人又凶又萌 > 280 喜欢和不喜欢一个人,总得有个理由(2更)

280 喜欢和不喜欢一个人,总得有个理由(2更)

南宫易和楚洛的观念不一样,最后他干脆笑而不语。

这个时候刚好到饭点,三人直接去了学校餐厅。

周六的学校餐厅人不多,不过三人进去后还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南宫易不得不要了一个小包厢。

坐下后,南宫易就仔细的和楚洛说了一下学生会的选举流程。

“……我说的这些都是竞选部长的流程,竞选学生会会长,除了得到整个学生会百分之八十的赞成票,还必须得到所有部长的认可。”

楚洛觑了一眼南宫易。

南宫易笑着说:“楚学妹你可别不当回事,学生会的人讲的是能者居之,你想要得到所有部长的认可并不容易。

学生会每个部长拥有的本事都不弱,尤其他们在每个领域都有自己的强项。”

“你的意思是,只要我能比他们所有人都厉害就可以了?”

“也可以这么说。”

楚洛听后还没多大反应,唐之韵有点担心了:“学妹学习时间这么紧,哪里有时间让那些人慢慢认可?”

南宫易笑容加深了一点:“这就要看楚学妹怎么合理的安排时间了,再说,得到大家的认可,不一定非要很多时间。”

楚洛也是这么想的,就点点头。

“当然,和部长们适当的联络感情也是有必要的,楚学妹最好抽点时间,和大家进行一些互动,这样也能快速了解这些人的脾性。”

楚洛用我懂的眼神看了他一眼,并没再开口,而是从兜里拿出耳机塞在耳朵里面,听起了H语。

南宫易:“……”

他突然有点担心自己说这么多,她到底听没听进去。

吃过饭,三人走出包厢,南宫易去结账。

楚洛和唐之韵站在他身后,楚洛突然想到王明涛,就问了一下:“唐学长,涛子周末是不是又去送花了?”

“对。”唐之韵说:“他跟着王叔一起去的。”

楚洛点点头。

唐之韵说到这里,倒是好笑的说:“涛子今天上午还给我打电话抱怨最近你不打游戏,害他被虐了。”

“嗯?他被谁虐了?”楚洛微眯了一下眼睛。

“他没说,就说今晚让我们帮他去报仇。”

刚好听到这话的南宫易接了收营员找的零钱,笑着问:“你们说的是‘光年之战’吧?”

唐之韵点点头:“对。”

“我也喜欢这个游戏。”南宫易说到这里后看了一眼楚洛,才说:“什么时候我们一起打两盘。”

南宫易会打‘光年之战’并不意外,唐之韵就回道:“可以。”

就在这时,楚洛他们身后传来走进收银台的脚步声。

一道柔柔弱弱的女声响起来:“今天谢谢你,要不是你帮忙,我就只能推着单车走半个小时了。”

“没事,举手之劳而已。”男声说完,就先一步走向了收银台:“麻烦帮我们接一下账。”

“说好了我请你的。”

“作为男生,怎么好意思让女生请客。”

站在收银台边的男生说完一转头,就和楚洛的目光对上了。

楚洛看了他一眼,又把目光转向女生身上。

男生意外的笑着说:“楚洛,好巧。”

竟然是贺江和青柠。

楚洛朝他点点头,并没说什么?

贺江却热情的问她:“楚洛,周末你在做什么?我本来打算给你打电话让你出来一起聚聚的。”

“我跟着唐教授去了医院。”

贺江愣了一下,接着拍拍额头:“我说李韬怎么会阻止我打电话了,看来给你打了也没用吧。”

“对。”楚洛不客气的问:“难道你一天很闲?”

“怎么会,我今天差不多在图书馆呆了一天,下午三点多钟才出去买东西。”

说到这里,他指指青柠,笑着说:“没想到遇到了青柠学姐的单车坏了,我就帮她修了一下。青柠学姐非要请我吃顿饭。”

说完他突然抬手绕绕头,有点不好意思起来。

楚洛又把目光转到青柠脸上。

青柠开口解释,声音柔柔弱弱的,我见犹怜:“我不知道你们认识,对不起。”

“青柠学姐,你为什么要对楚洛说对不起?”贺江有点奇怪。

就连唐之韵和南宫易都用意外的眼神看着青柠。

“呵。”楚洛轻笑了一声,三个男生又把目光转到她这里。

楚洛也用奇怪的眼神看着她问:“就是啊,你为什么要对我说对不起?”

“我……”青柠发现自己说错了话,有点无措,忙解释:“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咳咳……”

青柠明显说得急了,突然咳嗽了起来。

“青柠学姐,你没事吧?”贺江见她这样,忙关心的问。

青柠朝他摆摆手,又咳了几下后才说:“没事,我应该是有点感冒了。”

说完对他说:“那这次就麻烦你请客了,我想先回寝室休息。”

“诶,好。”

贺江去结账。

青柠朝楚洛点点头,转身就朝门外走了。

楚洛微眯着眼睛看着青柠的背影。

贺江结完账,见人走了,有点莫不着头脑:“奇怪了,青柠学姐走这么快干什么?”

楚洛只是觑了他一眼,并没开口。

南宫易却轻笑出声,还揶揄道:“我看刚才那个女生有点怕见到你,你不会对她做了什么吧?”

贺江用好奇的目光看着楚洛,想到楚洛有时候特别凶,就下意识问:“楚洛,你不会揍了青柠学姐身边的人,她怕你吧?”

楚洛轻飘飘的反问:“你为什么不说是我揍了她?”

贺江嘴角一抽,“青柠学姐那么温柔的一个女生。你怎么可能会忍心揍她。”

楚洛直接抬起拳头朝他挥了一下。

贺江忙朝后面退了一大步,一脸懵逼的问:“我哪里惹到你了?”

楚洛收回手,冷哼一声:“我只是告诉你,只要有人惹到了我,不管她长得怎样,我会照样揍。”

说完转身就朝餐厅外面走了。

唐之韵和南宫易同时看了贺江一眼,就跟了出去。

贺江愣了一下,“我哪里说错了,你本来就很凶!”

三人走出餐厅,南宫易用随意的语气问:“楚学妹好像不怎么喜欢刚才那个女生?”

楚洛莫名其妙:“我为什么要喜欢她?”

南宫易倒是被这话问得愣了一下,过了几秒笑着说:“喜欢和不喜欢一个人,总得有个理由。”

“理由?这人爱装,我看着累。”

楚洛说完,南宫易和唐之韵同时沉默了几秒,又同时笑了起来。

三人边朝单车停放点走,南宫易边说:“学妹你这种处理人际关系的方法不好,对付不喜欢的人,你也不能表现得太明显,尤其这人还没有把柄在你手里的时候。”

楚洛和唐之韵同时用炯炯的目光看着南宫易。

南宫易还是笑得轻轻浅浅,让人根本就联想不到接下来的话是他说的,“有些人喜欢装,你就想办法让她装不下去,这样她的真面目自然就暴露出来了。”

“要是她天生会装呢?”

“天生会装的,那就找到她最在意的事情把她揭露出来,只要是人,总会有逆鳞。”

“那你的逆鳞是什么?”

楚洛突然这么问,南宫易不但没生气,反而哈哈哈的笑起来:“我的逆鳞很多,学妹问的哪方面?你要是想知道,我可以慢慢和你说。”

楚洛觑他一眼,懒得再回答的走到一辆单车边刷了卡推出单车,对唐之韵说:“唐学长,我先回去了。”

唐之韵点点头,“路上小心。”

南宫易也推了一辆单车出来,“我和你一起走。”

两人就骑着车子一起朝校外的方向开去。

这个时候学校的路灯已经亮了起来,昨晚下了一场雨,今天的天气本来就凉,再被风一吹,更是冷飕飕的。

南宫易突然问:“楚学妹,我有个问题一直想问,不知道你介不介意?”

楚洛偏头看了他一眼,语气淡淡的,“既然是会让我介意的问题,那你就别问了。”

“哈哈,你这样说我更想问了。”南宫易直接问:“你就是白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