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盛世豪门之夫人又凶又萌 > 298 玉牌(2更)

298 玉牌(2更)

楚洛脚步一顿,转头看过去。

是一个瘦瘦高高手里拿着饭盒的男生。

“楚洛!”

男生看见楚洛的时候明显有点惊讶,下意识加快脚步走了过来,还不是很确定的问:“你是楚洛?”

楚洛点点头:“对。”

“你来我们考古系做什么?难道你也是来拍照的?”

考古系这边的建筑很有特色,古色古香的,很多其他院的学生喜欢过来拍照留影。

男生又说:“你来拍照可以,不过大家都是在前面拍,这里是不许拍照的。”

“不是。”楚洛说:“上次我和古言系的老师过来过,我听你们系的教授说这里有很多各个朝代的古董,今天我刚好到了这边,就想进来看看。”

说着她还睁着那双亮晶晶的大眼睛期待的问:“我能看看吗?”

“这……”男生对着楚洛的眼睛,根本就说不出不能这话,“看是可以,但是不能乱动,我们这里的好多古董都是损坏了的,有几个正在修复,一动就功亏一篑了。”

“好,保证不动。”

楚洛保证后,男生才带着她朝前面的房间走去。

楚洛指着左边第二间,“去这间吧。”

男生点点头,过去打开了那间房间。

楚洛边跟着走进去边问:“这里面的古董是从国家古文物博物馆拿来的,还是教授们自己去墓地里面拿回来的?”

“基本上都是教授老师们跟着国家考古队去墓地带回来的。”

两人说着就走进了房间。

果然里面很多都是损坏了的,不是这里缺一块,就是那里缺一角。

男生指着几件装在玻璃柜里面看起来比较完整的古物,说:“那几件就是我们系的教授老师修复好了的。”

楚洛走过去站在玻璃柜前,里面大到古董,小到鼻烟壶,铜钱都有。

她看了一阵后,指着里面的那个瓷瓶问:“那个瓷器看不出来哪里坏了啊?”

“那个瓷器是瓶底底座坏了,这样看不出来。”

楚洛点点头,又看向其他地方。

在右边有一个工作台,工作台至少有两米长,上面零零散散的摆放着大小二十几样东西,楚洛的目光直接就定在了其中一块双龙戏珠的白玉牌上。

白玉牌一大部分是实心,最上面的双龙戏珠是镂空的。

这块玉牌一看就价值不菲,但是其中一条龙的龙头却被损坏了一大块,中间那颗珠子也不再了。

楚洛看着那块玉牌,脑子里面响起一道声音:“帮帮我,帮帮我。”

听到这道声音,楚洛的脚步下意识朝那边走近一点。

“楚洛,你别靠那边太近,上面的东西都很重要,教授交代过我们不要碰。”

男生的话刚说完,工作台上方的灯突然就熄灭了。

“咦?怎么回事?”

男生想要过去看看那里的灯。

“等一下。”

楚洛刚开口,整个房间瞬间变得伸手不见五指。

“怎……怎么回事?”

男生吓了一跳,“现在明明是白天,怎么天黑了?”

他说着就想朝门边走。

楚洛却站在那里没动,她的目光还是紧盯着工作台那边,这时,工作台上的玉牌发出淡淡的幽光。

楚洛手臂一抬,直接让朝门边走的男生昏迷了过去。

接着她看着那块发光的玉牌。

脑海中那道声音又响起来:“帮我找到我残缺的部分,找回我的珠子,我实现你的愿望。”

“呵!”楚洛冷笑:“我的愿望我自己就能实现,我为什么还要让你来实现。”

说完身上快速爆发出一道红光,红光瞬间照亮整个房间,同时这里面形成了一道结界。

“你竟然是凤凰族的人!”

“不,凤凰只是我的本命兽。”

“怎么可能,凤凰那么骄傲,怎么可能会成为你的本命兽!”

这道声音结束以后,房间里面突然就刮起了强烈的大风。

楚洛被风吹得微眯了一下眼睛,接着,前面出现了一条若隐若现的龙。

楚洛看着面前根本就维持不了身形的龙,皱起眉头,心里突然涌起一股奇怪的预感:“你是从什么地方来的?”

“我是炎帝陵的守护兽,十八年前,炎帝的皇陵被一群盗墓贼闯入,同时他们破了我的真身,让我没有强大的能量守护那座皇陵……”

“等等。”

楚洛叫住他,眉头皱紧:“为什么又是十八年前?”

她问玉龙:“十八年前盗墓贼怎么找到的你们那座皇陵?”

玉龙听到这话,房间里面又刮起了大风,看起来他很生气。

“这些盗墓贼真正想找的是那座挨着炎帝陵的皇陵。”

“那座皇陵挨着炎皇陵?”

“对,那座皇陵一直和炎帝陵紧挨着,盗墓贼真正进入的是炎帝陵,闯进那座皇陵的全部死了,后来,那座皇陵直接就消失了。”

“我的残缺部分就是消失在那座皇陵中。”

楚洛听到这里,眉头皱得更紧,“十八年前活着的人是怎么出来的?”

“他们被我的真身保护了一下。”

楚洛终于想通了之前一直没有想通的事情,又问:“既然消失了,我怎么能帮你找到?”

“我能感觉得到,那座皇陵又出现了。”

楚洛紧抿着唇,不再说话。

玉龙有点急了,“那座皇陵里面被下了强大的诅咒,在这几千年中又形容了一股很强大的煞气,进去的人将有去无回。”

“这不是很好。”楚洛也不想有人进那座墓地。

“你真觉得好吗?我听这里的人谈过,他们已经找到了那座皇陵的位置,到时候他们都会去,而且,那里面的诱惑力太大了,你能保证你在乎的人不会去?”

“你身上有和那座皇陵相同的气息,我感觉得到,只有你能帮我把我身上残缺的部分找回来,你如果要下那座墓地,只有带上我才能让你全身而退。”

楚洛眉头皱得更紧。

就在这时,凤凰告诉她:“主人,外面有人朝这边来了。”

楚洛想了一下,对玉龙说:“把这里恢复如常。”

一道光芒一闪,房间里面又有了光明。

楚洛看着那块玉牌,抬手。

玉牌直接就飞到了她手里。

楚洛把玉牌放进乾坤袋,再用一道魔法把之前被玉龙刮起的风打碎的古董全部恢复正常,再变了一块一模一样的玉牌摆在那里。

做完这一切,晕迷过去的那个男生就睁开了眼睛。

楚洛转身看着他问:“你怎么突然昏迷了?”

男生并没有刚才的记忆,囧囧的从地上爬起来,有点不好意思的说:“有可能我这几天没睡好,刚才低血糖。”其实他是玩了几个通宵的游戏。

楚洛点点头:“那你快点回寝室休息吧。”

楚洛刚说完,门外院子里面就传来了走近的脚步声。

接着房门被推开,一个老师站在门边问:“你们怎么在这里?”

“陈老师。”

男生对站在门边的老师说:“楚洛想来看看,我就带她来了。”

陈老师看向楚洛,微笑着问:“楚洛同学难道对我们考古系感兴趣?”

楚洛点点头:“我一直想看看你们这里的古董是怎么修复的,所以趁中午的时间过来看看。”

陈老师明显是个热情的,对楚洛印象也好,就说:“你想知道什么可以问我啊,杨骏就是个半罐子水的。”

陈老师说着示意楚洛:“楚洛同学想知道什么,我来告诉你。”

楚洛跟着他一起走到工作台那边,伸出手指指着那块玉牌:“那块玉牌怎么缺了那么大一块,能修复吗?”

“只要能找到缺失的那些肯定能修复。”

“真的吗?那修复后是不是和原来一模一样?”

“哈哈,和原来的肯定有点不一样,毕竟不是完璧。”

楚洛有点失望:“也是。”

“不过不仔细研究,放在橱窗里面参观倒是没问题……这块玉牌,其实是很名贵的古董,要不是缺失了一块,肯定是会被放在国家博物馆陈列的。”

陈老师和楚洛说了好一阵那块玉牌的来历,楚洛很认真的听着,不时还会问一两句。

站在旁边的杨骏忍不住在心里吐槽:到底谁才是你的学生!

楚洛直到快要上课了才被陈老师放走。

下午下课的时候,楚洛刚走出教室,就接到了厉焱给她打来的电话。

厉焱在电话中对她说:“洛洛,我等下来学校接你。”

楚洛有点奇怪,明明早上说了不用来接她的,不过她也没反对,就说:“那我在校门外等你。”

没想到厉焱说:“不用,我进学校来接你。”

楚洛更奇怪了,打算看看他等下想做什么,就嗯了一声。

挂断电话,她继续朝楼下走。

刚走出教学楼,就又被一个人叫住了。

“楚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