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盛世豪门之夫人又凶又萌 > 307 学习上的可以问,其他的都憋着(2更)

307 学习上的可以问,其他的都憋着(2更)

楚洛这话一出,不出所料南宫易带笑的表情立即就收了起来。

他愣神了好几秒,才一脸我就知道我不该来找你的表情说:“看来我是上了贼船,下不来了。”

说完这话,他用明了的眼神看着她:“学妹这是早就算计好的吧?”

楚洛睁着那双亮晶晶的大眼睛不答反问:“难道这些不是你早就算计好了的?”

南宫易听后直接轻笑出声,笑容轻轻浅浅,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所以学妹这是反将了我一军。”

“我只是以其人之道还之其人之身。”

“好吧,看来我这周末不给你当牛做马都不行了。”

“肯定的。”

说到这里,两人同时笑了起来。

接着两人谈了一下接待的细节。

南宫易作为学生会会长,知道的流程肯定比楚洛详细得多。

楚洛全部让圆滚滚记了下来。

说完这些以后,南宫易特意问了一下:“不知道学妹请了哪些书画大师?”

楚洛只说了一句:“有点多。”

“有多少?”

“你猜。”

南宫易摊摊手:“我猜不到。”

“那就等周末的时候你自己去数。”

“……”

南宫易发现,楚洛总是有办法让他哑口无言。

两人既然谈完了,楚洛也不浪费时间,说了句:“我去图书馆看看书。”

就站起来带着圆滚滚离开了。

楚洛去图书馆看了半个多小时的书后,就上课去了。

大一大二周五下午没课,从大三开始却是按单双周来上课。

大三的课程对于很多人来说已经很吃紧了,楚洛却边上课边坐在那里开小差,拿着笔在本子上写写画画,老师叫她起来回答问题的时候,她又能全部答出来。

到了后来,老师对于她的行为也是睁只眼闭只眼,却让班上一些本来就很用功,每年都能拿奖学金的学生羡慕嫉妒恨,心里同时也有点不平衡了。

刚上完课,楚洛准备收拾课本的时候,班上好几个同学就围了上来。

“楚洛,我们能问你几个问题吗?”

楚洛看了他们一眼,说:“学习上的可以问,其他的都憋着。”

几人对视一眼,眼中同时冒火,一个人直接把手里的书摊开,“这里老师说的时候我没怎么听懂。”

楚落看了一眼,开始说题。

楚洛说题,既快又一针见血,说完以后还会问一句:“听懂了吗?”

“听……听懂了。”

有听不懂的,她会绷着脸再说一遍。

几个问问题的人下意识就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屏气凝神认真的听着。

听完以后,总有一种茅塞顿开的感觉。

不过楚洛觉得简单的,会直接来一句:“这种题型老师讲过,读书馆里面的XX书和XXX书上也有类似的,你们一天的时间都是用来做什么的,难道不知道多去看看书。”

等楚洛把他们的问题全部说完,也才半个多小时。

楚洛直接就走了。

几人却是心情极其复杂的对视一眼。

“这么难的题,她竟然随便就解了出来!”

“还知道哪些书上有相似的题型,你们信吗?”

“要不我们去看看这两本书。”

几人二话不说,直接就去了图书馆。

十几分钟后整个BBS上又炸了。

这个时候楚洛去了科技楼那边。

周末参加接待工作的五十几人已经到了。

大家站在科技楼外面,加上特意过来看热闹的,场面挺壮观的。

“不知道楚洛把我们集合到这里来做什么?”

“肯定是有事情要说。”

“有事情要说不是该去学生会办公楼那边集合吗?”

“别说了,楚洛来了,看看她想做什么。”

楚洛一到,所有人下意识就停止了议论。

王明涛和于彤同时走到楚洛面前。

王明涛说:“楚姐,54个人全部来了。”

楚洛点点头。

于彤带着好奇的问:“楚洛,你把我们全部集中到科技楼这边做什么?”

“给大家说说接下来两天该做什么。”

楚洛说完,在于彤欲言又止的眼神下,抬步就朝科技楼大门边走去,边走边说:“大家都跟上。”

说完就快速走了过去。

所有人更加不理解她的做法了。

不过大家还是跟着楚洛打卡进了科技楼里面。

科技楼进去的大厅有一面很大的显示屏,这面显示屏是5G,能模拟整个场景。

等大家全部站在大厅里面以后,楚洛走到显示屏下面的操作台前停下来,从身上拿出一张磁卡插进去,同时手指放在操作键上快速的动作着。

很快,所有人都惊讶的睁大了眼睛加大了嘴。

楚洛这才开口:“这将是我第一次组织这种活动,为了让大家更好的明白我的意思,现在我把所有人的工作职务分配一下,上面显示的学生证号,大家对应着看自己接下来该做什么。”

最先出现的是明天的模拟场景,从校门到招待所,再到到时候这些人会参观帝大的路线,竟然全部展示了出来。

楚洛继续说:“这场比赛,我们帝大是承办方,帝都书画协会是举办方,所以到时候举办方也会派工作人员过来,我们只需要……”

……

学生会会议室。

除了于彤,学生会所有干事都到齐了,他们坐在那里同时看着面前的电脑露出惊讶的神色。

在楚洛把任务分派完以后,张怡然最先不可思议的开口:“楚洛竟然在这么短时间内就把接待的事情规划好了!”

“她规划得也太仔细了吧,连到时候会出现的情况都算进去了,她是怎么做到的?”

“不止啊,你们发现没有,他们五十几个人,到时候会有四十个人负责外场接待和维持持续,难道就十来个人在现场?”

“就是,到时候进入大礼堂的除了全国几十所学校派出的参赛生,还有带队的老师和评委,加上邀请的观众,十几个人能掌控全场吗?”

……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说了好一阵,所有人下意识转头看向一直没有说话的南宫易。

张怡然突然想起来了:“老大,你不是答应了去给楚洛打下手吗?到时候楚洛把你分配到哪里?”

这话一出,所有人都用炯炯的目光看着他。

“会长,你要是去了,到时候发生了突发状况,你会不会插手?”

“老大,你到时候会不会被楚洛故意为难使唤?”

“……”

众人明明一副关心他的语气,表情却带着掩饰不住的兴奋。

他们竟然暗搓搓的希望他和楚洛到时候一言不合就干上。

南宫易哪里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想的,用那双带着轻轻浅浅笑容的眼睛看了他们一眼,说:“之前楚洛好像说过,让你们好好的享受周末时光,所以明后两天,你们没有参与的,最好不要出现。”

“为什么?”

很多人打算接下来两天偷偷的过来看。

南宫易还是笑着,却不说话了。

众人却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寒噤,感觉有点冷。

……

楚洛花了半个多小时就把所有人都安排好了,她把磁卡退出来,问大家:“你们有没有无线蓝牙耳机?”

“有。”

“有。”

“有。”

所有人都回答后,楚洛满意的点点头:“很好,明天早上七点到这里集合后,所有人都戴上蓝牙,有什么事情直接联系。”

于彤见楚洛说完了,提醒了她一句:“楚洛,竟然要接待这么多所学校的参赛者,我们是不是得在学校打出一些欢迎的标语?”

这个并没有人提前告诉楚洛。

楚洛也只是愣了一下后,问:“有没有印制标语的指定地方?”

“有,不过……标语最好今天做出来。”

于彤说完这话,就紧盯着楚洛的表情,想看看她为难的样子。

却在这时,王明涛笑着说:“这个好办,我家就有专门做标语的机器,楚姐,我马上打电话给我爸爸让他们做。”

于彤用炯炯的目光看着王明涛拿出手机就打电话。

“爸爸,学校这边需要标语,到现在一张都没有做……对,又是那些人故意没告诉她……好。”

王明涛根本就不在乎于彤这个学生会干事,直接把手机递给楚洛:“楚姐,我老爸让你和他说。”

楚洛接过手机,叫了声:“王叔。”

王爸爸:“小楚,王叔马上就去公司,你需要什么标语,我让所有机器同时印刷,保证很快给你送过来。”

楚洛听到这话,扬起嘴角和他说了一下需要的标语规格和数量,才说:“我马上把标语发给你,越快越好。”

王爸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