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盛世豪门之夫人又凶又萌 > 355 辟邪(4更)

355 辟邪(4更)

楚洛颦眉问:“什么是好像?”

这时,唐之韵的手机被另外一个人接了过去,竟然是伍依瑶。

伍依瑶急切的说:“小楚,小唐他们公司里面有那种东西在作怪,你现在在哪里,能不能过来一趟?”

“好,我马上过来。”

楚洛说完就挂了,她掀开被子,对看向她的厉焱说:“唐学长他们的公司有东西进去了,我去看看。”

厉焱要放下电脑。

楚洛对他说:“你忙你的,我最多一个小时后就回来。”

厉焱皱起眉头:“他们那里发生的事情,应该和你老师脑子里面的蛊虫是一个人指使的。”

“嗯,我知道。”

厉焱想了一下,就没有站起来,他边快速敲击着电脑边说:“我会在你过去这段时间监控那边的所有监控设备,一个小时后你要是还不回来,我就来找你。”

“好。”

楚洛拿了衣服换上,直接让凤凰把她传送到了唐之韵他们的公司门外。

这个时候公司大门外很安静,从外面看,里面一片黑暗,像是什么都没有一样。

楚洛站在门边,并没有马上推门进去,脸上是风雨欲来的怒气。

“既然这么想躲在后面害人,那就永远别让我知道,不然我会让你后悔莫及。”

说完她摊开手掌,一道红光在手心浮动。

下一秒,红光快速朝四面八方铺散而去。

很快门内就传来了鬼哭狼嚎的惨叫声。

楚洛在这时推开门,里面是一群黑气幻化成的各种形状的东西在打滚哀嚎,接着很快就消散了。

在最浓的黑气消散的地方,掉下来好几个东西。

掉下来的竟然是正在蠕动的蛊虫。

楚洛走到蛊虫旁边,冷哼一声,手中一团火苗拍去。

那些蛊虫瞬间就被烧焦化成了黑灰。

办公室的灯光突然就亮了。

这时,办公室的门被拉开。

伍依瑶他们明显松了一口气的从里面走出来。

“小楚。”

“学妹。”

楚洛看着他们问:“你们没事吧?”

“没事。”伍依瑶大步走过来,和她说了一下他们刚才经历的事情:“之前大家正在调试电脑程序,突然整个办公室都黑了,我们感觉到不对劲,就去了办公室里面,没过多久,办公室外面就传来了很多惊悚的声音。”

谢明涛惊魂未定的接话:“而且还有东西撞我们的办公室门,幸好那些东西没有进办公室。”

“他们进去不了。”

楚洛看着几人,说:“之前我给你们一人一张符纸,就是保你们平安的。”

四人下意识去拿他们戴在身上的符纸。

一拿出来,脸色一变。

“符纸竟然变黑了!”

“没事。”楚洛朝办公室的窗子边走,“我再给你们一人一张。”

楚洛站在窗子边朝外面看,外面就是大马路,车水马龙,看不出任何不对劲的地方。

楚洛问:“今天有没有陌生人来过这里?”

四人想了一下,唐之韵说:“送外卖的来过。”

“你们的外卖盒子扔哪里了?”

“已经被保洁阿姨收走了。”

楚洛没有再问,只是表情有点冷。

几人心里没底。

伍依瑶颦眉问:“小楚,是不是有人看不惯小唐他们,想要对他们的公司动手脚。”

这话让唐之韵四人更加紧张起来。

楚洛抿着唇并没有马上回答,而是从乾坤袋里面拿出四张符纸给他们,才说:“这事我会让焱派人去调查。”

她打算在公司里面设一个让那些东西再也进不来的阵法,就对几人说:“今晚你们别留在这里。”

五人点点头。

唐之韵四人去办公室收拾东西,伍依瑶小声问:“小楚,这些东西想要对小唐他们做什么?”

楚洛考虑了一下,才告诉她:“有人想要对他们下蛊。”

“什么?”伍依瑶皱紧眉头,“难道小唐他们真的是得罪人了。”

“不是,下蛊的人应该是因为焱。”

伍依瑶不解的看着她。

“有人想要牵制住他,焱那边没有什么能威胁到他的人,就把主意打到了我这边。”

伍依瑶沉默了。

“伍姐姐你别担心,这些人一次没得逞,就没有第二次机会了。”

说着她看了一眼办公室的门,又说:“你先让他们在办公室多待一会儿,我在这里设个阵法。”

伍依瑶点点头,转身就朝办公室走了。

楚洛等伍依瑶把办公室的门关上以后,拿出几道符纸,按照东南西北四个方位朝墙上掷去。

几道红光一闪,整个办公室的磁场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几张符纸直接隐没在墙壁上。

楚洛又去几个地方动了动那些摆设。

过了一阵,她才推开办公室门,对几人说:“走吧,我送你们回去。”

几个男生一人背着个电脑包,六人一起朝楼下走。

他们的办公楼在三楼,可以直接走楼梯。

下楼的时候,楚洛观察了一下整个楼道,对他们说:“明天你们去花鸟市场买一盆桃树回来放在办公室吧。”

“为什么要买桃树?”徐清风一脸不解。

谢明海说他:“笨,桃枝辟邪,学妹肯定是想让我们买桃树回来辟邪。”

于磊绕绕头:“辟邪不是该用桃枝吗?能做盆栽的桃树能辟邪?”

楚洛笑:“你们是开的公司,办公室放一棵桃树既能辟邪又能吃桃子,多好。”

几人突然想到楚洛上次去城外寺院拍的吃桃子照片,突然就明悟了。

谢明涛笑着说:“学妹,不会是你自己想吃桃子,才让我们买一颗桃树盆栽回来吧?”

楚洛觑他一眼,傲娇的哼了一声。

“哈哈哈……”

几人到了楼下,楚洛问:“你们怎么回去?”

唐之韵指指停在旁边的单车:“我们几个骑的单车。”

再指指伍依瑶的车子:“小伍老师开的车子来。”

楚洛点点头,“我和伍姐姐走,你们骑单车吧。”

说完就不客气的跟着伍依瑶坐上了车子。

伍依瑶为了配合几个骑单车的男生,车子开得很慢。

楚洛想到伍教授找她说的事,就问了一下。

伍依瑶点点头:“对,我感觉我爸爸那套公寓周围有东西。”

“等下我们去看看。”楚洛说到这里,问她:“这个时候了,你回老城区那边吗?”

“嗯,我爸爸要十一点才从科技楼出来,每天晚上我会等到那个时候和他一起走。”

回到帝大,几个男生继续骑着单车朝他们的宿舍楼走,伍依瑶开车朝教授住宅区走。

伍依瑶有点担心的问:“小楚,你说那些东西到了我爸爸的公寓楼附近,到时候会不会在帝大作乱?”

说到这里,她的表情瞬间就紧绷了起来,“要是这样,那么多孩子怎么办?”

“伍姐姐你别担心。”这个时候校道上已经没多少学生走动,车子很顺利的朝里面开。

楚洛说:“帝大阳气旺盛,他们不敢来。”

两人说着话就到了教授住宅区这边。

教授住宅区这个时候已经很安静了,住在这里的教授不是还没回来就已经睡下。

车子停在停车场,两人朝伍教授住的那栋公寓走。

走到公寓楼下的时候,楚洛就让伍依瑶停了下来:“不用上去,上次我在公寓里面留了东西,那东西进不去,你感觉到的危险应该就在四周。”

伍依瑶点点头。

楚洛朝公寓后面走,伍依瑶紧跟着她。

公寓楼后面是一个小公园,公园里面的树叶基本已经掉完,光秃秃的,在昏黄的路灯下有点萧瑟。

楚洛走到正对伍教授住那套公寓楼下停下来,她先是四处打量了一圈,发现正对那套公寓窗子的一棵树上有一根带子。

她身体一跃,就上去把那根带子拿了下来。

伍依瑶被楚洛这种一跃好几米高的身手镇住了,直到看见她手里拿的那根黑带子时,声音一提:“小楚,我那种不好的感觉又来了,是不是因为这跟带子?”

“对。”

“这是什么带子?”

“不是带子。”

楚洛手指在上面一点,恐怖的情况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