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盛世豪门之夫人又凶又萌 > 278 厉焱和端木老爷子博弈(3更)

278 厉焱和端木老爷子博弈(3更)

厉焱并没有因为老爷子把他的车吃掉而露出后悔走那布棋的神情,继续用他那张冷漠的表情和老爷子下着棋。

两人下了一阵,端木老爷子突然问:“你身上的戾气这么重,这两天一定发生了什么事情?”

厉焱垂着眼睑看着棋盘,用冷漠的语调把昨晚他去寺院的事情和他说了一遍。

老爷子听后,神情毫无变化,下了一步棋后才说:“看来传闻是真的了,这次这么多人去西北,有人想要你也去很正常。

你有钱,炎煌产业又很广泛,你去那里肯定会准备很多他们准备不了的物资,进去后出来的胜算会更大。”

听着老爷子分析,厉焱并没有抬眼,依旧垂着眼睑像是在思考下一步棋怎么走。

等走了一步棋后,他才说:“昨晚那边去了很多人。”

“哦,都有哪些人?”

“秦家的人,陆家的人……和端木家的人。”

厉焱说完这话,终于抬眼看向了老爷子。

老爷子用那双充满岁月沉淀的睿智眼睛回视他,手中拿着的棋子放下去后,对站在旁边的近卫说:“小黄,去把老大叫过来。”

“是。”

两人继续下棋。

端木大爷在十几分钟后跟着近卫走了进来。

“父亲,您找我有什么事情?”

“听说昨晚上我们端木家的人去了城外的方清寺?”

听到这话,端木大爷先是一愣,接着不解的问道:“昨天上清寺有庙会,几个女人的确去那边烧香了,不过她们下午三点钟就回来了,不知道父亲问这个做什么?”

问完这话,他才看向坐在那里的厉焱,关心的问:“难道厉总昨天也去了上清市,还发生了什么?”

“没有。”厉焱回答后,就又把老爷子的一颗棋子吃掉了。

老爷子看着被吃掉的那颗棋子,拿了一颗棋子想着下到哪里,同时又问端木大爷,“厉小子说最近很多人要去西北下那座确定了位置的古墓?”

“是的,父亲。”端木大爷这时又看了一眼厉焱,像是在考虑在厉焱面前说这事好不好。

端木老爷子这时看了他一眼。

端木大爷这才带着点苦恼的说:“前段时间考古队打算去那边,没想到这个消息也不知道被谁传了出去,现在社会上已经有很多人知道了。”

老爷子神情一厉:“那座墓是国家遗址,为什么不颁布制止令?”

“这是儿子的疏忽,本来我该最早就颁布这条命令的,后来考古队那边又说不确定那就是传说中的古墓。”

“既然这样,就多派些人过去制止,国家遗址,要是被那些人破坏了里面的构造,对我们帝国研究古文学将是一大损失。”

“好的,父亲,我这就加派人手过去阻止那些人。”

端木大爷说完就离开了。

端木老爷子这才笑着对厉焱说:“幸好厉小子你来提醒了我,那座古墓研究古文化的价值很高,要是被那些盗墓者破坏了,是对我们帝国的一大损失。”

厉焱嗯了一声,继续下棋,等走完下一步棋后才又说:“秦家的人也去了。”

端木老爷子正要放在一处的棋子直接停在了半路,他皱起眉头,脸上终于闪过了一丝怒意。

过了一阵,他才说:“看来是我们对秦家的人太仁慈了。”

一盘棋下了将近一个小时,最后是厉焱赢了。

端木老爷子笑骂道:“你小子之前下棋一直不爱说话,我说今天怎么总是和我说话,原来是想转移我的注意力,让我输啊。”

“并不是。”厉焱看着老爷子说:“和不和你说话,对我影响都不大。”

端木老爷子听到这话,哈哈大笑起来。

“你这小子,即使娶了媳妇,还是没有多少人情味儿。”

厉焱并没接这话。

端木老爷子却话锋一转,很随意的问:“小厉子,如果有一天,我让你去帮我办一件你不愿意办的事情,你去答应帮我去办吗?”

厉焱用那双冷漠的眼睛盯着他,冷漠的说:“不会。”

端木老爷子听到这话,不怒反笑,“果然你还是你……我记得当年救你的时候,你就说过,只要你活下来,就会还我一条命,你也算做到了,要不是你给的那个单子,我现在已经入土了。”

说到这里,他突然感叹道:“可惜我这条命也只能多出来半年的时间,这人啦,一旦知道自己的时日不多了,就越发觉得时间不够用,我真想能活到一百岁。”

厉焱还是紧盯着他,过了半晌后说:“我说过,会还你一条命,既然你的愿望是活到一百岁,我会想办法让你活到那个时候。

不过下次端木家的其他人再想通过洛洛试探我,或者打洛洛的主意,那就别怪我翻脸不认人。”

说完这话,他直接站起来就朝门外走去。

“厉焱,你怎么能这么和老爷说话!”

“无妨。”

端木老爷子看着厉焱的背影,微眯了眼睛。

等人一走,近卫不解的问:“老爷子,厉焱对你这么不敬,你为什么还要放任他。”

近卫觉得就厉焱这个态度,就能直接把他抓起来关进大牢了。

端木老爷子看了一眼近卫,又开始一个人下棋,等走了几步棋以后,他才说:“厉小子不会无凭无据过来说这些话,既然他说了昨晚上有我们端木家的人,那就是肯定有。

你去告诉老大,让他好好的约束约束那几个小辈,我不希望厉小子下次来看我,再是因为这些糟心的事情来试探我。”

近卫愣了一下,忙应道:“是。”

……

楚洛一早过去和唐教授几人一起做实验,这一做就直接做到了中午。

四人刚准备吃饭,就见一辆车子开过来停在了别墅外面,接着厉焱从车上下来。

楚洛有点意外,立即走出去迎了上去:“焱,你回来了。”

厉焱朝她点点头,看了一眼坐在客厅正准备吃饭的三人,对她说:“我们回去吃饭。”

楚洛朝他点点头,转身对唐教授三人说了声:“胡爷爷,唐教授,曹教授,你们别等我了,我和焱回我们住的别墅吃。”

说完就和厉焱朝他们住的别墅走去。

走出别墅后,楚洛问:“你过去试探出了什么吗?”

厉焱并没有回答她这话,而是说:“老爷子想要活到一百岁,你之前开的那张单子上的药我的人已经找齐了,我决定让他活到一百岁。”

“这算是你报答了他的救命之恩吗?”

“对。”

“好,到时候我来熬这服药。”

“嗯。”

厉焱对人冷漠,又不是真的冷血无情到毫无人性,端木老爷子当年的救命之恩,他肯定会报答。

两人吃过饭,就见秦冥提着一个很大的木箱子走了进来。

厉焱走过去接过木箱子,放在桌子上。

楚洛猜到了是什么,“这里面是不是那几位草药?”

“对。”

楚洛忙打开,当看见木箱子里面用特殊透明容器装着的几位稀有药材后,扬起了唇角:“我会在这两天把药配置出来制作成药丸,你可以等一段时间后给端木老爷子吃。”

“好。”

下午楚洛就把那副药拿着去实验室另外一间制药室熬煮了起来。

楚洛熬制药的时候只是和胡老打了声招呼,并没有明说。

当胡老推开门想来看看楚洛在熬什么药的时候,一闻到药味就惊讶了。

他仔细的闻了一下漂浮着的中药味儿,问:“小楚,你这幅药的药方是从哪里来的?”

问到这里,他激动了:“我好像闻到了冰火麒麟草的味道!”

楚洛点点头:“对,是有这位药。”

“这位药你是怎么找到的?”问到这里,他立即明了:“看来是厉焱让人找来的了。”

“对,是他派人去找的。”

胡老爷子又闻了闻,眼中大亮:“不对,你这里面还有两味特别的药材,是什么呢?”

说到这里,他就陷入了沉思。

楚洛知道这三位药在这个世界上早就失传了很久,胡老能知道一种药就很不错了,就说:“另外两种药是白枯绒和火凤草。”

“什么?这……这……你们竟然找到了这两种药草!”

胡老激动到面色通红,“快快快,你快把那两种药草给我看看。”

楚洛带他去看了那两种药。

胡老感叹:“这两种药还是我很小的时候在一本古医书上见过,我一直以为这个世上已经绝迹了,没想到厉焱能把他们找回来。”

说到这里,胡老察觉到了什么:“不对呀,这三位药你合在一起熬煮,是想治什么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