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盛世豪门之夫人又凶又萌 > 279 老婆在哪里,我就在哪里(1更)

279 老婆在哪里,我就在哪里(1更)

这事本来就是秘密,楚洛也不可能告诉胡老,就故意用调皮的语气说:“胡爷爷,你猜?”

胡老想到这些药是厉焱找来让楚洛熬煮的,肯定是厉焱那边有用,也不猜了,故意笑骂道:“小丫头片子,你这什么都不说,让我怎么猜。”

说着突然板起了脸:“虽然你熬这服药的药效是什么我暂时猜不出来,只要你记住,医者,生来就是救死扶伤的,不害人,我就不管。”

楚洛故意问:“如果遇到十恶不赦的大坏人呢?难道也救?”

胡老沉默了几秒,“那就救好了再收拾,也算尽到了医者的义务。”

胡老这话深得楚洛的心,她就笑着点头:“好,我一定谨遵胡爷爷的教导。”

这话逗乐了胡老,“哈哈……你个调皮的小丫头!”

楚洛要熬煮的这服药实在太特殊,中间处理更是除了她,这个世上就没有第二个人会,所以她只能一直在这里守着。

这一守,直接就守到了晚上九点多胡老他们准备回去休息了还没好。

“楚丫头,你这副药还要熬多久?”

胡老过来看了好几次,每次以为她要把药熬好了,都听楚洛说还早。

楚洛还是那句话:“还早呢。”

接着问:“胡爷爷你们要去休息了吗?”

“是,已经九点多了。”

“那你们去休息吧,我要等这副药熬好了才能走。”

“诶……行吧,你要是太晚回去休息,明天早上就晚点过来。”

楚洛刚要点头,突然想到明天唐之韵他们的网络公司开业,就说:“明天我学长他们公司开业,我要去一趟。”

“可以可以。”胡老感叹:“还是你们年轻人有闯进,在大学期间就开公司了。”

楚洛笑:“胡爷爷你更厉害,从小就会中医。”

“哈哈……”

胡老被楚洛夸得心花怒放,又交代了两句就离开了。

楚洛继续熬药。

当厉焱从外面回来,过来找楚洛的时候,已经过了十一点半。

他推开门的时候,楚洛正拿着手机带着耳机看一个国外教授的教学视频。

厉焱把给她带的夜宵放在门外的椅子上,抬步就走了进来。

楚洛一看见厉焱进来,取下耳机朝他笑道:“焱,你回来了?”

厉焱看了一眼她旁边的药罐,问:“还要熬多久?”

“至少还得熬煮七八个小时。”

厉焱点点头,问她:“饿了吗?”

“饿了。”

厉焱扬起唇角,“门外有点心。”

楚洛听到这话,站起来就朝门外走,走到厉焱面前的时候停下来对他说:“你帮我看一下药,火凤草的颜色变成火焰色的时候一定要叫我。”

厉焱抬起手摸摸她的脸蛋,“好。”

楚洛脸颊下意识在他手中蹭蹭,像只撒娇的小猫一样,绕得厉焱心痒痒的。

就在他考虑着要不要把她搂过来狠狠的亲一亲的时候,楚洛抬起脚步欢快的就走了出去。

厉焱只好走到药罐边给她看着里面的药。

楚洛吃完夜宵,火凤草还没有变成火焰色,她就和厉焱站在一起看着。

楚洛和他说了一下制作这服药的流程。

“这服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祭司的祝福,这个世界上,除了我没有人能做出来。”

厉焱看着说这话时小脸上带着强大自信和得意的她,抬手握住她的手,突然问:“所以你在你们那个时空,你的职业是祭司?”

“诶?”楚洛眨巴着那双大大的眼睛,一脸我刚才和你说了什么的懵逼样儿。

看得厉焱实在没忍住,偏头倾身就在她犹如花瓣般娇艳的唇上亲了一下。

嘴唇突然被袭击,楚洛抿唇笑着捶捶他的胳膊,娇骂道:“大坏蛋。”

厉焱也笑,又问:“为什么一直不告诉我你在那边是做什么的?”

楚洛朝他皱皱鼻子,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我所在的世界和这个世界有点不一样,这个世界根本就没有祭司这种职业,说了你也不知道,呃……”

腰肢猛地被搂了过去,楚洛的身体撞进他怀里的时候,还没回神,厉焱惩罚性的就在她唇上狠狠的亲了一下,直到把她的唇变成娇艳欲滴的殷红色后,她才被放开。

厉焱用黯哑的声音威胁她:“不管我知不知道,只要是你的事情,都不许瞒着我,不然……”

说到这里,他故意在她耳边吹气。

楚洛受不了的缩起脖子趴在他怀里喘气。

等把气喘匀了,她才抬头眨巴着那双无辜的大眼睛看着她。

厉焱故意绷起来的下颚线瞬间就软化了。

他又要低头,楚洛的眼角余光却突然扫到了药罐里面的药草,兴奋的说:“呀!我等的火凤草终于变成了火焰色。”

一说完,直接把他推开走到药罐边,快速丢进去另外几种药材,再去干其他的事情去了。

被无情推开的厉焱沉默了几秒,默默的走出去坐在外面的椅子上,把放在那里的笔记本打开边办公边陪她。

楚洛这一忙又是两个小时后,等她想起厉焱的时候,才发现人不见了。

她下意识看了一眼开着的门外,刚好看见厉焱露在门边的半边身体,唇角忍不住上扬。

厉焱像是感觉到了她的目光,偏头看了过来。

楚洛笑眯着眼睛问:“你怎么还没回去休息。”

厉焱看了看她手里,见没拿东西,证明这个时候没事,就把笔记本放在旁边,站起来走了进来。

“老婆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厉焱说着走到她面前,用那双深邃的目光看着她。

楚洛嘴角轻扬,抓住他的大手说:“等下我要进行最关键的一步,到时候会用上三个多小时,要是我把那步进行完了,累得睡了过去,你一定要记得叫醒我。”

厉焱神色一紧:“会不会对你有危险?”

“不会,只是有些累,我要用到祭司的能力,到时候我的凤凰会给我附体。叫你叫醒我,是因为我担心去学长他们那里迟到了。”

厉焱神色这才松开,“好,我一直在这里守着你。”

“嗯,你别紧张。”楚洛感觉到他的手臂肌肉一直紧绷着,就用另外一只手戳戳他的手臂,“真的对我一点影响都没有。”

厉焱紧盯着她,嗯了一声,但是手臂上的肌肉依旧紧绷着。

楚洛拿他没办法,就把话题转开,和他说了一些其他的。

药罐里面的药又熬煮了一个多小时后,楚洛说:“差不多了。”

说完放开他的手。

厉焱退到旁边站着。

楚洛默念了几句咒语后,她手臂上猛地迸射出一道红光。

红光过后,周身仿佛燃烧着火焰的凤凰出现在楚洛的头顶。

厉焱不是第一次见这只凤凰,此刻还是被震撼了一下。

楚洛这时开口:“凤凰,守护。”

“是,主人。”

很快,整栋楼就被罩在了一股无形的结界中。

接下来的画面让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厉焱都忘记了反应;

他没有想到,他的小妻子在用祭司能力的时候,周身会散发出一股强大的灵气(别问他怎么知道那是灵气,这两个字突然间就闯进了他的脑中),这股灵气全部朝药罐里面而去。

那些药材像是有生命般,快速熬煮着,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药罐里面的药材慢慢化在汤药里面,再过了一段时间,药汤开始变少,在六点多钟的时候,药罐里面的药全部变成了一颗颗药丸。

这时,凤凰回到了楚洛的手臂上。

同一时间,楚洛只感觉一阵困意直袭大脑,她刚眨眨眼睛,背就落进了一具宽阔的怀抱中。

耳边传来压制着担心的声音:“宝贝儿,还能坚持吗?”

楚洛转头朝他笑弯了眼睛:“能,我只是有一点点困。”

说完她还用两根手指比了比一点点是多少。

厉焱一只手揽住她的腰,另外一只手捏捏她的鼻子,问:“还有多久?”

“这次比较顺利,只要把药丸装起来就可以了。”

厉焱看看时间,“嗯,等下你还能回去睡两个小时。”

楚洛点点头,拿出几个小药瓶,把药罐里面的药丸装进去。

装好以后,把其中一瓶给他,“这一瓶你给端木老爷子。”

说着看了看手里的几瓶,开始分配:“这瓶给高老师和师娘,这瓶给孙老爷子,这两瓶……”

楚洛转眼看着厉焱。

厉焱回视她。

“算了,你有我根本就用不着吃这些药。”

厉焱放在她腰上的手紧了紧,眼眸转深,低头在她耳边一语双关的低问:“是不是到时候我吃你就行了?”

楚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