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盛世豪门之夫人又凶又萌 > 405 酸枣(3更)

405 酸枣(3更)

楚洛他们坐的直升机在离西北沙漠还有一百多公里青城降落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

青城这个时候的气温竟然比帝都那边还要高一点。

厉焱的手下早就给两人准备了落脚点,是一栋外面不起眼的砖瓦房院子,院子外面有一颗很大的枣子树。

刚过红枣成熟的季节,这棵树上的红枣没人摘,已经挂成了半干的干枣。

楚洛走到那颗红枣树下抬头看着上面的枣子,对厉焱说:“这颗红枣结得可真好。”

说完还有点馋的舔了舔唇瓣。

厉焱偏头看着她的小动作,眼中闪过一丝笑意,问:“要吃吗?”

旁边还站着很多保镖,楚洛矜持的微微点头。

厉焱纵身一跳,就把树上的红枣摘了两颗下来。

楚洛用那双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手里的枣子,就要伸手拿过来。

厉焱用眼睛示意她等一下,他把其中一颗用手擦了擦,放在嘴里咬了一口。

楚洛紧盯着他的表情,看着他细嚼慢咽下去,心急的问:“好吃吗?”

厉焱用那双漆黑的目光看着她,正要开口。

楚洛馋得有点等不及了,直接伸过头就着他手里咬了一口的枣子上再咬了一口。

接着……

“啊呸呸呸……好酸!”

厉焱嘴角似笑非笑,对站在旁边的一个保镖说:“拿瓶水过来。”

水很快被拿了过来,厉焱接过来打开瓶盖先给楚洛。

楚洛喝了好几口水才把嘴里面的酸味去掉,她苦着脸埋怨厉焱:“你吃这么酸的枣子怎么都没有反应?”

厉焱接过她手里的水也喝了两口,才拉着她的手朝里面走,边走边说:“也不是很酸。”

楚洛用炯炯的目光看着他,眼中写着:我信你个鬼。

“难怪那颗枣子树这个时候了还没人摘,原来是棵酸枣,这个院子的主人肯定是等着这些枣子在树上自然风干后才弄下来做别的用途。”

说到这里,楚洛突然想到了枣泥酸糕,又咽了一口口水。

厉焱像是猜到了她在想什么,说:“等下让人给你做点枣泥酸糕吃。”

“嘻嘻,好啊。”

西北这边的院子四四方方的,砖瓦房还很有七八十年代的感觉。

厉焱带来的那些人已经被早就在这里等着的人安排在了附近的房子里面。

楚洛问厉焱:“我们这么多人住在这里,会不会被其他人发觉?”

“不会。”厉焱说:“附近的房子在第一批人过来的时候,我就让他们买了下来。”

楚洛放心了。

两人走进去,屋子里面的装修很简单,家具摆设也很少。

厉焱问楚洛:“要不要休息一下。”

“不。”

楚洛说完,见厉焱让保镖去把他的笔记本电脑拿过来,知道他有事情要处理,就说:“我先出去转转。”

“好,别走远了。”

这里已经被买了下来,厉焱一点都不担心会有不长眼的出现在她面前。

“知道,我就在附近转转。”

楚洛说着,转身就朝院子外面走。

这里是一个村庄,远处还能看见从房顶烟囱里面冒出来的缕缕青烟。

楚洛站在路边看了一阵,才慢悠悠的朝一边走去。

冬日上午的阳光暖洋洋的,照在身上很暖和,楚洛走了一阵,见有两个小孩子在田间一条没有水的水渠边撅着臀玩泥巴,就停下来看了一阵。

这时,一个把所有头发都剃光,只留下中间一股,扎着个小揪揪的小孩子用炫耀的口气说:“等我阿爸这次赚了钱回来,他说要带我去城里买和我一样大的遥控飞机,真希望阿爸能早点回来。”

楚洛在来的途中特意学了七八个小时这边的方言,小孩子的话她都听懂了。

另外一个鼻子上挂着一丢鼻涕的小孩立即说:“我听我阿爸说你阿爸回不来了。”

“你胡说,我阿爸说的过几天就能回来。”

“真的,我昨晚上才听我阿爸说了,说你阿爸就不该带那群人去那片沙漠,今年沙漠里面的气候反常,还经常发生沙尘暴,人一进去,最容易被沙尘兽吃掉。”

小揪揪小孩急了,伸出手就推了一把鼻涕小孩。

鼻涕小孩被推着摔在了水渠里面,哇的一声就大哭起来。

小揪揪小孩站在水渠上,叉着腰气呼呼的说:“我以后再也不和你玩了,你竟然敢说我阿爸的坏话。”

说完也哭着跑走了。

楚洛看着那个摔在水渠里面哇哇大哭的小孩,想了一下还是走了过去把他提上来放在路上。

鼻涕小孩抬头一看,瞬间就忘记了哭。

过了好一阵,他问:“你是仙女姐姐吗?”

楚洛一本正经的点点头:“对,我问你几个问题,你要好好的回答我。”

“好。”鼻涕小孩回答得很响亮。

楚洛满意的问:“刚才离开那个小孩的爸爸去了哪里?”

“XX沙漠。”

“他去那里做什么?”

“城里面有人过来找人带他们去沙漠里面,他们给了陆郎阿爸好多钱。”

“你知道过来找陆郎阿爸的人长什么模样吗?”

“知道……”

小孩和楚洛形容了一下来找陆郎爸爸的人长什么样子,虽然形容得有点抽象,楚洛还是听到了有用的信息。

“你说来找陆郎阿爸的人中有个人穿的衣服很好看?”

楚洛拿出手机调出一个名族的服装图片给小孩看:“那人穿的是这种服装吗?”

“对,就是这种。”

小孩说这个是南疆那边的衣服,南疆衣服都很鲜艳,衣服上还有很多饰品。

楚洛差不多确定这些人中有蛊师了。

她把手机收起来,又问:“你刚才说你阿爸说陆郎的阿爸回不来了,你阿爸是怎么知道的?”

小孩被楚洛这话问住了,毕竟才六七岁,大人肯定也不会和他多说,说不定他知道这件事情还是无意中听到的。

楚洛就没有继续问,而是问:“你家在哪里?”

“那里。”

小孩西边几棵树后面的一户人家,距离这里应该有一两公里远。

楚洛点点头,又问:“你叫什么?”

“我叫铁蛋。”

“……”

这名字,真够接地气!

楚洛说:“铁蛋,你回去吧,别一个人在外面玩,还有……不要告诉别人你见过我。”

“为什么?”

铁蛋此刻恨不得马上让全村的人都知道他见到了传说中的仙女姐姐。

“因为我是仙女,不能让很多人知道,不然我以后就再也不出现了。”

铁蛋吓着了,“那我不说了,仙子姐姐,你以后还会出现吗?”

“这得看你乖不乖了。”

“我乖。”

“好,那回去吧。”

“嗯嗯。”

铁蛋被楚洛忽悠得特别听话的拔腿就朝他家的方向跑了。

楚洛看着跑远的小孩,想着到时候让厉焱派人去打听打听,说不定能打听到有用的信息。

楚洛在田间小道走了一阵,就回去了。

她刚走进院子,就闻到了枣泥糕的酸甜香味。

楚洛快步走进去,刚好看见一个保镖把一盘还冒着热气的枣泥糕放在桌子上,厉焱对他说:“去把洛洛叫回来。”

“是。”

保镖一转身就看见了走到门边的楚洛,和她打了声招呼后就出去了。

楚洛走进来拿着筷子就夹了一块枣泥糕吃进嘴里。

酸酸甜甜软软糯糯的感觉瞬间就征服了她的味蕾,让她享受的微眯起了眼睛。

厉焱从电脑屏幕上抬眼看着她。

楚洛问他:“你要吃吗?”

“不吃。”

楚洛一听这话,立即把自己吃了一半的喂在他嘴边,用那双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很好吃的,你尝尝,就尝一口。”

厉焱看着她的眼睛,最终还是张开了嘴把那半块吃了进去。

“怎么样,好吃吗?”

厉焱不回答她,表情却很沉默。

楚洛不满的用手指戳戳他的胳膊,“你不回答我就当你也觉得好吃了。”

厉焱看了她一眼,抬手指指让在桌子那边的茶。

楚洛把茶端给他。

厉焱喝下去后才说:“太腻了。”

楚洛:“……”

合着这人是被腻得不想说话?

楚洛用囧囧的目光看了他一眼,转身坐下来自己吃去了。

边吃边和他说了一下刚才在外面听到的事情。

最后说:“我怀疑找这个村子里面的人去沙漠里面当向导的就是秦家的人,那个蛊师也在里面。”

“嗯,我让人去打探打探。”

厉焱说完就叫了一个人进来,并把这事吩咐给他。

等人出去后,楚洛把筷子放下,托着下巴想道:“这里离XX沙漠至少还有一百多公里,这个村子里面竟然有去沙漠里面的向导,是不是有点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