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盛世豪门之夫人又凶又萌 > 410 楚神医(2更)

410 楚神医(2更)

楚洛和厉焱回去后,厉焱对迎上来的保镖吩咐了一些事情,就进客厅里面办公去了。

楚洛闲着没事,拿着手机听外语。

没过多久,厉焱对楚洛说:“端木家的人过来了。”

楚洛关掉耳机,问:“来的谁?”

“端木三爷和端木天。”

“端木家的人在哪里落脚?”

“在沙漠边缘一个叫乌拉拉的小镇。”

“孙家的人来了吗?”

“今天下午能到。”

没过多久,保镖突然进来告诉两人:“爷,楚小姐,村西头来了一群人要见楚小姐。”

厉焱眼也没抬,“不见。”

保镖就出去了。

过了一阵,楚洛听到外面的喧哗声越来越大,就站起来独自朝外面走去。

原来是村西头的人全部都过来了。

外面站着一群保镖,每个保镖身上的气势都很强,那些人只能站在稍远的地方,不敢靠近,但是又不愿意离开。

那些人一见楚洛出来,立即就激动了。

“她出来了!”

“她出来了!”

楚洛问一个保镖,“这些人在做什么?”

保镖摇摇头,“这些人一来就说想要见你,怎么赶都赶不走。”

楚洛看向那些人,抬步朝那边走去。

那些人在她走过来的时候就停止了大声喧哗。

楚洛站在离他们还有段距离的地方问:“你们做什么?”

一个看起来在村子里面应该很有威望的老人站出来就朝楚洛作了个揖,其他人忙跟着做。

那个老人说:“神医,感谢你救了我们十里八村的乡亲们,要不是你,我们还不知道,每年好几次的大雾竟然是那个孟疯婆子搞的鬼。”

楚洛听到这话,并没有开口。

老人一副悲痛的表情:“可惜孟疯婆子在我们这里当了神婆几十年,这几十年来让我们吸进去那么多的有毒雾气,我们这些老家伙倒是无所谓了,请神医一定要救救我们村里的年轻人和小孩啊。”

说完他直接跪下就给楚洛磕起了头。

其他人脸上也带着期待和哀求。

楚洛看着他们,想了一下说:“我可以帮你们把身体里面的毒解了,但是我有个条件。”

“神医你说,只要我们能办到,就算倾家荡产我也愿意。”

“我不收钱。”

楚洛这话让好些人松了一口气,毕竟是偏远的乡村,很多人家经济并不富裕。

楚洛看了他们一眼,继续说:“不过给你们这么多人解毒,我也不可能什么都不收。”

有时候人心就是那样,你越不求回报,别人越觉得理所当然,说不定以后还会反过来被咬一口,所以楚洛给人解毒或者治病,都会有条件。

“神医你请说。”

楚洛一本正经的说:“你们中的不是一般的毒,而是煞气,所以你们每个人这一生中必须做十件好事。”

说到这里,她手一晃,一道红光闪过:“大家可以看看你们手腕上出现的乌痕,只要你们做完一件善事,乌痕就会消失一点,直到做完第十件,当然……

如果你们觉得做了好事手上的乌痕没有消失,那就证明你们不是诚心的。”

有些人心里本来还抱着侥幸的心里想着:做好事多容易,等一下我就去把我家的东西给XXX送点,再帮谁家挑一担水。

再听楚洛这么一说,立即就打消了这个想法。

楚洛这才从身上拿出一个药瓶,对其中一个保镖说:“分下去,每人一颗。”

等保镖把药分下去后,其中一个人突然说:“神医,除了我们这些人,其他村子里面也有很多人找过孟疯婆子,这药能不能给他们分点。”

“有多少人,去统计一下,中午之前过来告诉我,过了就没有了。”

“是是是。”

附近的村子都是通婚的,不是这家有亲戚在这个村,就是那家有那个亲戚在那个村,楚洛一说完,大家一哄而散奔走相告去了。

楚洛转身朝院子里面走。

跟在她身后的保镖不解的问:“楚小姐,你这么做,就不担心那些人故意乱统计吗?”

“关系到生命的事情,你觉得这种时候他们还能想那么多。”

农村人,小心思多,但是本质还是朴实的。

保镖怔了一下,觉得有道理,就没有再说什么。

楚洛又从身上拿出两个药瓶给保镖。

“等下他们统计完了,你就把药分下去。”

“好的,楚小姐。”

楚洛走进客厅的时候,厉焱耳朵上正别着联络器下达着命令。

他见楚洛进来,就对她说:“我们吃完中午饭就出发。”

楚洛点点头,过去坐在他旁边拿出手机快速的刷了一会儿网页。

没想到网上把孙家派兵过来找人的事情大肆宣扬了一翻。

楚洛对厉焱说:“这种事情,孙家肯定不会自己宣扬,会不会是端木家或者秦家故意的?”

“是秦家。”厉焱说:“秦家想要把端木家的注意力转移到孙家。”

楚洛嗤笑了一声:“我不信端木家的人猜不到这点。”

不过即使猜到了,三家都过来肯定也会各自牵制。

“这样做,从国外过来的那些人就不敢明目张胆的打那座墓的主意了,也不错。”

“嗯。”

上午很快过去。

在楚洛他们吃中午饭之前,邻近村子里面的人已经统计好了,来的是每个村的村长,他们想要见见楚洛,直接被保镖拦了回去。

上午厉焱就派了人分批次去沙漠边缘,吃过饭,陆丰一来,两人就带着所有人离开了这里。

在去沙漠边缘的车上,和楚洛他们坐在同一辆车里面的陆丰和他们说了一下XX沙漠一年中会出现多少次沙尘暴,什么时候出现沙尘暴是最严重的。

“除了沙漠中出现的沙尘暴,还有在进入那片喀斯特地貌后会遇到的情况,那片喀斯特地貌就是一个矩形迷阵,即使是我,也不能保证很快把你们带出去。”

楚洛问:“除了这种地貌,中间还会遇到什么?”

“还会遇到流沙。”陆丰说到这话的时候神情变得特别严肃:“要是遇到一般的流沙我还有经验躲过去,要是遇到大型流沙,我们只能听天由命。”

说到这里,他又加了一句:“不过你们别担心,这种情况很难遇到,再说这个时候也不是大型流沙活动的季节。”

楚洛点点头,又问了一些其他关于沙漠里面的事情。

车子开了三个多小时才到沙漠边缘的小镇。

这里离沙漠至少还有十公里,即使这样,四周也是人烟稀少,寸草不生。

陆丰在这里还有房子,他直接把楚洛他们带到了他的家里。

这里一边是小镇,一边是戈壁滩,小镇上的人口竟然还不少,陆丰告诉他们:“每年戈壁滩看沙漠风景的人很多,我们这个小镇算是一个很著名的景点落脚地。”

楚洛有点奇怪:“住在这里应该能赚钱,为什么你们会搬走?”

“这个镇子人虽然多,能进沙漠当向导的却不多,我们都是厌倦了这种把命别在裤腰带上的日子才搬走的。

说到这里,他叹口气:“唉……没想到有人会找到我们现在住的地方,张子强还会答应去带路。”

“你放心,只要人没死,到时候我们肯定能找到。”

“嗯。”

戈壁滩边的气候和沙漠中的气候已经相差不大了,到了这里,基本上女人会带面纱和口罩,男人也会带上口罩。

陆丰去准备进沙漠的东西。

楚洛和厉焱就呆在他家的房子里面。

到了下午两点钟的时候,厉焱告诉楚洛:“孙家的人也到了。”

靠近沙漠边上只有两个小镇,好巧不巧,秦家和端木家都避开了孙家带来的人,住在楚洛他们住的这个小镇,孙家的人则住在另外一个小镇。

“这些人应该会很快进沙漠。”

厉焱说得不错,去镇上买东西的陆丰很快就回来了。

他对两人说:“今天镇上好像又来了几批人,这些人在找向导,我担心他们会找到我这里来,东西还没买好我就回来了。”

“需要什么东西,我让人去买。”

陆丰和他们说了一下需要的东西。

厉焱立即让人去买了。

厉焱又让陆丰出去打探一下那些人会找谁进沙漠当向导。

在下午四点过的时候,厉焱问楚洛:“今天晚上戈壁滩上会有一场篝火晚会,你要不要去参加?”

楚洛点点头,一脸期待:“今晚戈壁滩上会下雪,不知道下雪的戈壁滩美不美。”

厉焱就让人去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