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盛世豪门之夫人又凶又萌 > 416 这种声音这么大,谁还睡得着啊(1更)

416 这种声音这么大,谁还睡得着啊(1更)

喀斯特地貌就是具有溶蚀力的水对可溶性岩石进行溶蚀作用等所形成的地表和地下形态的总称。

这里的石头全部被腐蚀过,形状变得千奇百怪,而且每个石头里面都有很多大小洞。

大晚上的,被月光照着,到处影影倬倬,看起来就像群魔乱舞一样,加上风声穿过溶洞,发出咕咚咕咚的声音,别提多阴森恐怖了。

楚洛脚尖一点纵身一跃,快速的跳到了一个石头顶上。

站在上面,出现在眼前的是一眼望不到头的怪石林。

“凤凰,你去看看这片石林怎么分布的?”

凤凰在她脑海中应了一声,接着一道红光从她手腕上一闪,瞬间就朝四周铺散开来。

过了好几分钟,红光才回到楚洛手腕上。

“主人,这里的石林随时在变动,被一股无形的磁场主导着。”

听到这话,楚洛想了一下,说:“你把你看见的给我看看。”

她一说完,脑海里面就出现了一副画面。

石林的确是在移动,打眼一看还是毫无章法的在移动,不过楚洛相信,这种既然是天然的,就不可能没有章法。

她打算回去以后好好的研究研究怎么破这种阵。

突然想到一事,“凤凰,你刚才查探地形的时候,看到孙天昊他们在什么地方了吗?”

“在东南方。”

“东南方?”

楚洛脑海里面回忆了一下整个地形,东南方已经偏离了他们要走的方向。

不过也说不定地形变换到明天早上,他们就刚好能走出去。

所以楚洛也没打算做点什么,转身就回去了。

楚洛回去的时候,帐篷刚全部被扎好,保镖们在那里准备晚饭。

厉焱和陆丰站在帐篷边缘的一块巨石下。

楚洛走过去的时候,刚好听到陆丰在对厉焱说:“厉先生,我刚才仔细的观察了一下,今晚的风应该特别大,风一大,这里面的路就又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明天我们得朝另外一个方向走才行。”

厉焱问他:“走哪个方向?”

“现在还不能确定,晚上我得仔细的确认一下风吹来的方向,明天一早我还得再看看。”

楚洛听到这话,就走了过去。

“厉夫人。”

陆丰和楚洛打了声招呼,就先回帐篷里面去了。

楚洛和厉焱依旧站在那块很高的石头下面,现在的晚风已经有点大了,能听见石头里面传来的咕噜咕噜声。

楚洛说:“我刚才查看了一下这里的地形,就像陆丰说的,地形一直在变化。”

“你找到出口了吗?”

“没有,我查探的时候只能感觉到里面的地形运动,这里面有一股很大的磁场。”

说完她拉着厉焱的手,两人朝石头后面走:“我给你看看我刚才看见的地形。”

两人走到后面的一处空地上,楚洛手指朝地上一点,一缕红光飘过,出现在她脑海中的画面就出现在了地上。

厉焱认真的看着,楚洛说:“你看,这里就像是石林阵一样,却没有一点规律。”

过了好一阵,厉焱示意楚洛:“洛洛,你用风从四面八方吹向这里面。”

楚洛立即照做。

“吹强烈一点。”

风在变幻出来的图形上吹刮着,就在楚洛感觉要把这个图形吹散了的时候,厉焱让她停了下来。

停下来后,楚洛惊喜的睁大了眼睛:“原来这种变幻其实是风的作用。”

“对,所以我们只要知道今晚会刮什么风,风从哪边来就行了。”

厉焱说完,两人就走了回去。

厉焱找到陆丰,问他:“你用什么确定今晚的风向?”

陆丰忙他从身上拿出之前用的那个像是罗盘一样的东西,对两人说:“这个是我们向导必备的万能罗盘,确定风向一般很准确的。”

“很好,那你到时候仔细的确定一下今晚的风向。”

“好。”

吃过饭,所有人都回到了帐篷里面去。

果然很快就刮起了强烈的大风,风声从石头缝里面穿过去,不时发出呜呜呜嗡嗡嗡像是小儿夜哭,又像是狼群在嚎叫的鬼哭狼嚎声。

这种声音比之前的还要大和恐怖,楚洛的脑袋在厉焱怀里拱拱,说:“难怪陆丰让大家晚上睡觉要把耳朵捂住,这种声音这么大,谁还睡得着啊。”

厉焱低垂着眼睑看着她的脑袋,抬手把她揽得更紧,“你要不要把耳朵捂住?”

“不用,你其实也可以不用,只要学过内力的,就能用内力把五官封住。”

厉焱嗯了一声。

两人闭上眼睛睡觉。

半夜时分,帐篷外面夹杂在鬼哭狼嚎声中竟然传来了一道人的恐怖喊叫声。

楚洛和厉焱同时睁开眼睛。

“这人像是被什么控制了。”楚洛说。

“去看看。”

两人一起穿上外套走出帐篷,就见一个保镖抱在赤膊在凌冽的风中大吼大叫,其他帐篷里面都亮起了手电筒,陆丰趴在帐篷口只伸出脑袋朝大家喊道:“不要出去,不要出去,这人是中了邪,出去就会被传染的。”

其他人不敢动了。

当陆丰看见楚洛和厉焱的时候,也朝他们这么喊了一遍。

楚洛嗅到了风里面不同寻常的气息,对厉焱说:“焱,把你的五感封住,等下我给你打手势,你就过来把人提回帐篷里面去。”

厉焱朝她点点头,立即封住了五感。

楚洛朝那个人走去。

那人不止大吼大叫,还一脸的鼻涕眼泪,像是遇到了让他崩溃的东西一样。

楚洛走过去后,一张符纸快速贴在他的脸上,接着给厉焱打手势。

厉焱走过来就把人提着走到一个帐篷边,把人扔了进去。

楚洛快速拿出符纸在四周的石头上贴,很快,这片空间的气场就发生了变化,就连风声都变得小了很多。

她示意厉焱可以放开五感了。

厉焱放开后,走进她。

“我把这片空间的磁场封闭了,这样大家就感觉不到什么了。”

“刚才是什么?”

“是风和这里的石头相撞发生的磁场效应影响了那个人。”

厉焱点点头,转头看向只把一个脑袋伸向帐篷外的陆丰,问:“你现在还能判断出风向吗?”

陆丰也感觉到了没有危险,就从帐篷里面走了出来。

他把身上的东西拿着放在地上,转了一圈,再把耳朵贴在地面上。

过了一阵说:“还能。”

“那就行,先去休息吧。”

大家这才继续休息。

因为有楚洛的符纸屏蔽了磁场,这一晚上大家都睡得不错。

第二天一大早风就停了。

阳光透过石林照射下来,竟然给人一种风和日丽的感觉。

一行人继续出发。

有了陆丰对风向的判断,和楚洛的推算,大家又走了半天时间,就走到了喀斯特地貌的出口处。

一边是千奇八怪的石林,一边是黄沙漫天。

楚洛看了一眼石林内,猜测道:“孙叔叔他们应该还没有出来。”

接着转头问厉焱:“我们要不要等等?”

“等两个小时就走。”

楚洛他们等,肯定不会站在能让人一眼就看得见的地方。

所有人都藏在了石头后面。

两个小时后,人并没有出来。

厉焱问陆丰,“你能不能感觉到里面有没有人?”

“我听听,只要里面的人离我们不远我能听到。”

陆丰说完,就把耳朵贴在地上听了起来。

一阵后他说:“有人,快要出来了。”

大家又等了将近半个小时,果然见大部队从石林里面出来。

看着好几个端木家和秦家的人被搀扶着或者背着出来。

楚洛很不厚道的翘了一下唇角。

这些人明显昨晚被吓得不浅。

最后她看见了被背出来的端木天,端木天的样子看起来有底凄惨,嘴角和眼睛上都有乌青,身上散发出一股阴郁之气,整个人看起来就像是被泡到墨汁中一样。

这个时候端木天正用一副吃人的眼神看着孙天昊,明显他是被孙天昊揍了。

孙天昊感觉到他的眼神,突然朝他扬了扬唇,别提多恶劣了,接着他大声说:“端木天,你可别用这种眼神看我,昨晚我是中了邪,才会逮着人就揍,向导不是都说了昨晚上的风中带着一股邪气吗?”

端木天的表情更了扭曲了一下,恨不得跳下来把孙天昊杀了。

端木三爷的表情却很平静,在发现端木天的表情后,呵斥了一声:“小天,你给我适可而止。”

端木天立即垂下眼睑,把眼里的杀气掩盖住。

孙天昊掀起一边嘴角冷笑一下,接着转头看了看石林里面后,大步哼着歌就朝孙三爷那里走了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