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盛世豪门之夫人又凶又萌 > 421 不管你去哪里,必须由我陪着一起去(1更)

421 不管你去哪里,必须由我陪着一起去(1更)

这时孙天昊蹭到了楚洛他们这边来。

“楚洛,刚才那人是谁?”

“秦冥。”

“哦,就是厉焱的那个第一保镖。”

“对。”

“这人是什么时候来的沙漠中?”

“和考古队差不多时间。”

孙天昊震惊了,半晌后咋舌道:“这人竟然能一个人在这种荒无人烟又没有一滴水的沙漠中生存这么多天,也太厉害了吧。”

楚洛觉得秦冥能生存这么久才算正常,所以只是觑了他一眼,没有接话。

很快秦冥就把自己收拾好走了出来。

楚洛问:“之前你们追到了那个蛊师了吗?”

“追到了。”秦冥说:“本来我准备把人带回去,不过突然就发生了流沙活动,到最后又不知道那个蛊师被流沙卷到了那里去。”

孙天昊听到这话,有点担心的问:“要是那个蛊师被流沙埋了,早就死了怎么办?”

孙天昊的话直接让三人都沉默了。

过了半晌,楚洛说:“要是那个人真的死了,我只能下墓去找解蛊的药。”

“不是说只有种蛊的人才能解蛊吗?”

“谁说的?种蛊那人是用墓地的一种虫子做的蛊虫,解蛊的解药在墓地肯定能找到。”

孙天昊虽然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不过还是佩服的朝楚洛竖起了大拇指,最后还感叹一句:“楚洛,我真怀疑还有什么是你不会的?”

楚洛肯定不会告诉他,还有什么是她不会的。

这个话题到此结束,秦冥又说了一下当时的情况。

“当时所有人差不多前后进入的流沙地,本来是引不起那么大的流沙活动的,那些外国人带了魔法师过来,另外的人又带了高人过来,走进流沙地的时候,很多人一言不合就动起了手。”

那些人会动手,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秦冥暗中操纵。

“没想到魔法和那些人的能量波动,直接引来了强大的流沙活动,当时流沙活动一起,漫天都是黄沙,所有人的骆驼都跑了,人也很快被卷进了黄沙中。”

几人能想象到当时的场景多么凶险,又沉默了一阵,厉焱才说:“那就准备去下墓。”

这话让孙天昊特意看了他一眼。

帐篷搭好以后,天色差不多就要黑下来了。

今晚的风比昨晚要小一点,能看见满天繁星。

吃过饭,厉焱和秦冥站在外面交谈了一阵,他就让秦冥先去休息了。

厉焱走回帐篷,问楚洛:“洛洛,想不想去散散步?”

楚洛觉得这个时候睡觉的确有点早,就出了帐篷和他一起朝前面走去。

没想到陆丰和王铭正在不远处观天象。

楚洛也看了一眼,说:“明天的天气不错,我觉得我们后天上午就能走到楼兰古国那边。”

陆丰听到这话,就接了一句:“厉夫人说得不错,接下来路上基本不会遇到什么情况,以大家的脚程,后天上午的确能到那边。”

说到这里,他问了一句:“我们要不要先去沙漠绿洲那边补给些水?”

楚洛这里的水还很充足,不过人多,用水量也比较大。

厉焱:“先去补点水。”

说完两人就继续朝前面走。

看着两人慢慢的散着步,王铭忍不住感叹了一句:“真是男才女貌的一对。”

陆丰赞同的点头。

楚洛和厉焱没走多远就停了下来,晚上很冷,厉焱就把楚洛罩在大衣外套里面,只让她露出一个头。

两人看着天上的繁星,楚洛说:“其实我能推断出那些人的生死,只是这里有点不适合。”

“不适合就不推断。”在厉焱心里,楚洛才是最重要的,而且,“如果那些人没死,肯定会继续朝墓地走,到时候我们肯定能遇上。”

楚洛也是这么想的。

接着两人就没有再说这个,而是说起了楼兰古国的事情。

楚洛之前特意查了那个古国从繁荣到消失的历史,有点感叹:“那么繁华的一座古都,说消失就消失,就像上天注定了一样,之前我看有人发了拍的视频和图片到网络上,我是不怎么相信那就是楼兰古都的真正遗址。”

“那只是一种大家现在能找到的遗址,说不定只是楼兰国的其中一个村庄。”

楚洛赞成这话的点点头。

两人又看了一会儿星星。

楚洛就有点困了,她把头缩进厉焱怀里,转身抱着他的腰把头靠在他胸膛上。

“困了吗?”

“嗯。”

“要我抱着回去吗?”

“不要,那么多人看着。”

厉焱低笑,接着搂着她的腰,差不多是把她提着往回走的。

楚洛在他怀里嘻嘻的笑起来。

一夜过去,楚洛和厉焱第二天起来走出帐篷的时候,就见孙天昊像根木桩子一样正对他们的帐篷们杵在五米开外处。

楚洛问:“孙天昊,你站在那里做什么?”

孙天昊嘴唇嚅动了一下,像是有点难为情,不过最后还是梗着脖子说了他的目的:“我爸让我来问你们,今天你们洗脸的水倒没倒,没倒就给大家洗洗手。”

楚洛愣了一下,直接从乾坤袋里面提出一桶水放在地上。

“你把这桶水提过去大家洗吧。”

孙天昊听到这话,哪哪都不好了,直接用看败家子的眼神看着她。

楚洛嘴角抽动了一下,把这桶水收了起来,说:“不要就算了。”

说完转身就进去洗漱了。

孙天昊就站在这里一边等着,一边准备和厉焱大眼瞪小眼。

只是厉焱根本就懒得理他,这时,秦冥从他睡的帐篷中出来,两人就走到一边说话去了。

楚洛把脸洗了把水端出来给孙天昊。

孙天昊看着干净的水,不赞成的说:“楚洛,说了你别浪费水,你怎么还给我端一盆清水。”

“不是清水,我洗过脸。”

“你骗人,你们女生不都是洗脸的时候要用洗面奶吗?”

“我不用。”

孙天昊根本就不相信她。

楚洛也不解释了,把水端给他以后,就走向了厉焱和秦冥那边。

两人这个时候正在商量下那座墓的事情。

秦冥语气中竟然带上了一点犹豫:“爷,我们真的要下那座墓。”

“嗯。”

“那座墓里面很凶险,之前我们还在外面埋了很多炸药……”

“那座墓我们必须下。”

不止是因为给他家洛洛找解蛊的药,更因为离那座墓越近,他越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强烈感觉,好像他必须带着楚洛下那座墓才行一样。

秦冥见厉焱这么认真,就没有再劝。

刚好这时楚洛走了过来,他就走开了。

楚洛走到厉焱旁边和他一起站着,说:“到时候我一个人下那座墓也可以。”

“不行。”

厉焱突然抓住她的手握紧:“不管你去哪里,必须由我陪着一起去。”

听到这话,楚洛嘴角情不自禁的扬了一下。

她朝他点点头,“我是不会让你有意外的。”

“嗯。”

众人吃过早饭,继续出发。

接下来一天多依旧没有遇到任何情况,大家先去沙漠绿洲补给了充足的水后,就直接去了楼兰古国那边。

到了那边,大家也没有停下来,继续朝里面走。

接下来的路看起来依旧平坦,但是却越走越不好走了,风沙漫天,而且还起了一层雾。

“这是天然的迷雾。”楚洛说完,转头问陆丰和王铭,“你们在这里能辩清方向吗?”

两人拿出身上罗盘看了一下,同时摇头:“指针在乱转。”

陆丰说:“我们之前给别人带路,也只是走到楼兰古国遗址那里结束,我们真的还要朝里面走吗?”

“那不是楼兰古都。”

两人惊讶了。

楚洛也不急着解释什么,从身上拿出一根红线,红线朝迷雾中一抖,一道红光沿着红线直接就射了进去。

楚洛指着一个方向:“我们走这边。”

差不多又走了半天时间,在下午五点钟的时候,前面突然出现了一座巍峨庞大一眼就能看出历史沧桑感的古城墙,古城墙外有护城河。

古城墙一些地方已经坍塌了,但也丝毫不减它的气魄。

好几个人不由自主的低呼:“天啦,这也太壮观了吧,这个肯定才是真正的楼兰古都!”

大家继续朝那边走去。

当走到护城河边上的时候,很多人都倒吸了一口冷气。

护城河里面竟然有水,河水呈死亡蓝色,河底铺满的森森白骨在太阳光的照耀下泛出让人不寒而栗的幽光。

在白骨丛中,游动着一条条食人鱼。

“这……这也太恐怖了吧!”

其他人还好,陆丰和王铭当时就吓得腿软跌坐在了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