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盛世豪门之夫人又凶又萌 > 437 既然不愿意醒过来,那就不要醒好了(2更)

437 既然不愿意醒过来,那就不要醒好了(2更)

凤翎突然对王说:“昨天大将军去了岚儿那里,岚儿说有很重要的东西给大将军,大将军却没有拿东西直接就走了。”

王听到这话,眸光一沉,他转头看着昏睡的大将军,考虑了几秒,对凤翎说:“翎儿,你先出去。”

“你要做什么?”

王走到大将军面前,偏头看向她,说:“看看他身上有什么。”

凤翎愣了一下,转身就朝门外走了。

王等凤翎走出去把门带上以后,直接掀开大将军的被子,在他身上摸了一阵。

很快,他就从他衣服中找到了一个肚兜。

拿出肚兜,王只看了一眼,眼中就浮起了强大的杀气。

“既然不愿意醒过来,那就不要醒好了。”

说完他把肚兜放进衣服中,把被子朝大将军身上一盖,抬步就走了出去。

凤翎一见王出来,忙问:“你找到了什么吗?”

王看着她,一脸平静的说:“什么都没有找到。”

说完抬手摸摸她的头发,说:“先去吃饭,等一下你可以去问问凤岚,她到底要给大将军什么?”

说到这话,他还说了一句:“如果有人敢做对不起你的事情,不用心软。”

凤翎偏头看他,总感觉他话中有话。

王却闭上嘴不再说话了。

两人去了王宫,吃饭的时候凤翎想着如果她和凤岚撕破脸,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结局。

这时,一筷子菜放在了她碗里。

接着传来王不赞同的声音:“吃饭。”

凤翎看向一脸严肃着吃饭的王,想着这人和她刚认识焱的时候一样,一点都不可爱。

果然一个人即使投胎转世,刻在灵魂里面的东西怎么都改不了。

凤翎把碗里的菜吃了,再看向桌子上的菜,这才发现上面的菜全是她爱吃的,她想挑剔一下都不行。

想到这里,凤翎又抬眼看向了他。

过了几秒,她张张嘴,问:“王,你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什么?”王抬眼看着她,不答反问。

凤翎想了一下,试探着说:“你说岚儿为什么会让大将军去她那里,大将军还去了。”

以大将军的伤势,即使她给他治愈过,也不可能那么快就好起来,而且还需要静养,凤翎简直百思不得其解。

这时,王又给她夹了一筷子菜,说:“你可以等大将军醒了后问问他。”

凤翎才不会问这种事,作为大祭司,她怎么能对别人的私事好奇。

虽然她的确好奇死了。

王看着凤翎垂着眼眸,就知道她在想什么,突然说:“今天大臣们都有功,你觉得我该怎么奖赏他们?”

凤翎正想找个机会和凤岚把关系闹僵,一听他这么说,眼珠子一转,说:“不如你设宴宴请他们吧。”

“好。”

既然要设宴,肯定宴请的人很多,很快凤岚也接到了邀请函。

她看着手里的邀请函,想着王很少设国宴,今晚自己一定要打扮得美美的。

一想到打扮,她就想到了凤翎,心思一转,决定先去看看凤翎穿什么。

凤翎刚在制药室呆一会儿,就听到了走进来的脚步声,接着是凤岚的声音:“姐姐,今晚王设国宴,你怎么还在制药?”

凤翎头也不回的说:“还早。”

“怎么会还早,今晚会来那么多大家世族的小姐,姐姐你作为大祭司继承人,到时候不论在什么方面都不能被她们比下去了。”

“没关系,她们比不了我。”

凤翎这话其实是大实话,在凤天,还真没有哪个女人比得了她。

不过这话听在凤岚耳中就特别刺耳了。

她在心里冷哼:谁说没人比得了你!

凤岚随意的问:“姐姐,你今晚准备穿哪一套衣服,即使你不在乎其他人,但是也得选一套华服穿上吧。”

凤翎看着凤岚明明希望她不要穿太好看的样子,嘴角轻扬:“你说得对,刚好之前XX国进贡的金蝉羽丝服我还没有穿过。”

“呃……姐姐,你要穿那套衣服?”

“对呀,我也觉得这种宴会穿隆重点比较好。”

凤岚听后垂了一下眼眸,接着用那双带笑的眼睛看着她说:“姐姐说得对。”

凤翎也笑:“你先去梳妆打扮吧,我把这里的药熬制好了就去。”

“那姐姐别忘了时辰。”

“好。”

看着凤岚离开,凤翎嘴角微勾。

国宴在下午差不多四点过的时候举办,王和凤翎坐在上方正位,所有大臣带着自家妻女坐在下手。

王举起酒杯说了几句夸奖的话,大家忙说着应该的之类的话把第一杯酒喝了。

接着一个大人站起来说:“这次在王和祭司大人的先见下西郊那边的小麦才能免于水灾全部收回去,小女特意自编了一支舞蹈,还请王和祭司大人笑纳。”

王并没有马上答应那位大人,反而问凤翎:“小翎儿想看舞蹈吗?”

凤翎点点头。

王:“准了。”

悠扬的曲子响起来,王尚书家的千金踩着莲花步走了进来,开始跳舞。

凤翎刚看一会儿,坐在她下手的凤岚就不动声色的走到她身边,低声说:“姐姐,王尚书一直想让王涟漪嫁给王做侧妃,你为何还要让她跳舞?”

凤翎偏头看着一副为她着想,特别焦急的凤岚,微敛眼睑想了一下,问:“岚儿觉得我该怎么做,拒绝吗?”

“拒绝肯定不好,会让人觉得姐姐善妒。”

“嗯……所以你有什么好主意?”

“不如姐姐也跳一支舞。”

凤翎心里冷笑了起来,她作为凤天国大祭司继承人,除了在祭祀台跳祭祀舞,就不可能在其他地方跳其他舞蹈,是凤岚装着不知道呢?还是别有目的?

凤翎打量了一眼凤岚今晚的穿着,还别说,她穿的衣服特别有心机,是那种很适合舞蹈的服饰。

凤翎立即唔了,她说:“不如岚儿帮我去跳一支。”

“这……”

“就这么说定了。”

“好吧。”

既然有一家的女儿出来跳舞了,肯定就有第二家,第三家,在左部侍郎家的千金跳完舞的时候,凤翎朝大家拍拍手,说:

“既然今晚这么多小姐有雅兴,不如让我妹妹也跳一支,岚儿从小跟着我,也是精于舞蹈的,就当和各位小姐切磋切磋了。”

凤翎这么一说,所有人都看向了凤岚。

当然,凤岚作为凤翎的妹妹,大家明面上肯定会追捧,至于那些小姐在私下有没有较劲,就不是凤翎能阻止的了。

凤岚的舞蹈的确很美妙,她一开始跳舞,大家就被她那身漂亮的服装吸引,尤其她的衣裙在展开的时候,还飘出像是花瓣般的光点,加上她的美貌,瞬间就迷住了好些个年轻的官员。

凤翎趁大家都看向凤岚的时候,低声问正端起酒杯喝酒的王:“王,你说岚儿的舞蹈是不是很迷人?”

王根本就没怎么看凤岚跳,听凤翎这么一问,只说了四个字:“东施效颦。”

凤翎愣了一下,接着扬起唇角,端起面前的酒朝他敬了一下。

王也朝她举起酒杯。

凤翎说:“你别一直喝酒,看看其他小姐们的舞蹈啊。”

王的眸光一深,说:“把你小脑袋里面的想法去掉,不然酒窖里面的酒我让人全部送人。”

“你……”

凤翎怒了,正要开口,这时,凤岚的舞蹈结束。

凤翎放下酒杯,微笑着看着朝他们走过来的凤岚。

王看了她一眼,也放下了酒杯。

凤岚站在两人面前,先是给王福了福身,才带着点期待又腼腆的语气问:“王,姐姐,你们觉得岚儿跳得如何。”

王微抿着唇根本就不想回答。

凤翎点点头:“你跳得很好。”

凤岚不动声色的扫了一眼王,垂了垂眼眸,就走回座位坐下了。

舞蹈告一段落,大总管带着宫女们进来送酒。

宴会过后,天已经黑了,王宫里面亮起来琉璃灯,亮如白昼。

凤岚过来建议凤翎:“姐姐,不如我们带着其他小姐们去百花园的亭子里面赏花吧?”

还在下雨,不过百花园里面有几个很大的亭子,下雨天在那里面赏花也不错。

当然,肯定白天赏花更好。

不过凤翎知道凤岚肯定有目的,她也有目的,加上王的后宫除了几个先皇留下来的女眷住(还和她关系很好),王并没有女人,就配合的答应了。

王知道凤翎要去百花园赏花,特意派了大总管跟着伺候。

这个时候雨势小了一些,凤翎带着一群女人绕着走廊朝后园走。

世家大族的小姐们还是第一次来这里,一路上,全都有点难兴奋,当走到百花园时,众小姐们看见眼前的美景,直接捂嘴惊呼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