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盛世豪门之夫人又凶又萌 > 444 叫景舟哥哥(3更)

444 叫景舟哥哥(3更)

袜子一穿上,凤翎就要穿鞋子,下一秒,腰被搂住,身体一起,就被抱着坐在了他腿上。

“呀!”凤翎吓了一跳,下意识要推他。

王这时用暗哑的声音在她耳边低喃,“小翎儿,叫我景舟哥哥,小时候你就经常这么叫的,现在为何不叫了?”

凤翎推王的手突然就顿在了那里。

她小时候的确经常这么叫他,但是自从她开始接触书籍,看的书多了,知道女子该有的礼义廉耻后,就不好意思再叫了。

最多就是叫他的字,很多时候还会和其他人一样叫他王。

王见凤翎愣在哪里,继续在她耳边说:“你不但不再叫我景舟哥哥,还偷偷的喜欢了其他男子,你说我该怎么惩罚你?”

听着这句醋味十足的话,凤翎脸色变了又变,她看着面前的俊脸,突然就想到了看的那本志怪小说,心下一横,双手捧住他的唇就压了上去。

王有点惊讶,一时间就没有动作。

凤翎这是铁了心想要试试那种方法,脑子里面已经没有其他想法了。

她见王不动,直接加重了力道。

王用手掌扶着她的背,不动声色的引领着她。

……

就在凤翎准备一狠心去抽他腰带的时候,门外突然传来了敲门声。

下一秒,她猛地把王推开,并从他腿上跳了下来。

王身上瞬间迸发出凌厉的杀气,脸色黑如墨汁。

他站起来大步走到门边,语气仿佛要把门外的人吃了。

“你最好有很重要的事情汇报。”

对面的人明显被王此刻的样子吓得不浅,凤翎听到他回答的声音都带着颤抖:“王,天河州青河县传来消息,那边连续三天失踪了三十多名年轻力壮的青年男子。”

听到这话,凤翎快速走了过去,先一步问:“有派人去找吗?”

门外那人一见凤翎,还愣了一下,忙给她行拜礼:“祭司大人。”

凤翎点点头。

那人才继续说:“县令已经组织了一切能组织的人去找,但是至今未找到。”

青河县本来就是一个大县,而且离王都很近,青壮年又是国之根本,一次性消失这么多人,肯定会引起很大的恐慌。

王对那人说:“马上调派人手继续找。”

接着对站守在那里的大总管说:“立即把几位大人宣进来。”

王一连说了好几个大员的名字。

“是,王。”

两人立即就离开了。

凤翎回忆了一下,青河县大批年轻力壮的男子失踪是没有发生过的,现在突然发生这么大的事情,让她不得不多想会不会是因为她把过程改变了的原因。

想到这里,凤翎心里一凝,她对王说:“景舟,我要去看看。”

王点点头,两人一起去了御书房。

几位大人来得很快,他们在来的路上就已经知道了这件事情。

一进御书房,几人就议论开了。

“突然消失这么多年轻力壮的男子,不是敌国有人混了进来,就是魔界之人干的。”

“不可能是敌国人,我们凤天皇朝兵强力壮,每个年轻人在农闲时也会被县里面组织练兵,他们怎么可能一次让那么多年轻力壮的人消失。”

“那肯定就是魔道之人在作怪,上次魔道之人敢混进王宫,假扮祭司大人,想要让一些普通人消失轻而易举。”

“就怕魔道之人把这些人抓去,直接占了他们的身体,然后祸害其他人。”

“这……可就严重了。”

大臣们讨论到这里,全部看向了王和凤翎。

兵部侍郎出来建议道:“王,不如我们多派几个能人异士过去寻找那些人,如果他们真的被魔道之人占去了身体,只能全部解决了。”

丞相不赞同:“三十几个青壮年说解决就解决,这样不可……不说会引起社会的恐慌,就是这三十几个家庭,在失去青壮年的情况下也将会变成一场灾难。”

尚书也是这么认为的。

大家意见不一致,又看向了王和凤翎。

凤翎说:“我亲自过去看看。”

“这……”

几个官员觉得没必要,丞相就要站出来相劝。

凤翎先一步说:“不过这次我暗地去,到时候王再派一些能人异士过去明查。”

几人一听这话,对视一眼,觉得这种方法可行,就没有再说什么。

接着王给几人指派了任务,几人就告退离开了。

等人一走,王又叫来大总管,让他去准备。

凤翎越听越不对,忙问:“你也要去。”

“对。”王说:“我们马上出发,争取明天晚上就回来,到时候也不耽搁你组织春祭仪式。”

“我是私下去。”

“我过去也不声张。”

王说完,抬手在她头上摸了一下,问:“你想带什么走,我让人马上给你准备?”

凤翎感觉自己被当成小孩子对待了,不满的鼓着脸颊看着她。

王装着没看见,说:“既然你不知道,那我就让人随便准备了。”

当两人坐在一辆低调的马上上一路朝青河县去的时候,凤翎看着除了坐垫,就什么都没有的马车内,问:“你让人准备的东西呢?”

王从宽大的衣袖中拿出一沓银票和一小袋碎银,“这里,青河县是大县,那里什么都有,到时候直接用银子买就行。”

凤翎用炯炯的目光看着他,突然想到他在后世也是这么豪,一时间不知该说什么了。

从王都到青河县只需要半天时间,他们到县城里面的时候,刚好能吃午饭。

当马上停在一套不大不小的院子外面时候,凤翎还意外了一下。

下车后她问:“这是哪里?”

“我们今晚住的地方。”

王说完,王带的侍卫就过去敲了敲门,接着门被人从里面打开。

站在里面的是一个看起来就很老实本分的中年婆子。

中年婆子看见门外站着的人,忙问:“是东家的人来了吗?”

“是。”侍卫答完,就让开了身体。

王和凤翎走过去。

中年婆子一见两人,下意识就跪了下来:“王婆子见过两位贵人。”

王说:“起来吧,我和夫人只是过来游玩,这两天你只需要做好分内之事即可。”

“是。”

王婆子站起来退到旁边,王和凤翎就走了进去。

这里面有一个小院子,院子里面栽种着两颗很大的银杏树,给人一种很宁静的感觉。

两人走进大堂,饭菜已经备好了。

王婆子对两人说:“两位贵人,王婆子不知道你们喜欢什么样的口味,就随便做了几样家常菜,你们试试,要是不合口味,王婆子我再重新给你们做。”

王先是夹了一块菜放进嘴里尝了一下,觉得味道能接受,就给凤翎夹了一筷子。

王婆子低头站在那里偷看两人,心里想着两位贵人不但模样都长得像是神仙般俊俏,这位少爷还这么疼夫人,可真是羡煞人了。

凤翎吃了那一筷子菜,点点头:“不错。”

王婆子一听这话,心里松了一口气的同时,立即眉开眼笑道:“夫人,王婆子我还会做一些小食,你要是喜欢,下午我给你做一些零嘴。”

“好。”

凤翎装着无意的问:“我们一路走来好像听说青河县出事了,到底是何事?青河县晚上的夜市远近驰名,我们今晚还打算去逛夜市呢。”

“哎呀,两位贵人晚上还是别出去为好,而且我听说夜市从今晚开始取消了。”

“到底发生了何事,连夜市都要被取消了?”

王婆子想着两人是从外地过来游玩的,要是眼前的少爷突然不见了,留下这么个美娇娘,简直就是造孽,她立即就动了恻隐之心,说道:

“最近几天我们青河县每天晚上会失踪十几个年轻男子,这位少爷可千万别出去,万一……”

王婆子一想到失踪那么多人,不禁打了个寒颤。

凤翎又问:“失踪的都是年轻男子吗?”

“对。”

“失踪的人有没有什么联系,或者失踪时都做了什么?”

“没有,就是年轻的男子,不管是平民家的,还是大户家的,都失踪了,不过说到共同的特点,就是全部在外面失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