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盛世豪门之夫人又凶又萌 > 457 他是谁?(1更)

457 他是谁?(1更)

厉焱反应极快的把楚洛半搂进怀里朝后面退了一步,拿着匕首做出防备的姿势。

过了一阵,棺材里面的人没有动。

楚洛和厉焱对视一眼,她从厉焱臂弯里伸出头去看。

刚好和躺在那里的男人那双平静的目光对个正着。

男人目光如水,就这么静静的看着她。

楚洛下意识问:“你还好吧?”

没想到男人朝她动了动眼珠子。

楚洛下意识抬头看向厉焱。

厉焱把匕首收起来,问:“你是不是叫楚逸晨?”

男人过了半晌才又动动眼珠子。

楚洛意外的从厉焱怀里走出来,站在棺材边上打量着他,边打量边问:“这应该还是十八年前的模样,你还记得你是怎么到这口棺椁里面来的吗?”

楚逸晨看着她,像是并不知道。

“我给你把一下脉吧。”

楚洛说完,伸出手捏住他的手腕,直接把起脉来。

“脉搏和心跳都正常。”

说完从身上拿出一根银针对他说:“我看看你身体里面的血液,也许能判断出你为什么这么多年能保持年轻的样子。”

楚逸晨依旧看着她。

楚洛把银针插进他的手臂中,过了一阵拿出来放在眼前看了一阵上面血液的颜色变化,意外的说:“血液并没有任何变化。”

厉焱也看着她手里的银针,猜测:“会不会是这把匕首。”

楚洛看向他手里的匕首,想想后点点头:“有可能,这种算是神器了,而且……”

楚洛实在对一个对她来说是陌生人的人叫不出来爸爸,就说:“而且他当时应该发生了什么事情,才进入这口棺椁里面,棺椁上明显有封印,把他的身体也封印住了。”

厉焱看着躺在那里的楚逸晨,对楚洛说:“不管怎样,先把他带出去吧。”

“嗯。”

楚洛朝旁边让让,厉焱过来扶楚逸晨。

楚逸晨的身体明显已经僵化了,除了眼睛,其他地方不能动。

楚洛担心他会感到不安,就说了一下:“你别担心,这种情况是正常的,你躺的时间太长了,必须慢慢重新适应你的身体才行。”

楚逸晨还是用那双温和平静的眼睛看着她。

楚洛想到这人在下墓的时候,她还没有出生,就又说了一句:“我是你的女儿,叫楚洛。”

这话让楚逸晨眼中突然闪过了一丝惊讶之色,不过很快就又恢复成了平静之色。

厉焱把人弄出来后,准备直接把人扛走。

楚洛忙制止他:“焱,你把他背着走吧。”

毕竟是这具身体的爸爸,楚洛还是动了恻隐之心。

厉焱也没反对,转身就把他背了起来。

两人一起朝秦冥他们所在的那个耳洞走去。

这个时候孙家父子已经恢复了一些力气,两人正坐在那里大口的吃着秦冥给他们的压缩饼干和喝着水。

几人一见两人进来,同时惊讶的看着厉焱背上的男人。

“楚,他是谁?”安雅最惊讶,她没想到一向矜贵冷漠的厉总会背一个人。

孙三爷却是咦了一声后说:“这位先生怎么和楚洛的父亲长得很像?”

孙家也查过楚洛的家庭情况,肯定是见过楚逸晨照片的。

再说楚逸晨和楚正扬长得也有三四分相似。

孙天昊却一脸玄幻的看着楚逸晨,提出自己的不解:“楚洛的爸爸十八年前就二十四了,这都过了十八年,怎么看起来还是这么年轻?”

其实这个疑惑另外几人也有。

安雅像是想到了什么,惊讶的问:“楚爸爸是不是得到了这座墓里面传说中的神丹?”

孙天昊立即睁大眼睛,震惊道:“这座墓里面真的有神丹!”

孙三爷和秦冥倒是很冷静,两人同时看向楚洛。

楚洛用看白痴的眼神看着孙天昊和安雅,说:

“他根本就没有进到那座帝王墓,这里是那座帝王墓在移动的时候顺带带过来的xx皇帝墓……你们想什么呢?要是真的有那种神丹,帝王就能长生不老不死了,肯定会让他的国家千秋万载,还有还有后人什么事?”

楚洛这话太有道理,安雅和孙天昊根本无法反驳。

孙三爷这才问:“小楚知道你父亲为什么还能保持十八年前的模样,而且还没死吗?”

“他误进了放着XX皇帝身前佩戴的武器的棺椁中,那把武器之前吸收了龙气,后来又吸收了很多阴魂,所以能让他保持十八年前的样子。”

“原来是这样。”

孙天昊突然想到什么,就问楚逸晨:“楚叔叔,这十八年你是怎么躺过来的?”

楚洛听孙天昊叫楚逸晨叔叔,突然就用炯炯的眼神看着他。

孙天昊感觉到楚洛的目光,一脸莫名:“难道我问错了?”

“没有,他之前一直无意识,刚才才醒过来。”

“哦哦。”

厉焱说:“我们先离开这里。”

说完又要把楚逸晨背起来,秦冥走过来说:“爷,我来背吧。”

“不用。”厉焱说完就把楚逸晨背了起来,问孙三爷:“你们是从哪一条路进来的?”

这个耳室里面就有一道门。

孙三爷说:“是另个一个耳室的门进来的,不过那条道不能走了。”

楚洛想了一下,对几人说:“我们先去主墓室,到时候我问问他们该走哪一条道。”

“你问谁?”孙天昊和安雅同时问道。

楚洛朝他们扬扬唇角,故意卖关子:“你们猜。”

说完就和厉焱先一步朝外面走了去。

楚洛出去后,拿出铜铃就摇了起来。

就见那些定在那里的粽子全部动了。

除了厉焱,其他几人都吓了一跳,同时防备了起来。

楚洛嘴里快速的念着咒语,过了一阵,那些粽子跳着就朝一个耳洞里面走去。

楚洛对大家说:“我们跟着他们走。”

说完就和厉焱一起跟了上去。

另外几人也忙跟上去。

有前面粽子的带路,大家竟然很快就走到了一道石门面前。

在粽子停下来的时候,楚洛对几人说:“我们到出口处了。”

说完她又拿着铜铃摇了摇,那几个粽子就原路返回去了。

孙天昊用看大boss的眼神看着楚洛,忍不住说:“楚洛,你也太厉害了吧,竟然能控制住这么凶险的粽子。”

楚洛傲娇的抬抬下巴:“当然。”

这时,秦冥把厉焱背上的楚逸晨接了下来。

厉焱对几人说:“先找找看怎么出去。”

大家在石门边的各个角落找了一下,也没有找到打开石门的开关。

楚洛想了一下,直接把耳朵贴在石门上。

她对几人说:“石门应该在湖边,一打开水就要漫进来了。”

孙三爷说:“这附近会不会有盗洞?”

几人就在附近找了一圈,很快回来,都摇摇头。

“没有找到出口。”

“连盗洞的痕迹都没有。”

“会不会只能从那道石门出去。”

“要是真像楚洛那么说,外面全是水,石门一打开,水不就全部漫进来了。”

楚洛和厉焱站在石门边,楚洛想了一下,问几人:“你们在墓室里面见过阴河吗?”

孙家父子立即说:“我们见过。”

“你们还记得这里离阴河大概有多远?”

父子两想了一下,孙三爷说:“应该不是很远。”

“那就对了,这里的门能打开,不过打开的时间得看湖水的涨落。”

“这个太玄幻了吧,我们还不如淌着阴河出去。”

楚洛觑了孙天昊一眼,“阴河常年在地下,里面到底有些什么东西谁也说不准,出了这道门,我们就能从湖里面游出去……除非你不会游泳。”

“怎么可能!”孙天昊觉得楚洛对他有误解,立即挺起胸膛:“游泳是我们训练的常项。”

楚洛才没有和他继续讨论这事的兴趣,转眼看向靠躺在石壁上的楚逸晨,对他说:“你在墓室呆了十几年,到时候出墓室后会有一段时间不适应,我先让你进入沉睡状态,等我们回去了,我给你调制能适应外界的点汤药,才让你醒吧。”

楚逸晨看着她,眼珠子动了动,同意她的提议。

楚洛就让他进入了沉睡状态。

接着楚洛对几人说:“这道门肯定能打开,不过得有时间,就像潮汐一样,我们得把时间掌握住。”

“怎么掌握?”

楚洛蹲在地上用手指捏起一点点尘土看了一下,说:“如果不出意外,这道门是在湖心岛的石壁边,月中天的时候谁会下降,到时候这道门就能打开了。”

“可是我们怎么知道什么时候是月中天。”

“看这些地方的苔藓颜色变化,古墓里面生长的苔藓在晚上颜色会变深,颜色变深了就证明是月中天了。”

楚洛觉得,现代社会的天文学还真不错,她决定回去后认真的学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