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盛世豪门之夫人又凶又萌 > 468 一不小心成了狐狸精(3更)

468 一不小心成了狐狸精(3更)

楚洛到公司大门外的时候,刚好听到一个中年女人提高到尖利的指责声。

“你这个没良心的,当初要不是小悦家,你怎么可能有读大学的钱,你现在书读出来了,也有出息了,就忘本了是不是。”

“妈,我们有什么事情先到我住的地方去说好不好?”

唐之韵的语气听起来无奈又疲惫。

楚洛走到大门边就停了下来,她看了一眼唐之韵的妈妈,是一个很传统又有点强势的中年农村女人。

站在中年女人旁边的年轻女人应该就是她口中的小悦。

小悦个子不大,长相中等,来的时候明显特意捯饬过,看起来有点花枝招展。

中年女人和唐之韵对峙,她也不开口,站在那里表面看起来特别乖巧,只是那双眼睛,不时的看一眼唐之韵,又看一眼整个公司,眼中是浓浓的满意和势在必得。

在女人旁边,还站在一个带着眼镜的男人,和唐之韵有三分相似,应该是他的弟弟。

他也在劝中年女人:“妈妈,我们就听哥哥的,和哥哥去他住的地方说吧,我们一直在这里,要是有客户来了,肯定会影响哥哥他们的生意。”

“生意有你哥哥的人生大事重要吗?今天他不给我一个肯定的答复,我就不走。”

中年女人说到这里,语重心长的对唐之韵说:“之韵,妈妈也是为你好,小悦家帮衬了我们那么多,在你读大学的时候我就答应过他们到时候你娶小悦;

你看你现在也有了自己的公司,当了老板,不就该娶媳妇了吗?小悦也是大学毕业,配你刚刚好,到时候肯定能帮你的忙。”

这时,小悦终于开口:“唐哥哥,我大学学的经融管理,到时候我能帮你管账。”

“就是,小悦以前就和我说过,她喜欢画画,她本来要考美术学院的,就是为了能帮上你,才去学的经融管理。”

两人一唱一和,说得好像唐之韵就是个陈世美一样。

唐之韵紧抿着唇等两人说完,才开口:“妈妈,小悦家是帮衬过我和弟弟妹妹,但是我从拿到第一笔钱的时候就开始还他们了,之前我打国际比赛分到的钱,直接就拿了二十万给小悦的哥哥盖房子娶媳妇,难道这样还不算还了她家的恩情。”

“唐之韵,你那是什么话,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你现在能挣钱了,拿点钱帮衬小悦家怎么了?”

唐之韵的弟弟听不下去了:“妈妈……”

“你别说话。”唐妈妈朝唐之韵弟弟吼了一声,一脸强势的对唐之韵说:“我已经答应了你和小悦结婚,你不愿意就别上班了,反正你挣了钱就是白眼狼,还不如回去种地。”

听到这里,楚洛突然笑出了声,同时拍起了手。

她这一拍手,把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了过来。

当唐之韵妈妈,弟弟和小悦看见楚洛的时候,三人直接被她的外貌震惊在那里。

唐之韵弟弟很快就脸红了。

小悦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脸色一白,急切的问唐之韵:“唐哥哥,她就是你喜欢的人吗?”

唐妈妈听到这话,猛地回神,脸色一变,直接用看狐狸精的眼神看着楚洛。

“唐之韵,你竟然敢喜欢这样的女人?她长得这么漂亮,肯定就不是好女人!”

“妈妈。”唐之韵听到这话,终于沉了脸:“你闹够了没有,你可以说我,但是不能说学妹。”

“怎么?”唐之韵妈妈声音都变了,气急败坏:“你就为了这个长得像是狐媚子的女人,敢和我大呼小叫了。”

“唐阿姨。”楚洛身上快速散发出一股凌厉的气势,在镇住唐之韵妈妈的时候,抬步走了过去,边走边说:“因为你是学长的妈妈,我才叫你一声阿姨,不然就你这种语气,我就能让人把你从这里扔出去了。”

“你敢!”

“那你看我敢不敢?”

“学妹,冷静,冷静。”谢明海三人一听楚洛这么说,就知道她生气了,担心她真的让人来把唐妈妈扔下去,忙过来拦住她。

谢明海低声对她说:“这毕竟是老唐的妈妈,不看生面看拂面,我们让老唐自己来解决这事就好了。”

唐妈妈一听这话,立即对楚洛怒目而视:“唐之韵,你看看你都喜欢的什么人,这人一点素质……”

“够了,学妹根本就不是我的女朋友,妈妈你到底想把事情闹到什么程度。”

唐之韵给了楚洛一记抱歉的眼神,沉声对他妈妈说:“没有学妹的帮助,我们这家公司根本就开不起来;这些年你强势惯了,以前的事情我都依着你;但是……你说学妹不行,我的终身大事也不需要你再管。”

“唉哟……我看你是翅膀硬你,连我这个妈妈都不认了,我这么辛苦的把你拉扯大,你就是这么报答我的……”

唐之韵妈妈说哭就哭起来,眼看就要坐到地上去。

唐之韵的脸色变得铁青。

另外几个男生也急得忙上去拉她。

楚洛看到这里,为了防止自己冲动,对唐之韵说:“学长,先把你母亲带走吧。”

唐之韵朝她点点头,示意他弟弟,兄弟两直接把他们的妈妈架走了。

小悦在走到楚洛面前的时候突然停了下来,她看着楚洛身上的衣服首饰,用哀求的眼神说:“你一看就是有钱人家的小姐,长得又这么漂亮,要什么样的男朋友没有,我和唐哥哥很早就定了亲,我这辈子非他不嫁的,请你不要拆散我们。”

楚洛手指动动,有点痒。

这种人她想直接一巴掌招呼过去。

小悦像是感觉到了她想揍人的心思,抬步就快速追了出去。

楚洛转身看着离开的几人,表情冰冷。

谢明海三人忙走到楚洛面前安抚她。

“学妹你消消气,那个女人我们直接当空气好了,反正是一个微不足道的人,与其生她的气,你还不如多看几本书。”

“就是,我看就是那个女人在老唐妈妈耳边说了什么,才让老唐妈妈这么来大闹,我们要相信老唐。”

楚洛看着三人,问:“这事有人告诉伍姐姐吗?”

“还没有,今早涛子告诉我们你回来了,我就给你打的电话。”

楚洛点点头,拿出手机就要拨号。

于磊忙制止她:“学妹别呀,老唐还没有对小伍老师表白,你把这事告诉她,要是她不喜欢老唐,不就刚好趁机再也不理老唐了。”

谢明海和徐清风立即赞成的点头。

楚洛觑了他们一眼,她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人,没有经验,现在想想,觉得想要解决这事其实很简单。

她勾起唇角说:“那就刚好看看伍姐姐喜不喜欢唐学长好了。”

说完她就把号拨了出去。

伍依瑶接得很快,那边听起来有点吵:小楚,你竟然给我打电话了,是不是你已经回来了?

楚洛:对?

接着她问:伍姐姐你现在忙吗?

伍依瑶:不忙,我和我妈妈刚好把东西买了出来就遇到了她的一个老朋友,我们正坐在咖啡厅喝咖啡呢。

楚洛:那你能走吗?

伍依瑶:能,我妈妈和她朋友约了下午做头发,反正我去也是干坐着,你在哪里,我来找你?

楚洛:我在学长们的公司里。

伍依瑶:好,我和她们说一声就来。

两人挂了电话。

楚洛手机还没收起来,谢明海就急切的问:“学妹,你这么做真的好吗?万一……”

“别担心,伍姐姐要是真的喜欢唐学长,自然不会坐视不管,她要是不喜欢,这样不是很好。”

“可是……”

三个男生还是有些担心,又不知道怎么说,就只好先去工作。

楚洛没事,也和他们一起工作。

伍依瑶在四十几分钟后来的。

她走到公司的时候,下意识扫了一圈整个公司和开着的办公司,问:“小唐今天没在吗?”

楚洛从电脑上抬起头,示意她:“伍姐姐,你先过来坐,我和你说点事情。”

伍依瑶走过去坐在她旁边。

三个男生瞬间就紧张起来,同时停下手里的工作伸长了耳朵。

楚洛并没有说唐之韵喜欢她的话,直接用简单的几句话把唐之韵家里的事情和她说了一下。

说完后问她:“伍姐姐,你说这事该怎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