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盛世豪门之夫人又凶又萌 > 534 阴气重(3更)

534 阴气重(3更)

楚洛挂断电话,陈教授刚好抬起头来,就笑着说:“楚洛同学,厉总过来接你了吧,那你收拾收拾先回去吧。”

楚洛朝他点点头,开始收拾面前的东西。

等她收拾完东西刚走到门口,就见天上下起了雪,而且这里就像南宫易之前和她说的一样,阴气的确比其他地方重很多。

楚洛回头对几个正在忙碌的教授和老师说:“几位教授老师,下雪了,要不你们也下班了吧。”

正在忙碌的几人抬起头朝外面看了一眼,陈教授说:“我说怎么感觉今晚比平时还要冷一点,原来是下雪了。”

他转头看向另外几人:“要不我们今晚就到这里了。”

另外几人这一感觉,也觉得的确有些冷,即使房间里面开了空调也没多大用一样。

就在这时,一个灯呲的一声就灭了。

其中一个老师抖了一下,紧着声音说:“这次这批古董真够邪门的,竟然……”

“小方,有些话不能说出口。”

“诶,好,我不说了。”

楚洛看着埋头收拾东西的几人,站在那里也没有离开。

收拾好东西以后,大家就一起朝外面走。

直到走出考古系后院,来到前院,方教授才松了一口气的说:“呼……这里的温度终于正常了。”

楚洛看着他,问道:“我听说那些古物是一个海葬古墓里面找出来的,几位教授老师知道那个古墓是谁的吗?”

“不确定。”张教授说:“考古队从那里面拿出来的基本都是损坏了的古物,而且这些古物的工艺不像是帝国历史上有的。”

“难道不是在帝国领海中找到的?”

“是,所以大家对这个古墓都很好奇,有可能就像那座传说中的古墓一样,也是在历史中没有记载的。”

楚洛点点头,又问:“那个古墓被盗墓贼盗过吗?”

“有,不但盗过,里面很多东西都被损毁了。其实里面除了这些损坏了的古物,并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加上是海葬古墓,盗墓贼进去的时候,让海水灌进去了,很多东西都被氧化到不能随便动了。”

几人直接就和楚洛说起了那个海葬古墓的事情。

“在海里面修建古墓,本来就是一件极其难办到的事情,古人的智慧真的是无穷尽。古墓修建好了,就不能再动,一动就会让海水灌进去,海水一旦灌进去,很多陪葬品就直接被氧化或者发生其他化学反应了。”

“最重要的是,只要有海葬古墓的那片海域,磁场就会不一样,很容易出事,在古墓上面,到处都是各种尸骸,这样阴气就侵入古墓中,让古墓里面的陪葬品阴气更重。”

楚洛一去修复室就感受过那些古物,其实除了阴气重,并没有什么东西。

她听后只是点点头。

大家说着就走到了考古系的大门边。

陈教授问楚洛:“小楚,你从哪个门出去?”

这里离西门近,不过楚洛一向走的东门。

楚洛看了一下手机,说:“从西大门走,我男朋友马上就过来接我了。”

“我们送你去西大门吧。”

“不用不用,等下我男朋友直接进来接我,再说这里离西大门很近,还有那么多卫兵守在外面,我一个人过去也没事,几位教授和老师离住的地方反而比我远,你们先走吧。”

几人想了一下,觉得也有道理,就没有再坚持。

楚洛先他们一步朝西大门的方向走去。

直到走出众人视线外,她才放慢脚步。

这边没有住宿区,又这个时间点,一路上除了她一个人影都没有。

楚洛拿出手机边刷边走。

没想到今天的热搜前十条都被炎煌,帝大,她和厉焱给承包了。

这上面的内容明显被掌控着,没有黑子喷子,最多就是几条中肯的评论。

看到这里,楚洛嘴角不自觉上扬。

她正准备退出网页,就听到了一道熟悉的脚步声从远处走来。

抬眼间,就见身高腿长一身霸气的厉焱大步走了过来。

楚洛收了手机,快走两步到厉焱面前,抬头看着他笑。

“焱,你来得真快。”

厉焱那张冷漠的脸瞬间就柔和了下来,他抬手摸摸她的脸蛋,问:“冷不冷?”

“不冷。”

楚洛话是这么说,说完后却把手伸进了他的大衣里面,感受着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热气。

接着调皮的笑了,还故意眨巴着那双缀满星辰的大眼睛问他:“我的手冷不冷。”

厉焱干脆把她裹进大衣里面,搂着她的腰朝大门的方向走。

“冷,刚好我给你取取暖。”

“嘻嘻。”

两人边走边随意的说着今天的事情。

厉焱告诉她:“今天我们官宣这两件事情后,炎煌整个经济增长了五个百分点。”

楚洛有点意外:“竟然增长了这么多?”

“嗯,今天一整天有不下二十家财阀给公司打电话想投资我们的游戏舱。”

“哼!想得美。”楚洛知道厉焱肯定不会把答应他们。

厉焱又说:“除了这些大财阀,还有十几个国家皇室也有这个意思。”

楚洛从他外套里面抬头看他,脚步下意识就停了下来。

厉焱干脆带着她走,边走边说:“告诉你这些,只是让你提高警惕,到时候说不定会有人故意接近你,其他的事情你都不用管。”

楚洛点点头,“不认识的我都不让他靠近。”

厉焱停下脚步,低头奖励的在她唇上亲了一下,接着又继续带着她走。

两人走出西大门,就见一大群保镖站守在离他们车边五米外,旁边还站守着一群卫兵,那严防死守的程度,简直就到了一只苍蝇都飞不过去。

两人上车后,十几辆车同时开了出去。

一群守在角落里面的记者看着离开的车队,一个人带着失望的语气说:“收工了!收工了!想要蹲守到厉爷和楚小姐的第一首消息可真难!”

大家开始收拾家伙。

另外一个记者说:“希望守在御翔苑那边的同事能给力一点,只要拿到一点有爆点的消息,我们XX新闻网络就发财了。”

“切~做梦呢?你们XX新闻网络只不过是一个娱乐八卦网,难道你们还想拿到厉爷和楚小姐的什么八卦?”

“这你就不懂了把,这个时候大家最想看见的并不是厉爷和楚小姐有多厉害,而是两人的日常,要是能拍到一点他们的狗粮,我们就不用继续蹲守了。”

“嗤……你觉得厉爷那么霸气的人会和楚小姐在大庭广众之下撒狗粮?”

这个问话太犀利,那个记者竟然不能肯定了。

……

车子在开到御翔苑别墅大门边的时候,并没有从正大门进去。

楚洛有点意外:“我们怎么不进去?”

“我让人在我们住那片开了一道门,以后我们走那边。”

车子绕着别墅群外墙开了十几分钟,果然就见前面出现了一道新开的大门。

那里的守卫更加森严。

车子开进去以后,就没有什么守卫了。

这一片区域被楚洛设了结界,他们也不担心有人会进来。

两人回到别墅,管家迎接上来:“爷,楚小姐,你们要吃点夜宵吗?”

经管家这么一问,楚洛倒是觉得有点饿了。

她点点头:“我想吃阳春面。”

说完她看了一眼厉焱,笑着帮他回道:“焱也吃阳春面。”

“好的。”管家点点头,转身就出去了。

两人坐在沙发上,楚洛正要继续和厉焱说话,手机突然响了。

这个时候会给她打电话的除了安雅,也没谁了。

安雅明显是一起床就给她打的电话,声音带着无法遏制的震惊:“楚,我就睡了一觉,你和厉竟然就搞出这么大的动作来了,这也太让人震惊了吧。”

楚洛勾唇:“习惯就好。”

安雅被这话惹笑:“如果是你和厉,的确是习惯就好。”

说到这里,她的声音突然变得有点严肃:“楚,你这次这么出名,就不担心有心人打你主意吗?”

楚洛:“你觉得谁能打得了我的主意。”